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09 伴遊系列02:導遊小姐帶大家去舊金山與大聯盟觀光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本日行程:舊金山City Hall→AT&T Park看洛杉磯道奇對舊金山巨人的比賽

旅遊小筆記:
舊金山真的很冷!請無時無刻都把它想成冬天XD
City Hall進去參觀是免費的
但僅在平常日有開放
想進場看大聯盟賽事的話不要被官網票價嚇到啦
可以多方找找其他購票網站看看有沒有便宜的票價可撿

本人忝居美國兩年多(企鵝先生:嗯?你確定有兩年多?)
英文不好、對距離我家『比較近』的大城舊金山又不熟
所以這次帶家人進城遊玩我的壓力也是超大的啊~~~
雖然事前已經把所有該查的資訊跟該準備的東西都弄好了但還是非常擔心

一到舊金山 天氣馬上變了個樣
烏雲罩頂 天色灰暗(看首圖就知道)
下車之後看看舊金山的路人穿著
完全是個冬季穿搭
隨處可見大衣或是羽絨外套

趁著大家去上廁所時
導遊小姐(就我)還要研究地圖找搭車的公車站在哪裡
把大家帶上車之後 大家是開心地東瞧西望外加拍照(拍公車內部)
我則是要時時注意車子現在開到哪一站了

今天第一站是平日才進得去的市政廳
以前和企鵝先生假日來過一次 但僅僅在外面拍照留念而已
這次總算有機會進去一探究竟

市政廳不愧是市政廳
有超多新人來此公證結婚
結完婚之後當然順便以市政廳為背景拍個婚紗照
於是我們才一到市政廳的正門就看到好多新娘子

這時候我依然很像帶團的導遊小姐
因為全部人只有我的手機有實際作用(可以打電話和上網)
所以為了省電我的手機一直開省電模式 也不想拿出來拍照
企鵝先生的單眼我也沒有背出門
於是常常可見我帶著三個人到景點之後
他們拿相機的拿相機、拿平板的拿平板、拿手機的拿手機 三個人一直狂拍照
而我就在旁邊冷眼旁觀XD

對了 導遊小姐還要常常問他們要不要去洗手間

把包包給警衛檢查之後就可以進入蓋得美輪美奐的市政廳啦
圓形拱頂與大樓梯 是個怎麼拍怎麼好看的地方


但很不巧我們好像遇上了什麼特別活動
後來大樓梯前那邊一塊就被圍起來禁止進入了
只好在圍欄外拍照惹

啊~~~可惜沒能拍到更多照片啊

廳內當然還有相關展覽

市政廳正對面有一個廣場
這天天氣真的很不好啊


不知為什麼旁邊的樹被穿上了衣服

是可愛的長頸鹿外型呢!

看完市政廳之後下一個行程就是來去大聯盟看球!

正門
進場前都要過安檢門和檢查包包

其實根本不認識人家還硬要跟人家擺一樣的動作拍照XD

我爸之前都一直說大聯盟太貴了不要看
而且一直嫌棄舊金山巨人現在是最後一名這樣
但都來了機會難得還是要升一下大聯盟觀光一下啊
不過這段時間的巨人隊賽程剛好都沒有對上有台灣球員的球隊
反覆查了查最後決定看跟洛杉磯道奇隊的對戰
刻意選了先發投手是達比修有的場次
這樣一來總算全場球員中有一個我知道的(我對外國球員都超不熟啊)

查了官網的票價感到有點絕望
想說大概只能坐個三樓之類的
但後來有發現其他購票的網站便宜許多
我用的網站是StubHub
所以我就用了一個人約40幾鎂的票價(含手續費)買到一樓的位置了
該網站上面販售的票大多都是兩張一組
所以只買兩個人的票應該會有更便宜的票價

到了球場外發現超多警察和工作人員的啊
依然是先拍拍照再準備進場啊
拍合照的時候請了個日本人幫我們拍
拍完之後我媽還硬要跟對方講『頑張って』
可是其實我媽到比賽後段才知道那個日本人是道奇隊不是巨人隊= =

進場之後先到處逛逛
跑到最高一層的觀眾席俯瞰球場
巨人隊主場最有特色的就是不對稱的外野觀眾席
右外野觀眾席基本上就是海啦

我妹還失心瘋很想買相關紀念商品
但逛了球隊的商店之後發現東西也不便宜啊
而且竟然還有凱蒂貓的聯名商品?!
這隻無嘴貓真的什麼都可以賺耶!!!
換穿個巨人球衣就又是一個新的概念這樣

不過最實際的商品應該是毛毯
晚上真的有點冷意圖讓人購入毛毯

晚餐一併在球場內解決
啤酒、熱狗堡和蒜味薯條 整個好美式風格!
後來因為太冷了我還追加熱巧克力XD

印有巨人隊的啤酒杯

 
蒜味薯條吃起來超油超香
比我去運動家主場吃到的好吃太多了啊!
不知道是我味覺變了還是美味度真的有差
(奧克蘭運動家隊觀光文可見『2015.08 返美直接怒升MLB!美式球風初體驗~』)

我們坐的位置是在三壘區第一層的外野位置
大聯盟球場的第一層觀眾席都離球場超近的
然後除了本壘後方之外都沒有網子
超怕一個恍神就被界外球打到
所以真的要認真看球耶!

今天主場還有一個和黑人有關的活動
還請到了退役球員Frank Robinson參與
進場前每個人都可以得到一個他的搖頭娃娃
我們一行四個人當然就得到四隻公仔
也是有點不知道能夠幹嘛XD

比賽開始之後真的蠻安靜的
沒有啦啦隊 沒有啦啦棒 沒有人在狂喊口號
對我這個習慣唱唱跳跳的Lamigo十號隊友來說有點不太習慣

原本還以為平常日晚上的比賽觀眾應該不太多
但隨著比賽進行也是有越來越多人進場
雖然不到滿場但幾乎每一區看起來都也坐了個八分滿啊
美國果然是超愛看職業運動賽事的國家
(媽媽表示是因為這邊晚上太無聊才跑來看球吧)

全場唯一我認識的球員
 

我弟也同步在台灣收看這場球賽的轉播
而且他還發現我們有被鏡頭拍到?!
因為只要是右打者打擊我們就會很自然地成為背景中的一份子XD
而且我們都不像其他巨人球迷穿黑或橘的衣服
像我穿粉紅色外套所以超明顯的啊 哈哈
箭頭指的就是我本人啦


媽!我上電視了啦!
不過媽媽也在旁邊一起上電視啦

這場比賽我們還看到道奇隊打出全壘打
而且是飛到海裡的全壘打耶
大螢幕上還播出右外野有一堆人乘著小船過去撈全壘打球的畫面
沒想到第一次進場就可以看到AT&T Park的名場面啊!

但是因為我們要趕車回家
所以比賽尚未結束我們就先行離開啦(超多觀眾也是這樣)
幫家人列的旅行必做清單又完成了一項啦!

伴遊系列玩耍紀錄:
伴遊系列01:必吃但不一定最好吃的In-N-Out Burger
伴遊系列02:導遊小姐帶大家去舊金山與大聯盟觀光
伴遊系列03:是來舊金山必訪的金門大橋啊
伴遊系列04:舊金山搭噹噹車來去看海獅
伴遊系列05:美酒與美食!Napa品酒+龍蝦大餐
伴遊系列06:導遊小姐單槍匹馬帶團前往賭城
伴遊系列07:賭城不是重點 重點是媽媽想喝檸檬汁!
伴遊系列08:前往大峽谷的路上與又是大峽谷!
伴遊系列09:和招牌拍照是旅行必做的事!
伴遊系列10:企鵝先生終於如願以償吃到Buffet啦
伴遊系列11:怒把家人關入監獄的惡魔島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