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祝我生日快樂之吃了四個小時才結束的生日大餐啊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其實不是生日當天就去吃大餐慶祝
而是過了一陣子才去吃大餐補慶祝生日啊
生日當天唯一的慶祝活動就是自主放假一天不做家事XD

我是一月初生日的壽星
但年底到年初這段期間的正是節慶活動滿滿滿的時節啊
先是慶祝聖誕節 聖誕節一過就準備跨年
常常這兩波慶祝完還沒來得及回過神來自己的生日就過了!!!

而且其實等到生日的時候
已經慶祝聖誕節和跨年慶祝到彈性疲乏了
根本懶得再安排什麼活動啊

跟我有一樣困擾的一月初壽星快快舉手!!!


幸好企鵝先生後來還是安排了補慶祝活動
訂了一家餐廳來吃大餐慶祝
無菜單料理而且餐廳事先有提醒至少要吃兩個小時?!

延伸閱讀之穿了今年的生日禮物去慶祝生日:
你說是扇貝,我看倒像是花邊──Ted Baker薄紗拼接洋裝分享

結果我們整整吃了不只兩個小時 而是整整吃了要四個小時啊!!!
真的是吃完飯回到家以後都快累死了

粗略的餐廳心得留在文末簡述(因為我覺得應該沒有人有興趣)
先來講講這頓晚餐發生的趣事好了
那就是──
企鵝先生的信用卡不見了!!!

所以這頓晚餐最後是我拿我的卡(雖然也是企鵝先生的副卡)出來刷XD
而企鵝先生的信用卡就忘在前一晚我們吃飯的餐廳(也在附近)
之所以會忘在餐廳是因為美國餐廳付帳一般都是服務生把帳單放在桌上
顧客把信用卡夾在帳單或放在帳單上
服務生見狀就會把信用卡收走拿去刷
刷好之後會連同信用卡和簽單、收據一併還回來
之後顧客就在簽單上補上要付的小費金額
然後把簽單留下 信用卡拿走就好
所以很顯然企鵝先生就是簽完簽單之後忘了把信用卡拿走嘛~~~

遺留信用卡的那間餐廳開到晚上10點
恰好我們吃完生日大餐時是9點50了
為了不要之後還要特地過來這個地方一趟
我鼓吹企鵝先生趕緊跑去那間餐廳把信用卡拿回來
於是我跟企鵝先生一踏出慶祝生日大餐的餐廳大門之後
只見企鵝先生拔腿狂奔而去 我則是慢慢地一個人走在人行道上

因為我穿高跟鞋無法快跑
所以我們約好我在停車場外等他回來
我想餐廳內的服務生如果看到企鵝先生拔腿狂奔的這一幕應該傻眼貓咪吧
想說這一組客人到底在幹嘛?
是一個女生付錢請吃飯可是吃完男方就急著落跑的情況嗎?XD

總之謝謝企鵝先生安排的生日大餐!
但是一吃吃了四個小時真的是累死人啦
而且企鵝先生突然發覺補慶祝生日之後
二月的情人節跟結婚紀念日正在等著他啊!!!
為什麼從聖誕節一路到二月有那麼多事呢?
當初應該選其他月份結婚才是啊啊啊~~~

以下開始用餐心得
四個小時內我們總共吃了14道菜(含生日小蛋糕)
為了給客人驚喜感
所以這家餐廳並不會在一開始的時候告知菜單
一路吃到結束之後才會拿到一張本日菜單的單子
不過上每一道菜時服務生都會貼心地為客人介紹這道菜
但是裡面實在夾雜太多專有名詞啦我根本就是有聽沒有懂啦

我們一開始就跟服務生表明我們不喝酒
所以請直接跳過酒的部分
不然吃不同道菜還要配不同的酒真不知道一頓飯吃下來要喝幾杯啊~~~
而且看別桌有喝酒的也是都要聽服務生落落長地介紹每一支酒XD

這間餐廳是法國菜餐廳
但是感覺歐美人真的都對日本料理很感興趣
所以有幾道菜都很有日本料理的感覺
第一道的炸物前菜整個就很和風啊
感覺有好像章魚燒的東西出現XD

第二道麵包是不太酸的酸麵包
服務生在桌邊現磨奶油把奶油磨成一捲還蠻酷的
雖然吃起來也就是個奶油啦XD



第三道沙拉擺盤超美的 每一個都一點點然後排成一大盤
上面還有醬汁畫了超多點點好可愛
而且裡面的龍蝦肉好甜好好吃

第四道湯品部份真的就有點創意料理的感覺
料跟湯是完全分開的 吃點料再喝點湯

湯碗下面還有個煙盅
所以把湯端起來喝的時候就會聞到裡面的煙味
也託這道湯品之福人生第一次吃到魚子醬啊!!!

喝完湯就是主菜時間了 不過主菜也都小小的
分別是第五道的魚肉配燉飯和第六道的油封鴨
都是常見菜色

盤子上還有魚的圖案XD

吃完這兩道主菜
第七道再來杯從北京的李大師那邊得到的秘密茶飲配方解解膩(服務生說的)
但那茶喝起來感覺好像酸梅湯啊

只是入口之後隱約還會出現其他中藥味所以後續沒那麼酸梅
神奇的李大師酸梅湯(?)之後再來一道第八道羊排料理

主菜到這邊就結束準備進入甜點時間

但在此之前還有一道可以選擇是否要吃的料理
因為不用另外付錢所以我們就選擇吃啦
所以第九道是法式吐司淋上起士的料理

有一種吃喜酒吃到最後會上油飯的那種感覺
好像怕你吃不飽所以來個碳水化合物的樣子(我亂講的)

吃完這個正式進入甜點時間
第十道是要一口吃進去而且咬下去要緊閉嘴巴的白巧克力球

幸好這一段有認真聽服務生說
不然要是沒注意到的話鳳梨汁就要亂噴啦!!!
真的是一咬開巧克力球鳳梨汁在嘴巴內爆出來啊!!!
這道真的好有創意喔!

再來第十一道則是白芝麻冰淇淋佐石榴醬汁 這道我還好覺得普普


然後後來的第十二道花生醬舒芙蕾真的是要不好吃也很難(也很肥啊)


吃到這邊甜點結束
服務生送上第十三道生日小蛋糕祝我生日快樂


餐廳當然也有送上生日卡片
手寫是蠻有誠意的
但內容就是祝你生日快樂跟感謝你選擇他們的餐廳慶祝這種制式祝詞啦
不過他們如果不寫這個的話也是不知道能寫什麼吧

第十四道是一個甜食大拼盤
服務生會端一個超多小點心的盤子過來讓你選用
多是一口大小 有蜜餞、軟糖和巧克力等等
我就隨便挑了幾個來嘗試

盛裝你挑選小點的盤子服務生也有特別介紹是獨特的盤子
上面有一幅畫所以應該是要我們邊吃邊欣賞的意思(雖然我是看不懂在畫什麼啦)

這種餐廳服務好是當然的
離開前都還幫你把大衣穿好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餐廳位在百年建築內所以洗手間只有一間啦

最後說一下我的生日心願
希望爸爸媽媽都身體健康
和企鵝先生繼續一起開開心心過生活
然後寫來打發時間的部落格能持之以恆地寫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