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2 舊地重遊台南Day1:和企鵝先生的台南舊地重遊之旅

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本日行程:
西羅殿牛肉湯→林百貨→蝸牛巷→正興街→藍晒圖→大東夜市

最近真的是每次回台灣都要去台南晃晃耶
這次為了完成企鵝先生想喝台南牛肉湯的心願
所以我又要去台南啦~~~

我還對企鵝先生誇下海口
表示台南行全部包在我身上!
但我這個拖延症患者果然真的是誇口而已
因為台南行的住宿我直到前兩天才搞定
行程完全走隨機應變(就是沒什麼規劃)路線啊!!!

雖然企鵝先生超不耐走
但是這次來台南也沒有打算去太遠的地方
所以幾乎還是打算靠雙腳萬能遊台南
今天的第一站當然就是企鵝先生指定的台南牛肉湯啦!

台南牛肉湯真的是隨便一搜就一堆店家
我目前吃過的兩間分別是石精臼和文章(都離當時住的地方很近 完全是交通取向)
我覺得都很好吃!(雖然我嘴巴不太挑)
所以這次也打算就近在住的地方附近找間小有名氣的牛肉湯來吃就好
於是選上了西羅殿牛肉湯

走過去的路上還經過了有趣的郵局
用很多郵局報廢物(像是郵筒 郵差的機車)做了裝飾
 
 
咦?這兩隻蜻蜓在幹嘛?>////<

其實旅行中能夠走走路也真是不錯
有時候能在路上發現一些小小的樂趣
而且我們還蠻幸運的
在北部天氣轉冷之際來到南邊避寒
台南不熱也不冷剛剛好的天氣正適合在外步行啊
然後恰好空氣品質也還可以

不過在很多台北以外的縣市
走路常常也會碰到騎樓被佔住然後要與車爭道的情況啊……
真是太讓路人困擾了……

總之經過了一小段驚心動魄(?)的路程之後我們抵達了西羅殿牛肉湯
由於對這一餐超級期待
所以各點了一碗牛肉湯
再為了健康點了一盤炒青菜

星期一早午餐的時段店內的客人並不多
店家也很仔細地跟我們介紹牛肉湯的吃法
不過我吃東西向來不太另加佐料的
只吃店家原本的調味
所以米酒什麼的就也沒有嘗試加入

牛肉湯+台南style的肉燥飯依然如同想像中地好吃
在台南的第一個行程就有了好的開始
我想以後我來台南應該會繼續嘗試不同家的牛肉湯吧

讓企鵝先生的胃得到滿足之後就可以鞭策他努力走路
於是接下來就散步去林百貨啦

想當年跟企鵝先生交往之後的第一次過夜旅行就選擇了台南
那個時候應該還沒有再開幕的林百貨
所以這個點也是重遊台南必來的景點!

不過台灣的文創商店大多都是換湯不換藥
地點雖然不同但是店家根本差不多 販售的商品也都相似
對我這種超愛逛文創商店的人來說
林百貨裡頭很多的店家我都見過了啊

像是有一家賣很多尼泊爾商品的店家
我在台北跟台中都有逛到過啊
而且之前對它賣的企鵝滑鼠墊沒什麼興趣
結果在林百貨內看到有人要買就好生火!!!
看來不只有我一個人喜歡企鵝嘛~~~
可是竟然都被買走了沒有貨QQ

在這邊看到一頂很有興趣的草帽
可是太貴了我買不下手啊~~~

企鵝先生也在林百貨內的咖啡廳喝了杯咖啡
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啊好像包場一樣

我們到了頂樓又吃了茂記豆花
上次和企鵝先生來也有一起吃茂記豆花呢!(那時是在安平吃的)
企鵝先生依然對店家宣傳詞一直在講陸戰隊這件事覺得相當有趣
和上次一樣也把上面的宣傳詞拍了下來啊

緊接著來到林百貨附近的蝸牛巷(請忽視我的白鞋髒髒的XD)
這是我弟提供給我的景點
我真的沒什麼文學素養所以我跟葉石濤一點也不熟就是
真的就只是來巷弄間探險然後跟很多裝置藝術拍拍照啊
 
        
竟然還有熊讚蝸牛XD

再送上幾張我裝模作樣的照片
 
我真心覺得台南可以多多發展這種巷弄觀光
在彎曲的巷子中穿梭就可以遇到老房子和宮廟
這真的很有台南特色啊!

下一站來到台南超夯的正興街
假日來正興街人真的多到超誇張
於是我猶豫很久最後決定改成星期一來訪(星期二則是很多店家都休息)
一樣吃了在花蓮無緣吃到的炸彈蔥油餅
看餅皮在油鍋中澎起來真是太紓壓了
花蓮那次我也是跟企鵝先生一起去的所以他當然也沒吃到
這次總算得償宿願啦!

星期一的正興街果然人很少
許多假日鐵定要大排長龍的店家今天都不用排隊
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吃到了蜷尾家甘味處啦
只是今天的冰淇淋只有香草口味感覺好普通啊

但也有一些店家沒有開所以我們就沒有吃到
像是原本想要嘗試的邱家小卷米粉就沒吃到(Google上也沒說他們星期一休息啊)
結果最後鹹食沒吃幾樣
倒是吃了很多甜點──

拾參馬卡龍的馬卡龍

鯛福的酥皮鯛魚燒 第一次吃到酥皮的鯛魚燒 蠻特別的
一開始我們是被鯛魚燒冰淇淋的招牌吸引過去的 但是兩個分別的品項啦

Chun純薏仁。甜點。的白玉紅豆薏仁
 
但我心中最好吃的薏仁還是大學時社法校區附近的綠豆薏仁小攤

薏仁攤斜對面的麻油黑糖碰餅(好像沒拍到照)
是好特別的味道 但我以後應該只會想單吃碰餅就好

然後旁邊的貨櫃市集其實真的還好
但還是有拍了幾張照片
 

逛正興街小店時被企鵝先生偷拍

因為吃太多甜點實在太誇張啦
最後還是趕緊跑去吃份炒鱔魚意麵當作結尾
再搭公車前往藍晒圖
上次跟企鵝先生去的還是以前在海安路上的藍晒圖呢!
這次總算要跟企鵝先生去新的藍晒圖啦!(但我自己已經先去過了)


去藍晒圖廢話不多說就是要來逛文創商店啊!!!(對啦還有拍照)

企鵝先生幫我在台南藍晒圖聚珍台灣拍的照片
這次去台南玩他很喜歡偷拍我在逛街的樣子啊
 

這次我必逛的店家就是來喲!
因為我想買企鵝金太太的別針啊~~~
我們一走進門企鵝先生就大叫有企鵝
原來金太太還有出大圓包款!!!

試背了一下我心中實在有點猶豫
想說這種文創商店的包價格應該不斐
可能要個三四千元吧
結果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一問竟然兩千有找
害我開啟自體生火系統啊啊啊~~~

但是我覺得我還是需要冷靜一下
需要聽起一下妹妹的意見(趕緊上網找網拍的連結丟給我妹XD)
畢竟企鵝先生只會勸敗不會踩剎車
他都寧可我錯買也不要放過一個再來後悔
我都超擔心自己根本只是被他搧風點火所以一時腦衝啊~~~

等到妹妹回覆line訊息同意可買之後
我就興高采烈地回頭把包包給買下來啦
我持有的企鵝相關商品真是越來越多了呢!
手上的提袋裝的就是本日戰利品啊~~~

我跟企鵝先生提著我倆今日的戰利品(林百貨有買 加上企鵝先生在藍晒圖這邊買了個水壺)
突然覺得手上東西好像也是有點多
決定先回飯店再考慮看看要不要去逛夜市
後來當然還是乖乖跑去逛夜市啦

大大武花大武花 今天星期一所以我們要去逛大東夜市
跟上次和企鵝先生來一樣都是逛大東夜市啊
不過星期一應該人有比較少
二師兄滷味完全不太需要排隊就買到了啊
 
除了二師兄是我們想重溫的味道之外
其他就隨便逛隨邊吃
最特別的大概就是買到一杯羊奶鮮奶茶啦!
羊味超重的!但還蠻好喝的!

攤販還是採『自助式』的樣子
我原先還以為這樣就可以自己調配茶和奶的比例
豈知奶的量是店員倒好給你的
唯一自助的地方就是自己把茶給倒滿
然後再拿給另一個店員他會幫你封膜
原來是個假自助式啊~~~

逛完夜市之後我們也不想等公車了
直接怒搭小黃回飯店

看來我們真的長大了啊!
以前兩個人出來玩真的就是想辦法(好啦只有我)省錢
住破舊的旅館 想辦法搭大眾運輸工具或走路只為省錢
(想到當年我朋友知道我們靠公車玩台南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然後現在已經進化到搭小黃也無所謂啦我只想要快點回飯店休息啊

看來舊地重遊不只是品味一下景物的今昔對比
也可以發覺自己的今昔變化啊!

舊地重遊台南玩耍記錄:
舊地重遊台南DAY1:和企鵝先生的台南舊地重遊之旅
舊地重遊台南Day2:從台南要帶回美國的禮物是──

相關文章之2017.04台南春遊:
台南春遊Day1:此行的中心思想就是拍照和吃喝!!!
台南春遊Day2:全家人初次過夜小旅行圓滿落幕

2 則留言:

  1. 去台南的時候都想說要去喝牛肉湯,不過從來沒達成這個願望過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台南一定要試試看啊 真的好吃耶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