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0 伴遊系列11:怒把家人關入監獄的惡魔島之旅

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本日行程:惡魔島→Ferry Building→聯合廣場

惡魔島(Alcatraz Island)是舊金山的超夯景點之一
趁著家人在美國的最後一個星期
我安排他們參加不提早訂票就只能向隅的惡魔島tour

搭車來到搭乘惡魔島船班的33號碼頭
因為還有點時間所以就先在一旁的咖啡廳吃點東西
我訂的tour是下午一點半的場次 前半小時就開放搭船

登船前和我之前和企鵝先生來的時候一樣
他們會先幫你們一行人和一塊大圖輸出的惡魔島背板拍照
他們這麼做當然是想要賣你照片啦
回程返回岸上之後就可以看到自己和惡魔島的合照了

船上共有三層 第一層是室內船艙
二三層則是室外座位
我們跑去了第二層坐著

船尾有大大的美國國旗


今天我想說要到海邊又要登惡魔島
所以直接穿了冬天的大衣出門
沒想到到了舊金山太陽還蠻大的感覺有點失策
但一上船之後就覺得自己還是挺有先見之明的
因為海風還真的有點大
風吹著吹著就真的感覺冷了

之前耳聞這週末舊金山有飛機表演的活動
沒想到今天他們剛好在演練
在碼頭等待上船到人在船上前往惡魔島的時候
一直看到天空上好多飛機飛來飛去
到後來回程的時候更是看到飛機表演的最高潮!!!

準備靠岸登上惡魔島

登上惡魔島聽完工作人員的歡迎與介紹詞之後
接下來就開始參觀啦
首先我們先去看犯人從事生產活動的工廠
因為這個點只開放到下午三點
所以先來瞧一瞧緊接著再去看最重要的監獄主體

工廠內部

破舊的玻璃窗還挺有美感的


來到這麼有破敗氣氛的地方我們姊妹當然也要拍一下給掰照啊
 

參觀完工廠接下來就要參觀主要監獄了
要把媽媽關進監獄啦!!!

當初我和企鵝先生來參觀的時候就覺得惡魔島這個點很不錯
世界上每個地方的監獄長得都差不多(應該吧)
他們把這個監獄的故事說得很好 很懂如何用故事行銷XD
進去前每個人都可以拿到語音導覽器
導覽器有中文可以選擇 (而且還一邊一國XD)

接下來就跟著語音導覽的內容一探這座監獄的故事

排隊領導覽器的地方是以前人犯關進監獄前的第一站
所以有換囚服和淋浴的設備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動線指標設計得有點不清楚
常常聽完一段之後會找不到下一個點在哪裡

我們進去之後差不多時間按下播放鍵
結果我發現我爸媽咻一下就開始移動?!
明明語音的內容都還沒講說要往哪裡移動啊他們怎麼就開始動惹!!!
而且當我聽到要往哪裡走的時候發覺他們根本走錯方向了啊!!!

其實語音指示有時有點不清不楚
有一段叫你穿過『時代廣場』的指示其實要你走到時鐘的旁邊
但乍聽之下不小心就會穿過時鐘下的門進入餐廳
(我怎麼覺得我第一次來也著了一樣的道)
而且餐廳是最後一個導覽點 出口就在餐廳的旁邊
當我越聽覺得越不對勁 開始找尋正確方向的時候
我就看到我爸媽已經從餐廳旁邊的出口走出去了?!
然後我完全來不及阻止他們!!!

等等!我們才剛剛進來沒多久而已耶!!!
所以我就跟我妹相依為命乖乖跟著導覽參觀
整個呈現放棄我爸媽的狀態

送上幾張監獄的照片
 

監獄最有趣的當然是逃獄的故事啦
我妹說他們真的要感謝當年逃獄的人
都是因為有了他們的逃獄行動才有那麼多有趣的故事可以拿來向觀光客說嘴

唯一一起有成功(?)的人犯製作了假人頭假裝自己還在睡覺

但其實人已經從用湯匙挖出的洞進入管道間逃離監獄
不過沒人知道他們到底是成功逃離惡魔島還是溺斃在冰冷的海水中

導覽進行到一半會到室外空間
在這邊可以稍微休息一下遠眺對面的舊金山

另一側的金門大橋

島上的美國國旗因為前幾天的賭城槍擊案而降半旗

導覽結束之後我們也找到我爸媽
我跟他們說他們還有超多語音沒聽到
不過他們好像也不是很在意就是了……(我付的門票錢QQ)

我妹:媽媽根本一進來就把耳機拿下來了
我:……

幸好今天還有超賺之參觀惡魔島附贈的飛機表演!
整趟惡魔島行程送送送!
送你飛好飛滿超豪華飛機表演




我爸媽他們對飛機表演超有感的
一直覺得今天看到這個完全值回票價
噴煙這種事超普通就不用特別提了XD
360度轉圈都不知道看幾遍惹
翻一遍不夠還多翻好幾圈
飛機互相交錯飛也超精彩
小屁孩群看到超激動der
在惡魔島碼頭還遇到低空掠過島上的飛機
真的是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啊啊啊啊啊

返回岸上之後當然有去找找登船前被拍的照片
不得不說其實拍得很好
雖然惡魔島是大圖輸出背板但一點也看不出來
只可惜真的賣得蠻貴的所以我們看看就離開啦

下一站是Ferry Building
上一次吃生蠔的餐廳Hog Island Oyster Co.就在這裡
(可見『伴遊系列03:是來舊金山必訪的金門大橋啊』)
但那天忙著排隊吃生蠔也沒時間好好逛
今天就在裡頭晃晃
喝了之後搞不好在台北就可以喝到的Blue Buttle

然後隨便找了間小店鋪買了鹹派來吃
鹹派的名字都不知道怎麼念才是正確發音所以亂念一通 ㄏㄏ
又想到上回吃生蠔的時候沒有點到的炸牡蠣三明治
所以跑去問餐廳可否外帶
答案是只有某些品項可以提供外帶
炸牡蠣三明治剛好就在其中 喔耶
終於讓我吃到啦!
我真的好喜歡炸牡蠣喔~~~


再來的行程是聯合廣場
『廣場』聽起來好厲害但真的就只是個小公園啊
去那邊唯一要做的事就是跟上面繪有金門大橋的愛心裝置拍照而已


伴遊系列遊記至此告一段落
一些家裡附近的小景點跟逛街行程就沒有特別收錄了
回顧這一個月還真是有笑有淚外加媽媽的碎碎念
我想我爸媽大概再也不會來第二次美國了吧(?)
於是這一趟真的是塞給他們很多行程
雖然還是有很多地方沒時間去
但有去過的地方也夠他們回去說嘴了吧

2017.10 伴遊系列玩耍紀錄:
伴遊系列01:必吃但不一定最好吃的In-N-Out Burger
伴遊系列02:導遊小姐帶大家去舊金山與大聯盟觀光
伴遊系列03:是來舊金山必訪的金門大橋啊
伴遊系列04:舊金山搭噹噹車來去看海獅
伴遊系列05:美酒與美食!Napa品酒+龍蝦大餐
伴遊系列06:導遊小姐單槍匹馬帶團前往賭城
伴遊系列07:賭城不是重點 重點是媽媽想喝檸檬汁!
伴遊系列08:前往大峽谷的路上與又是大峽谷!
伴遊系列09:和招牌拍照是旅行必做的事!
伴遊系列10:企鵝先生終於如願以償吃到Buffet啦
伴遊系列11:怒把家人關入監獄的惡魔島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