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09 伴遊系列03:是來舊金山必訪的金門大橋啊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本日行程:藝術宮→金門大橋→Hog Island Oyster Co.

來去舊金山朝聖舊金山必訪景點──金門大橋!

雖然洛杉磯才是美西第一大城
但是通常災難電影在美西必定打爆的東西就是金門大橋(美東就是要打爛自由女神像)
看來金門大橋真的是西岸的第一地標呢!
來美西不去朝聖一下就真的太說不過去啦

還沒結婚前我曾經有一次六月來找企鵝先生玩耍
當時企鵝先生就有帶我去舊金山
然後六月的舊金山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整個冷到爆炸啊!!!
從此我就知道無論何時何日去舊金山一定要做好防寒準備XD
可是初來乍到的觀光客絕對很難理解舊金山的冷
所以我叫我爸媽妹準備厚外套時他們都一臉黑人問號啊
直到上一次他們第一次去了舊金山就真的懂惹
本日二訪大家都自動自發準備外套
其實不管何時去舊金山幾乎就是以冬衣穿搭為基準就不會出錯了啊
我的觀察啦!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先到藝術宮走走
藝術宮就是一個有湖然後頗有歐洲感的公園
很幸運地在停車場就有停車位可以停
因為開車來舊金山的一大問題就是停車位啊

藝術宮隨拍
 
 
 

藝術宮的下一個點就是金門大橋的Welcome Center


這次我們超超超幸運地停到一個還蠻近的停車位
當我們開進小小的停車場時原本想說都沒位置還要U turn出去好困擾
正當我們這樣想的時侯剛好發現最尾端有一個停車位!!!太幸運啦!!!
而且這邊停車位停一天只要5鎂耶
雖然也不會在這邊停一整天但是5鎂真的是個佛心價格啊

除了找停車位一直都福星高照之外
今天舊金山的天氣也相當不錯
金門大橋那兩支橋柱完全沒有被雲霧所遮蓋
真的是太幸運啦!


而且到了Welcome Center時我們還發現今年是金門大橋的80周年耶!嗚呼!

80周年的花圃造景

雖然我媽一直說金門大橋跟關渡大橋好像差不多(?)
於是他說叫人在台灣的我弟去看關渡大橋就好了
但他們還是很開心地和金門大橋拍了很多照片

我們也走上金門大橋拍個幾張照片意思意思


不過沒有要走過一整座橋的意思啦
連第一支橋柱都沒走到了XD

後來在Welcome Center我還買了以金門大橋那兩根柱子為造型的SPORK


SPORK就是那種又湯匙兼叉子的餐具
這紀念品還真有梗又實用
雖然和我家整體餐具的風格超不搭的
但還是決定立刻敗個兩支回家
以後也好一邊吃飯一邊跟小孩說嘴想當初我們也是住過加州的啊

從舊金山這一側看金門大橋背景就會是對面馬林縣的山丘
開車過橋之後從馬林縣那一端望過來才能同時飽覽金門大橋和舊金山天際線
而且今天天氣那麼好
舊金山的高樓大廈想必清楚可見
我們當然也開了車往橋對面的馬林縣過去看看

只是有這種想法的人超多的
最佳的觀景點旁擠滿路邊停車
車位小福星這次失靈了找不到停車的地方
於是只好開車過去的時候用肉眼記錄這一瞬間啦
後來雖然到下一個觀景點有車位可停所以下車晃晃
但這個點就看不太到都市的樣貌了

金門大橋是往馬林縣那一邊的時候不用收費
進舊金山那時才要收費
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們車上有電子收費的感應器
恰好在金門大橋派上用場

朝聖完金門大橋之後本日景點就跑完啦(排超少景點的)
再來就是到朋友推薦的生蠔餐廳Hog Island Oyster Co.吃飯
餐廳就位在碼頭的建築物內
一到現場就發覺很多人在排隊只好乖乖跟著排
但是如果是一個人或兩個人的話隊伍其實動得蠻快的
不過因為我們有五個人要等大的桌子所以速度很緩慢啊~~~

生蠔拼盤和烤牡蠣

小漢堡

巧達湯

生蠔是真的蠻鮮的
但我對生的東西向來感受都還好
還是覺得烤的或炸比較好吃
炸的真的很像台灣的炸蚵仔啊
其實好像可以回台灣再點個一大盤來吃就好XD
但是烤的真的非常好吃 個人非常推薦!
薯條也非常好吃 小漢堡則是升級的麥當勞鱈魚堡
巧達湯也還不錯

由於我家人都是小胃人
其實我們點的東西算少的了
加上我們點餐的時候都沒在看價錢
一餐吃下來也要兩百鎂
算是一餐豪華大餐啦!
舊金山果然物價高啊~~~(淚)

回家前在麵包店買了法國麵包剛好可以拿來當拍照道具XD

原本還想喝個舊金山超夯的Blue Bottle
但眼見實在太多人在排隊所以作罷
而且不久後台灣好像也喝得到了嘛
全球化真是讓什麼某地必吃必喝清單越來越沒意義了啊(攤手)

伴遊系列玩耍紀錄:
伴遊系列01:必吃但不一定最好吃的In-N-Out Burger
伴遊系列02:導遊小姐帶大家去舊金山與大聯盟觀光
伴遊系列03:是來舊金山必訪的金門大橋啊
伴遊系列04:舊金山搭噹噹車來去看海獅
伴遊系列05:美酒與美食!Napa品酒+龍蝦大餐
伴遊系列06:導遊小姐單槍匹馬帶團前往賭城
伴遊系列07:賭城不是重點 重點是媽媽想喝檸檬汁!
伴遊系列08:前往大峽谷的路上與又是大峽谷!
伴遊系列09:和招牌拍照是旅行必做的事!
伴遊系列10:企鵝先生終於如願以償吃到Buffet啦
伴遊系列11:怒把家人關入監獄的惡魔島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