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我在陽世有掃不盡的落葉……

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掘夢人》(1/2Q劇場的演出)中湯顯祖被罰於地府有掃不盡的落花
我則在陽世有掃不盡的落葉!!!
該來寫一下跟『工作』有關的文章啦
首圖是我工作內容的冰山一角……
白白那個是花瓣啦 雖然我知道看起來超像衛生紙的

這個經驗實實在在地告訴我們何謂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和落葉滿垃圾桶……
經過一段時間的累積
我家放垃圾桶的通道、車道、車庫(?)和草皮都是落葉
於是某天我發狠決心清掃!!!

才掃了通道、車道和一部分的草皮之後
(可惜沒拍BEFORE跟AFTER對照圖啊~~~不然就可以向企鵝先生做家庭主婦工作報告)
垃圾桶就滿了滿了滿了(大大大大大……)
我還努力地壓了再壓但就是真的滿了

不要小看這一桶耶這高度到我的胸部啊
而且在草皮上的落葉最難掃惹
得先用耙子把草皮上得落葉聚在一起再掃起來
有掃過操場的人應該懂我的辛酸QQ

想我以前最不喜歡的掃地工作就是掃廁所和掃操場
結果現在我竟然耗費很多時間在做這些工作(遠目)

回美國之後我很容易感到疲憊
常常一吃完晚餐我的電量就消耗得差不多了
可是在台灣的時候根本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每次常常都是沒什麼睡意所以多看了好一陣子的電視才就寢

我常常在想造成這種差別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當然最淺顯可見的理由就是有沒有做家事

我媽的體悟是把家裡打掃得那麼乾淨也沒用啊
房子又不會跟你說謝謝
(我妹表示搞不好會說謝謝啊⇦該錄音然後在家裡的角落放送嗎?)
但我目前還算熱衷於清掃房子啦
這樣看來我的家庭主婦等級還不夠高啊(摸下巴)

這篇僅僅是掃地僧的碎念

對了後來因為我實在受不了惹
所以請了一個園丁每隔一段時間來整理院子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啊
我看他有一個像是吹風機的東西 一用起來霎時風捲殘雲、飛沙走石
好輕鬆地就把落葉都聚集在一起
果然還是應該要讓專業的來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