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Memorial Day就是要BBQ啊

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準備好食材我們要來BBQ了!

Memorial Day──陣亡將士紀念日是美國的國定假日
日期為每年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
不用彈性放假+補班就自動形成了連假(美國很多假日都是這樣)

據說美國人在Memorial Day的時候就是要BBQ一下
怎麼感覺跟我們的中秋節一樣啊XD

我跟企鵝先生提到這個美國人習俗之後
他當然也是躍躍欲試(反正他本來就愛烤肉)


之前我們烤肉時因為室外沒有戶外餐桌
所以每次烤完都要端回室內吃 有點不太方便
為此我也琢磨著想添購一下室外餐桌
我就趁著星期日拉著企鵝先生去IKEA採購

除了戶外餐桌之外
還順便還帶了一把大陽傘和傘架 真的是整組包回家

回去之後企鵝先生就著手在院子組桌椅
等我外出逛完街回來 企鵝先生已經把整組餐桌都組好了!(咦?怎麼我中間竟然中離)

組好的桌椅和累死的企鵝先生
看起來真的很棒呢!
雖然我們都沒有好好照顧院子裡的植物
但他們還是很堅強地自己在春天長大還開了花
以此當背景加上桌椅之後拍照真的很好看
而且照騙會騙人啊~~~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院子比實際還要大

有了室外餐桌之後
我們當然就要和美國人一樣在Memorial Day來BBQ啦
我們家的烤肉部長就是企鵝先生無誤
只要BBQ的時候我就只負責吃而已(好啦我都有幫忙收拾)

這次有了室外餐桌所以料備好之後都可以直接先放在桌上待烤
不用室內室外進進出出好像行咖花(嗯 是台語)~~~

今天企鵝先生決定走美式BBQ風
先從蔬菜開始烤起
烤了甜椒、蘆筍、櫛瓜、玉米和培根
全部拌在一起再加上橄欖油和巴斯米克醋就變成一道烤蔬菜沙拉啦
看起來有沒有很健康(?)

美式BBQ當然必備烤牛排
另外還準備了他的得意之作烤雞排
烤牛排大家都會覺得吃起來好吃是正常的
但是烤雞排因為原先沒有太高的期待
所以每次一吃都是驚為天人啊~~~

但是這次我們沒有在外面享用BBQ大餐啦
還是把食物端進室內邊吃邊看NAB季後賽

倒是早上我們的早餐真的有很給掰地端出去吃
穿睡衣在室外吃早餐真的是我人生第一次啊!

雖然說Memorial Day BBQ是美國人的習俗
但是美國人應該大多都是在自家後院BBQ吧
路上並沒有特別感覺到大家都在BBQ的氣氛
如果是台灣的中秋節
走在路上都會看到有人在路邊烤肉 或是在自家就會聞到鄰居陽台傳來的陣陣烤肉香
有時候就是被這些因素勾起了也想烤肉的慾望啊!!!

看來台灣好像還是比美國有全民風烤肉的氛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