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09 伴遊系列08:前往大峽谷的路上與又是大峽谷!

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本日行程:趕路去大峽谷

旅遊小筆記:
住在薩揚的話我超不推吃那邊的溫蒂漢堡啊!!!

企鵝先生來了!企鵝先生來當司機惹!

之所以來Las Vegas最大的原因就是為了要去大峽谷啊
沒想到我們5月才和友人去過大峽谷
隔不到幾個月又要再次前往大峽谷
看來大峽谷將會成為繼優勝美地之後
第二個被我稱為『除非將來我帶小孩我才願意再訪的國家公園』XD

5月去大峽谷的遊記:
小小Road Trip Day1:總算得見傳說中的大峽谷

美國的國家公園都很大
雖然大峽谷我去了三次但也都只是淺嘗即止
一定還有很多地方值得一看
只是如果每次都是和初次來訪的人一同前往
的確會看到的東西真的就是差不多那樣而已啊

因為是前往大峽谷的行程
所以今天就是一直在車上
然後不知道今天的導航出了什麼問題
指引我們走的路和以往不同
中間竟然要先穿過另一個國家公園?!
那不就表示要留下買路財(就是買國家公園的門票啦)才能路過?!

不過因為我們這次本來就有打算買個一年份的國家公園pass
買了年票之後就一年內(購入的日期算起)國家公園隨便你去
所以就直接先在這邊買了年票
而且又多看了一個國家公園(雖然也只有下車看一下下湖而已)
感覺賺到啦!

我們路過的是Lake Mead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米德湖國家遊樂區)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國家公園
不過Google之後發現這公園是美國最大的人造湖和水庫
聽起來感覺也是蠻厲害的嘛~~~
然後造成這個水庫的水壩就是大名鼎鼎的胡佛壩啊

穿過米德湖國家遊樂區之後沒多久就到了中間的休息站金門小鎮
依然要停個金門在這邊吃個飯休息一下
三次來都是一樣的行程啊!!!

不過前兩次我們在金門都是跑去吃IN-N-OUT
這次因為想到之後這兩天大概都只能吃美式食物了
所以決定在還有得選擇的時候跑去吃個泰國菜
一看到餐廳心都涼啦
因為餐廳外觀看起來超美式的 外牆有好多塗鴉
推開門之後迎面走來的服務生又是個白人
當下想說該不會又是個迎合美國人口味的泰國菜吧
沒想到意外地好吃啊!!!
能在進入美式食物地獄之前還能吃到好吃的泰國菜真是太感動了啊!!!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趕路來去大峽谷
而且我很壞心讓企鵝先生開完全程
米德湖的門票要20鎂
大峽谷的要30鎂
年票則是80鎂
真的差不多玩個三個國家公園就夠本了耶

原來還蠻容易就回本了耶
早知道就應該早一點買年票啊!
根本上次跟友人他們來的時候就該買了啊!
有計畫來美國國家公園遊玩的人可以算算看自己會去幾個國家公園
搞不好買年票會比較划算喔


抵達大峽谷之後當然又是老路線
走前往博物館的一條路線
可是因為抵達的時間已是下午
太陽的位置很不好
拍照的時候老是籠罩在陰影之內
後來發現照片真的看起來都還好啊

送上陰影很多的照片



人也很多
 

往博物館的路我們也只走了一小段就折返了
後來在遊客中心前研究明天的路線
結果好像也沒有什麼輕鬆的路線可以選擇
看來明天還是只能走一樣的路線惹

晚上住在薩揚這個小鎮
一進旅館就有種和Las Vegas真是差太多的感嘆
可是這邊住其實也不便宜啊QQ

用yelp搜尋一下附近的餐廳感覺更哀傷
每間評價都超低是怎麼一回事?
難道這邊是美食沙漠嗎?

好不容易決定去吃一家評價也還是低的牛排店
結果竟然人超多的
只好放棄改吃我第一次來有吃過然後被我嫌棄到不行的溫蒂漢堡
沒想到速食店裡人也是一樣多
搞得速食店一點都不快速啊

2012年我在這一家溫蒂漢堡了烤雞堡
結果肉柴到讓我崩潰!!!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當時的文字記錄:
因為聖誕假期的關係店都早早關門
唯有速食店可以依靠
所以選了溫蒂漢堡來吃
我點的是烤雞堡
企鵝先生點的是炸雞堡
結果──
我一吃烤雞堡就在想這是什麼鬼啊~~~雞肉怎麼那麼乾啊~~~
後來把剩下的烤雞堡給企鵝先生吃他竟然說好吃
原因是炸雞堡才是超乾超難吃的啊~~~

速食店就是要不健康又油膩膩啊~~~
給我那麼乾的雞肉幹嘛啊~~~(翻桌)
──以上節錄自2012年我的遊記紀錄

不過上次在另一家溫蒂漢堡改點了最一般的漢堡覺得還不錯
讓我以為只要乖乖點最一般的漢堡就不會踩到地雷
沒想到──
薩揚這家溫蒂真的品質不太好耶
我們點的一般漢堡竟然是涼的= =
等了超久卻拿到一個涼的漢堡我的心也涼了一截啊

美國的飯店和旅館大多時候都沒有飲水機可以使用
即使有附罐裝水也通常是兩小瓶
叫我這個水怪怎麼喝的夠呢!!!
尤其是來到那麼乾燥的地方當然一定要多喝水沒事 沒事多喝水啊
於是這幾天我們都買了超大罐的瓶裝水放在房間或車上供大家飲用

眼看著水就快要被喝光了
所以吃完溫蒂之後我、企鵝先生和我妹(我爸媽他們又自行消失了)就去加油兼買水
其實加油站的小賣店也是有很多泡麵可以購買啦
如果真的想省錢或不想在這個美食沙漠上餐廳的話
買泡麵回旅館煮可能也是個好主意啊


結帳的時候收銀台旁放了一排很有手作感的牛皮紙袋引起了我的注意
袋子上頭印了一隻蛇的樣子
然後還寫有EGG的字樣
EGG前面寫的單字我不認識但推測應該是響尾蛇吧
(在亞利桑那州說到蛇就會想到響尾蛇啊)

我一開始還想說是不是餵給蛇吃的蛋
大概就像我們國小要養蠶寶寶一樣
搞不好亞利桑那州的小朋友國小要養響尾蛇(怎麼感覺好危險)
所以店裡才有賣給蛇吃的食物 就像我們都要去文具店買桑葉一樣
為了確認我的推論正確與否
付錢的時候我就在企鵝先生身後對那排紙袋機嘰咕咕
企鵝先生於是向店員詢問這些紙袋裡面是什麼
店員就叫企鵝先生直接拿一個紙袋 而且還一直慫恿他打開紙袋
我跟我妹站在企鵝先生身邊也超好奇裡面到底是什麼

企鵝先生接受店員的建議伸手打開紙袋的上緣那個摺起來的封口
說時遲那時快紙袋突然彈跳了一下!!!
然後站成一排的我們三個頓時也彈跳了一下
三個人嚇了好大一跳!!!
當下還以為響尾蛇要從紙袋裡跳出來了!!!

結果就是個整人玩具啊!!!
裡面是什麼東西後來我們根本也沒細看
反正就是一個會抖一下的小機關吧

店員真是壞壞耶!竟然這樣嚇我們
而且真的是三個人那瞬間整齊劃一地大驚失色
想必我們三人的好表現應該讓店員成就感十足吧!

伴遊系列玩耍紀錄:
伴遊系列01:必吃但不一定最好吃的In-N-Out Burger
伴遊系列02:導遊小姐帶大家去舊金山與大聯盟觀光
伴遊系列03:是來舊金山必訪的金門大橋啊
伴遊系列04:舊金山搭噹噹車來去看海獅
伴遊系列05:美酒與美食!Napa品酒+龍蝦大餐
伴遊系列06:導遊小姐單槍匹馬帶團前往賭城
伴遊系列07:賭城不是重點 重點是媽媽想喝檸檬汁!
伴遊系列08:前往大峽谷的路上與又是大峽谷!
伴遊系列09:和招牌拍照是旅行必做的事!
伴遊系列10:企鵝先生終於如願以償吃到Buffet啦
伴遊系列11:怒把家人關入監獄的惡魔島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