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2 太太來進大觀園!長榮台北→舊金山皇璽桂冠艙初體驗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這篇文章分類在『身為觀光客的淺度旅行』內好像怪怪的
因為我搭機返美又不要去觀光
我是要收假返美開工大吉啊QQ

好不想上班啊啊啊啊啊!!!(翻滾)

但因為是搭機心得分享所以還是暫且放在這個分類文章好了
而且還是插一下伴遊系列文的隊
伴遊系列真的拖好久啊~~~
伴遊系列結束之後還有日本遊記等著分享啊……

好!回到正題!
這次我們搭皇璽桂冠艙返美
航線為台北飛往舊金山的BR18班機

中間如何集點升等全在企鵝先生運籌帷幄之中 本篇略過
之所以略過是因為我也搞不清楚怎麼升等和花多少錢升等
因為即使升等很划算 能升等的機票還是比我平常買最便宜的經濟艙機票還要貴啊
所以一開始我還是只想搭經濟艙就好XD
是企鵝先生一直勸我機會難得 體驗一次看看 於是交由他全權處理
我則是完全不想知道機票到底花了多少錢啊~~~

原本這次是我弟要送我去機場 我妹當陪客
其實接機也是這樣
但我媽突然也好想一起來
因為這次回台灣我都沒讓他看到企鵝先生
他好想看看企鵝先生啊

我:之前在美國你天天都有看到他耶 看了一個月耶
我媽:在台灣看到是不一樣的感覺啊

最後不知怎麼地
我爸好像也想一起來
大概是因為他很捨不得我吧 嗎?
據我媽表示雖然他們來美國看過我
知道我在美國其實生活過得也還可以
但還是覺得美國真的太遠啦~~~

和家人道別之後按照平常的樣子安檢入關(總算真的進入正題了 呼~~~)
這次由於搭皇璽桂冠艙的關係所以跑去長榮的貴賓室看看
一進去發現還蠻多人的差點找不到位置
巡一下食物區覺得還好而已
而且等一下上飛機就要吃飛機餐了
年紀大了對於食物的誘惑已經有一定的抵抗力了
貴賓室的食物就跳過免得對身體造成太大負擔啊~~~

不過還是拍了一些貴賓室的照片
 
 
 
 

難得享受了ZONE1的登機順序
後來發現如果皇璽桂冠艙選擇更前面的排數真的完全不會遇到經濟艙的旅客啊
我們選的位置比較後排
就是那種往常搭經濟艙一進來就會看到的那種

一坐定之後馬上就有空姐送上果汁和菜單
其他區的旅客登機時就可以悠閒地坐在位置上喝果汁和研究菜單

送上當時拍下的菜單照片





沒想到上飛機沒多久空姐就來跟你點餐了
(朋友有跟我提過可以事前網上訂餐 但我後來完全忘了這件事 安檢時才想到 囧)
所以晚餐和早餐要吃什麼飛機起飛前就先決定好了
另外還被詢問如果睡著了要不要被叫起來吃早餐

難得搭一次商務艙而且還不知道下次有沒有機會
當然要拍照留念啊
所以一直要企鵝先生幫我拍照XD
雖然他跟我說『你一直拍照的話會看起來像鄉巴佬喔
但是不管!!!反正我就真的是鄉巴佬啊!!!我就是要一直拍照!!!

起飛沒多久就有小點心可以吃

之後就開始玩椅子
可以把腿伸直的空間真的太舒服了啊!


窗戶旁邊還有一大塊地方可以放東西覺得好開心啊~~~

仔細想想一個商務艙的座位至少抵過三個經濟艙座位的空間
票價貴桑桑也不是沒道理的
要不是有什麼信用卡積點的活動我想大概也沒機會體驗到吧

吃完小點心之後來看部電影配晚餐
沒想到上晚餐之前空姐還會來鋪桌巾
桌子一掀開竟然變那麼大!!!
而且餐盤都是瓷器像在平地的餐廳吃飯那樣
哈哈哈 鄉巴佬如我真的是大開眼界耶

前菜除了一開始送上的麵包之外
之後還有空姐提了一籃麵包詢問還需不需要
但我現在很節制所以就算了以免吃太多

開胃菜的鮭魚和鵝肝都不錯
但我個人喜歡鮭魚大於鵝肝
香檳水晶凍因為我不愛酒味所以也不太喜歡

甜菜跟西芹濃湯還不錯
但就是溫度溫溫的
讓人覺得不熱也不冷 有種不上不下的感覺

沙拉有兩種醬可以選 法式奶油跟油醋醬
但我真的對沙拉沒有愛所以只有隨便吃一點意思意思
我目前吃到好吃到讓我印象深刻的沙拉就是錵藏的沙拉了啊~~~
(回台灣都特地跑去吃錵藏耶 可見『看完大佛普拉斯 企鵝太太也要plus了?!』)

主餐我選的是海鮮大餐 有魚有蝦

不知道是人在高空所以味覺變差的緣故 還是飛機餐的美味度本來就不該強求
我覺得蝦肉吃起來蠻不好吃的
魚的部分大概因為有醬料調味所以吃起來好一點
旁邊的小配菜都還好 但紅蘿蔔吃起來還硬硬的啊
結果整份主菜我覺得最好吃的部份竟然是洋芋泥耶

有聽企鵝先生說他點的宮保雞丁還不錯

飛機餐是否還是要選醬料多調味重的食物才會比較美味呢?

先前看菜單的時候還想說甜品怎麼那麼多 這是要怎麼吃?
原來是空姐會推一台餐車 上面擺了所有菜單上的甜品供人挑選
胃夠大想吃全部當然也沒問題吧
但商務艙的菜色份量其實多蠻多的
吃到甜品我已經有點累了
只點了蛋糕和冰淇淋來吃

點的時候沒注意到是慕斯蛋糕
因為我本人對慕斯類的點心愛也不算太大
加上裡頭的水果是水蜜桃我也沒有很愛
吃個兩口就果斷放棄

冰淇淋則是美國常見又不貴的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
因為也算蠻常吃的就沒有特別的感覺囉

雖然對食物的評價沒有很高
但商務艙的價值根本不在於此!!!
是在那超大的活動空間啊!!!
而且商務艙的旅客那麼少
想用洗手間時幾乎不需要排隊

鄉巴佬如我一進洗手間又忍不住驚呼啦
原來商務艙的洗手間空間也多經濟艙一倍大啊~~~
雖然設備也不外乎就洗手台和馬桶(備品我沒注意 我都用自己的)
但空間大了感覺就是舒服啊

我當然也有拿到rimowa過夜包
但因為我要用的東西我都有準備所以最後也是完整如初帶下飛機(該拿去拍賣了嗎?)
其實rimowa過夜包也是蠻讓我困擾的
因為這個包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派得上用場
由於包體蠻厚的關係感覺有點佔空間 以後大概也不會真的用來當旅行過夜包啊

空姐還有來問需不需要睡衣
但我來搭飛機早就穿得超舒服的啦所以也不需要
鋪床的服務我也沒用上 因為想說位置攤平我就可以直接睡啦 有沒有鋪應該沒差XD

還有我也很鄉巴佬地拍了大耳機和插座
可以幫手機充電真開心
 

這次搭飛機前我就說我要一路睡回美國去!!!
其實我現在只要是往美國飛的話就是一路睡
往台灣飛就會找事做撐著不要睡
以上都是為了調時差的準備

於是吃完晚餐 刷好牙 戴上耳機聽音樂
我就跟企鵝先生道聲晚安
把位置攤平然後睡覺去啦

中間當然還是有醒過幾次啦
雖然可以躺平但還是不如真的床啊
這次離台前我的左膝蓋不知為何突然痛起來(明明沒撞到啊)
搭飛機的時候很慶幸這次剛好搭到商務艙
腳可以有伸展空間應該還是有讓我的膝蓋好過一點
雖然中間一邊睡一邊還是覺得膝蓋痛痛的
不過還是睡到被空姐輕聲喚起準備吃早餐

早餐先送上一杯我點的熱奶茶


再來就是我的中式早餐

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搭飛機我就會對特別容易對食物覺得膩
所以早餐都會想選擇應該比較清爽的中式早餐

中式早餐吃起來非常不錯
原本想說粥很大碗但不知不覺竟然也要吃完了
旁邊的配菜都非常不錯
要挑缺點的話就是我還是覺得蝦肉很不好吃
我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這一趟我一直很討厭蝦肉XD

企鵝先生點的是麵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習慣台美這樣飛了
十個小時的航程我感覺也是一下子就過去啦

我搭台美線都不會選窗邊的位置 而是選靠走道的位置
這次因為搭乘商務艙才有機會看看窗外的景色
看到窗外的陽光突然也是覺得好熟悉啊

這就是加州的陽光啊!
我也要回到久違的另一個家了啊!

長途飛行搭皇璽桂冠艙真的非常舒服
食物見仁見智 但座位和空間的舒適度都超棒的啊!!!
我都開玩笑說這樣以後搭經濟艙很難適應耶(但還是只能搭經濟艙啊)
於是後來我時不時都會去買美國大樂透彩卷
然後跟企鵝先生說如果中頭獎的話我的心願就是以後每次都可以搭商務艙往來台美

企鵝先生表示:如果真的中頭獎的話 你的心願也太小了吧……

延伸閱讀之這些年搭過的飛機:
【日航】2017.04 舊金山→羽田→松山來回飛一趟之日航轉機全紀錄
【聯合航空】2016.08 再訪英倫Day1:來得突然但欣然接受的二次英倫行
【維珍航空】2016.04 倫敦巴黎Day1:幸好不是愚人節玩笑之出差去倫敦溜~
【JetBlue】2015.09 紐約Day1:還不習慣國內旅行飛行時間還那麼長啊

1 則留言:

  1. 商務艙坐過一次真的會令人念念不忘耶~~~


    版主回覆:(02/12/2018 07:14:21 AM)

    但是再念念不忘摸摸錢包之後還是只能乖乖回去搭經濟艙啊~~~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