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返美收假壓力正常發揮中……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和上班族有收假症候群一樣
企鵝太太也有返美症候群……(我比較愛待在台灣嘛)
因此在聖誕節前我們有了一個小小的『特別節目』……

回想起我上一個在美國的part也是非常努力!(恍如隔世)
懶得交際的我參加了一些聚會 做了一些不是我本來會做的事
可是這一part的美國生活剛開始我只想發懶而已
暫時不想煮飯 暫時不想努力
在美國可是要花上90%的心力才能得到50%的爽度
在台灣的話可是隨隨便便都能活得很自在啊!(除了為了車子都不禮讓行人森77之外)

這次回美國的一些雞毛蒜皮小事就一直累積著
包括去吃飯我的餐點被漏單
iphone超乎我想像地難上手害我完全適應不了
皮膚出了前所未有的情況(好啦這個不太像小事)
那一天可是整個上半身都有這種紅色斑點呢 而且還很癢!!!(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負面情緒的引爆點是企鵝先生把我在自由之丘買到的企鵝馬克杯摔破了一角

是日本的自由之丘不是鶯歌啊 是鶯歌的話我還可以叫我家人再幫我買一個

因為生氣的當下開口絕對沒好話
以前有幾次吵架經驗是我會一直說一直說所以情況更糟
所以這次我就嘗試沒跟企鵝先生講話然後默默地去準備出門為節慶採買

我知道企鵝先生也是好心想洗杯子才不小心弄壞杯子的
可是杯子被打破我會不爽也是當然的
(還是我從日本帶回台灣再帶回美國耶!!!還不便宜!!!)
所以想先試著不說話冷處理
然後想想自己要怎麼樣的補償才能開心

之所以希望自己想出具體的補償事項是因為某次不知道在哪裡看了一篇文章
大意就是生氣想要對方做什麼請下明確的指令 不要什麼都不說
這太適用在企鵝先生身上了
所以我一定要認真想想我要怎麼才覺得這件事結束了 我釋懷了

後來我的希望是企鵝先生能跟我認真、嚴肅地好好道歉
因為事發當下他給我的感覺是有一點撒嬌的
我當然知道他不是不在意 但這樣的態度我一直都有一種不夠慎重的感覺 我會不太爽

不過當我整理好自己決定跟企鵝先生說出我的要求時
換企鵝先生爆氣了!!!
他說我一開始對他的不說話就已經是打破杯子的懲罰了
而且超出他覺得打破一個杯子該有的程度

然後就換我不爽啦!
你憑什麼來決定打破一個杯子該有的怒氣值是多少?
對我來說那個杯子就是有這樣大的怒氣值該宣洩啊!
加上前述雞毛蒜皮小事種種
我就哇地一聲哭了出來~~~

後來呢?
後來的事我也忘了……
可能就是彼此道歉然後言歸於好吧
(當然有和好啦 你看我們平安夜有一起開心吃大餐)

但這件事還有另一個苦惱點就是──
萬一將來我碰上打破我杯子的是我小孩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啊?
基於還得養成他的人格這種重責大任
媽媽的怒氣值該如何宣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