Pages

返台生活➤大家都在結婚之回顧企鵝夫婦初登場!

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RYO_4162.jpg
兩隻企鵝娃娃是當初我們拍婚紗的道具
他們的造型還是我打理的耶XD
而且藍藍企鵝手上還有一枚假鑽戒

回台灣的重要行程之一就是參加婚禮!

近來因為又有一位高中好友即將結婚
所以我們一群高中密友的群組便應景地談論起籌備婚禮和婚禮當天的話題
害我忍不住我回味起當時自己對於婚禮的文字記錄

想當初我這個網誌一開始最多的文章也是籌備婚禮相關文呢!
目前那篇婚戒文依然是本網誌的第一紅牌啊!
不如來個舊文新貼
分享一下我當時寫下的籌備婚禮心境和婚禮當天的二三事

關於結婚這件事實在是忙翻天了啊啊啊啊啊~~~
我自認是個懶散之人
所以除了和企鵝先生一起做的事很費心力之外(找餐廳 找婚戒 弄影片)
其他我自己處理的事我都能省則省
所以婚紗跟喜餅我就只看了兩家
新秘也是看了幾個就直接下訂
幸好我很幸運
籌備婚禮的過程也都順順利利

籌備婚禮據說
(根本就是啊還據說)是新人最容易產生磨擦的時候
但是幸好我有一個好老公
雖然大家都說企鵝先生人在國外我很辛苦
可是其實我也是交代了很多功課要他做(找婚攝跟婚錄就是他全權負責)
而且籌備婚禮的過程中
我又再度體認到我是一個想法很多
但是將其付諸實現的能力並不足的人
這時企鵝先生就會跳出來幫著我一起把虛幻的想法化為現實

這邊忍不住想提到我們的交往影片製作過程
這一件事完全反映出我先前講到的我亂丟想法 企鵝先生付諸實現的工作模式
原先我想說拿企鵝先生之前做給我的求婚影片怒播就好
結果後來重新再看一次求婚影片發現事情大條啦
因為求婚影片是企鵝先生做給我看的
跟婚禮的交往影片是新人做給大家看的客層完全不同啊!!!!!!!!!!!!!!!!!
觀點跟敘事方式那些不說
光是四分鐘的影片只看到狂放我們出去玩的影片應該都快受不了了吧
一定會覺得超無聊的

所以在婚期不到兩星期前我突然對企鵝先生下達要重新製作交往影片的任務
我做了research加上經過一番思考之後腦海有個腳本
然後就胡亂寫了信(那時還在台美遠距中)給他
結果企鵝先生不愧是實事求是人
他覺得我這樣講實在是太虛幻了他不懂我要的是什麼
硬是逼我畫分鏡圖給他看
那段時間被他比擬為工程師與PM的工作情形
就是我跟他說要怎麼樣怎麼樣
他會說無法這樣只能那樣
最後我們就會折衷出一個只好這樣的方式XD

於是那段時間我們一邊視訊一邊用各自的電腦工作
連企鵝先生回台灣時都因為影片還未完成所以我們好幾天沒見面
依然各自在家工作

以前可是企鵝先生一返台隔天我們一定要馬上見面解相思之苦
豈知婚前最後一次返台硬是拖到交往影片完成(換做成長影片)我才終於願意出來一會

除了影片如此之外
我們的大票根 拍婚紗的道具 喜帖也常是我丟一個想法
然後企鵝先生就只好出來拖著我一起完成實現這樣

真是辛苦企鵝先生啦!

時間來到婚禮當天
因為我太懶了所以也沒安排什麼闖關遊戲
原本以為企鵝先生能超順利地進來見到新娘(太便宜他啦!)
只是可能怕過程太平淡了所以工作人員還是有起鬨一下要他說說我的優點XD

是說企鵝先生一直說迎娶闖關是『陋習』
他還說如果有時光機的話他要回到過去幹掉第一個想出迎娶闖關的人
(雖然他沒被整但他說他要造福其他新郎)

後來我就虧他要是當天我真的有準備闖關活動的話該不會他就要不娶了不娶了

從房間出來之後會走一段路到另一個房間拜別父母(我們在餐廳迎娶)
我跟企鵝先生在那短短的路上還在講屁話
一度我想說『完啦!等一下進去應該哭不出來吧!』
加上企鵝先生其實很感性
所以我們之前都在猜哭的人搞不好是他?!
沒想到──

沒想到我一跪下來就瞬哭啊是哪招啊啊啊啊!!!!!!!!!!!!!!!!!!!!!!!!!!!
可以當三秒落淚的演技派女星了吧(想太多)

婚宴過程略過不提
因為我有點懶而且也怕太搞怪長輩無法接受
所以婚禮其實就是走普通路線沒有太多花樣(企鵝先生覺得明明就血汗工廠)

婚宴結束那晚企鵝先生為了慰勞我的辛勞
所以在中山站的晶華怒訂一房
除了一晚的房間之外還有SPA跟下午茶

企鵝先生在婚禮之後準備的這份禮物實在高招
讓人結婚前根本不會有婚前焦慮反而還很期待快快辦完婚禮XD

婚禮結束之後真的很累
卸妝跟洗頭都要花很多時間啊
但我還在新婚之夜有特別準備唷!
我準備了印有皇帝企鵝小孩的上衣(竟然不是性感睡衣)
覺得自己在新婚之夜也是蠻有梗的哈哈哈

送上皇帝企鵝小孩上衣實穿照
不過這不是新婚之夜那天 是後來穿去優勝美地玩拍的照片

02015-05-17 優勝美地 Day 2 025-1.jpg

 
婚禮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雖然很累又要花錢
我覺得在負擔得起的範圍內能辦場婚禮真的也是不錯
經過了像是施魔法般成為公主的一天之後
晚上卸了妝 脫下華服
發覺要成為公主也是麻煩的事之後
或許更能珍惜眼前平凡的生活囉

0RYO_4220.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