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09 伴遊系列04:舊金山搭噹噹車來去看海獅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本日行程:
搭噹噹車→九曲花街→Ghirardelli Square吃聖代→Boudin Bakery & Cafe喝濃湯→39號碼頭看海獅

旅遊小筆記:
雖然觀光客多會選擇觀光票卷那種幾日交通票卷
但因為我們來舊金山的天數很分散 加上一天安排的點並不多
所以後來是選擇如悠遊卡的clipper card(詳情可見它的官網)
clipper card的優點是整合了很多大眾運輸工具
而且可以依照自己使用的頻率加值(特別留意!網上加值的話不會馬上生效唷!)
但如果你真的一天會搭超多次公車的話選擇不限搭乘次數的觀光票或許會比較划算
請依照自己的情況選擇吧!

舊金山對我來說真是遠!
雖然舊金山遠遠的
但是來北加當然還是要多多去舊金山觀光啊
所以今日又排了舊金山遊覽活動

經過上一回獨自帶家人闖蕩舊金山的經驗
這一次應該算是駕輕就熟
先是把大家的clipper card加值完成
而且為了單趟就要7鎂的噹噹車
我可是直接每張卡先怒加了一筆錢進去啊!!!

上一次我們第一次進舊金山大家已被冷到
自此之後只要要去舊金山就一定會全副武裝

原本我是想安排別天進城的
但查了天氣發現那天氣很不好於是改期
果然有做功課還是有差
雖然氣溫依然不高但至少是有陽光的
讓人處在曬太陽好溫暖但又好怕曬黑啊這種兩難境況下啊

熟門熟路(?)地搭上公車到兩線噹噹車的總站Powell St & Market St
噹噹車共有三線 其中兩線Powell-Hyde和Powell-Mason都在這邊搭乘
所以上車前要認清楚自己要搭的是哪一條線
兩線中似乎Powell-Hyde這條線又更加熱門一點
我也是選擇帶大家搭乘這條線

關於噹噹車的消息這個網站寫的還蠻詳細清楚的
大家有興趣可以自行研究

總站會看到噹噹車用人工方式回轉掉頭
這就是噹噹車的一大賣點!
而且來搭乘噹噹車的都是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即使是平常日也是蠻多人在排隊的
我們大概也排了要一個小時才上車吧

幾乎是站在車外的乘客
雖然是很有趣但我是完全不想站在這邊啦XD

噹噹車有不同的乘車卷可以選擇
觀光客大多都是持這種幾日的票卷
但因為我們並不會連續幾天都在舊金山趴趴走
加上當年我和企鵝先生用噹噹車的三日卷發覺並沒那麼好用
(不是MUNI系統的大眾運輸就不能用啊)
於是這次我一路就是用clipper card
有了這張卡基本上舊金山的大眾運輸工具都可以搭了啦

雖然已經查好了噹噹車也是可以用clipper card付費
但是眼見所有人當是用觀光票卷還是讓我有點擔心
而且又看不到clipper card的感應器在哪裡
所有人都是揮揮手上的觀光票卷就上車這樣

結果──
我也是揮揮手上的clipper card就上車啦!
難道這樣可以搭免錢的噹噹車嗎──

才怪!
原來工作人員是在車上才開始收費
不管是拿觀光票卷的 用現金購票的 刷clipper card的
總之全部都先把大家趕上車他再來一個一個各個擊破XD

上次搭噹噹車也就是我第一次來美國找企鵝先生的時候
之後再也沒有搭過啦
這次也算是重溫舊夢耶

Powell-Hyde會經過大名鼎鼎但看了之後覺得也就這樣的九曲花街
所以到了九曲花街的時候我當然是趕緊把大家趕下車去看看啊
不過真的就是一個彎彎曲曲的下坡車道而已啊
而且開下坡應該沒那麼困難吧 嗎

超多車子緩慢地排隊下坡

開車來的應該都是觀光客啦 車上的乘客都在錄影拍照

原本還要再搭一次噹噹車享受一下往下衝到海邊的快感(?)
但不知怎麼地我家人竟然說海邊看起來很近所以他們要走路過去
只好改成享受一下舊金山下坡的路有多陡這樣(照片其實很難感受到它的坡度啊)


我本來是假想他們會搭三趟噹噹車花到21鎂以此為標準儲值的
沒想到最後竟然只搭了一趟!!!

如果搭噹噹車的話就會到達漁人碼頭終點站啦

因為天氣不錯的緣故
在九曲花街時就已經開始覺得有點熱了
到了海邊旁的Ghirardelli Square剛好很適合來吃個巧克力聖代!
雖然說算冬天來也會硬著頭皮吃吧(上次和企鵝先生就是這樣啊)

Ghirardelli Square除了賣巧克力之外還有其他餐廳和商店

這次點了兩杯聖代和一杯拿鐵



拿鐵是點小杯的但感覺好巨大啊!!!
聖代也是比回憶中地還要大份量!!!
我妹點的草莓口味(後方那杯)我覺得不錯的
我的則是金銀島巧克力聖代(照片前面那杯)然後裡面還有布朗尼跟fudge(軟糖?)
冰淇淋感覺口感很黏 加上一樣黏的布朗尼和fudge
吃到最後覺得好膩好膩啊~~~

印象中上一回我跟企鵝先生來我們點了一份聖代還吃不夠
最後他又加點了香蕉船之類的甜點
怎麼這一次我們四個人吃兩杯聖代覺得太多吃不下呢?

妹妹表示:那是因為你上一次和姊孵吃啊

我媽吃個兩口就跑去逛逛了(我爸媽吃完東西都很喜歡快快落跑)
剩下我和我爸、我妹三人奮戰
原以為我爸應該對甜食沒興趣結果他吃得很努力
難不成是覺得美國東西都很貴吃不完太可惜所以一定要吃完?

吃完巧克力之後再來要去吹海風

從Ghirardelli Squareu沿著海岸往有名的39號碼頭前進!

帶爸媽出來還有一點要操心
就是怕他們不想走太多路(好啦其實是我媽)
所以我在儲值clipper card的時候可是有考量到中間一些路段的公車花費呢
甚至想說再不然也是可以叫個Lyft或Uber
其實我們四個人+在舊金山都是短程移動
有時叫車真的比去搭公車還便宜一些
只是舊金山交通太混亂我有時都搞不清楚我要在哪裡等車才不會造成司機困擾
加上搭公車也是挺有樂趣的所以後來還是都搭公車

後來前往39號碼頭這段路還是用散步晃過去的
中間經過了Boudin Bakery & Cafe就去喝個來舊金山一定要吃的酸麵包巧達濃湯


酸麵包真的很酸 可能不是會合大家的那種口味
比薩倒是蠻好吃的
這家也是隨意在網路上找到的
優點是自助式的餐廳 自己去櫃台點餐跟拿餐點
所以不用付小費整個價格實惠啊

店內還有賣很多麵包和其他小物

我們頭上的螃蟹帽就是店內的商品

最後我們也順利走到了39號碼頭



看到超多癱軟在木板上曬太陽一動也不動的海獅(不過有點臭)
我仔細回想上次來這邊的回憶發覺對海獅一點印象也沒有
後來才驚覺我和企鵝先生先前來根本沒看到海獅啊

看到了海獅這趟行程算是有個完美的句點啦

伴遊系列玩耍紀錄:
伴遊系列01:必吃但不一定最好吃的In-N-Out Burger
伴遊系列02:導遊小姐帶大家去舊金山與大聯盟觀光
伴遊系列03:是來舊金山必訪的金門大橋啊
伴遊系列04:舊金山搭噹噹車來去看海獅
伴遊系列05:美酒與美食!Napa品酒+龍蝦大餐
伴遊系列06:導遊小姐單槍匹馬帶團前往賭城
伴遊系列07:賭城不是重點 重點是媽媽想喝檸檬汁!
伴遊系列08:前往大峽谷的路上與又是大峽谷!
伴遊系列09:和招牌拍照是旅行必做的事!
伴遊系列10:企鵝先生終於如願以償吃到Buffet啦
伴遊系列11:怒把家人關入監獄的惡魔島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