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無薪嬌妻之逃避家事雖不可恥但家裡會變的很髒亂啊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照片是企鵝便條貼
雖然我現在很少在用便條貼但看到上面有做家務的企鵝我還是忍不住敗了下去啊

家事就像薛西弗斯的石頭一樣
推上山永遠會再滾下來……


以往的工作總是有deadline
覺得念書很煩?考完就解脫了
覺得寫論文好累?畢業就解脫了
就算做得不好 反正時間到了你總是會解脫的
可是家務沒有解脫的一天啊
家務就是一項永遠在破壞、永遠做不完的工作
水槽洗得再亮潔 晚上還是要洗菜煮飯
馬桶刷得再乾淨 也不能之後都不上廁所啊

喔對了家庭主婦最需要的技能我覺得是時間管理
因為沒人幫你訂deadline你要自己訂
(雖然訂了也只是假deadline 過了又是一個循環啊)
像我這種拖延症病人一開始真的常常超沒效率的
之前總算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式叫『永遠不回頭
就是說好一天何時做家務就是只在那個時間做
一旦不小心打混到誤了時間就沒有回頭再做的機會
這個方式有助於提升我做家事的效率啊

《月薪嬌妻》中美栗一開始談論他的家政婦工作時
有提到他會在原本的工作之外多做一點額外的家事
那次美栗多做的工作是清理紗門

我現在也差不多是這種情況
家務中總有那種一定要常做的工作
像是刷廚房水槽、浴室和拖地這種
放生這種工作一定馬上就會被看破手腳
所以只能在這些例行性工作之外再多做一些可以久久做一次的其他工作
今天我也學美栗來刷我家的紗門和紗窗(我是沒有像他用絲襪清理就是XD)

清完之後──
還真是一點感覺也沒有耶(攤手)
平匡你到底心思是多細膩啦竟然會發現陽光比較亮這種事
你看看我都沒感覺了我想企鵝先生一定也沒感覺

認真做完家事之後還要煮飯
送上馬鈴薯燉肉的照片
我果然還是忍不住偷懶了所以才選擇做馬鈴薯燉肉這種一道料理當晚餐啊

1 則留言:

  1. 就像房間的桌上一樣,整理好了永遠還是會亂這樣~


    版主回覆:(09/25/2017 10:41:22 PM)

    我的桌子永遠都有人要來我家玩時會整理乾淨 之後就會慢慢變亂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