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名副其實的DMV一日遊

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我的美國駕照快要到期啦~~~
之前就有收到DMV(美國監理所)來函提醒我要更新我的駕照
看了一下信件內容發現可以順便換成可搭美國國內線的real ID
雖然我有台灣護照好像也是不一定要換齁
但機會難得(?)還是來換一下好了

上網預約都只能約到駕照過期快一個月的時間
只好今天早上來碰碰運氣
自以為我現在那麼早起床應該能趕在DMV開門前就卡位成功吧

可是早上起床之後突然想到
換駕照又要再拍一次照啊~~~
這次我可不想像上次一樣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被拍照
所以出門前還是花了一點時間化妝
等我到達DMV之後已經是8點20分啦(我去的DMV8點開門)

一看到DMV前的人潮我都驚呆了
只見人龍一路排到停車場啊……

猶豫了一下
想說一來我時間多 二來隊伍看起來也前進得蠻快的
所以就跟著排吧!
反正我今天上午也沒什麼事要做

可是這一排就排了一個半小時才到了DMV大門
而這還只是剛開始而已

好不容易得到進DMV的許可我卻發現我少帶了地址證明文件
於是我回車上想找找看保險資料有沒有地址
結果哀傷地發現上面沒有地址資料啊啊啊
我要就此放棄了嗎?

天人交戰了一下決定回家──
回家拿地址證明文件再回來繼續努力
天啊是個不放棄的孩子呢!

從我家到DMV來回車程大概20分鐘
這次因為有可以直接進入大門的文件所以不用從最外面開始排起
就在我以為一切就要撥雲見日時──

沒有喔!進去DMV之後還要再排一次隊等著領號碼牌唷!
而且雖然我中離回家拿證明
但原本跟我差不多時間的人也沒有進度超級超前
一樣被困在領號碼牌的隊伍中動彈不得

所以我又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排隊才拿到了號碼牌啊
剛好中午時間到了回家吃個午餐再回來

中離了一個半小時再度回來
結果發現前面還要30幾個號碼要等啊
如果有預約的話可以省下排隊進門和拿號碼牌的時間(因為他們有自己的隊伍)
但是拿到號碼牌之後就是一樣都要等待啦
不過至少可以省下三小時啦

進門排一次 拿號碼牌再排一次
我總覺得這邊可以再有效率一點啊
至少拿了號碼牌讓人可以離開去做別的事嘛

雖然下午外面跟裡面排隊的人少很多
但依他們櫃台辦理的速度
下午才來的人可能上班時間櫃台都處理不到啊
不知道這樣他們會如何處理耶?

喔 最後我在下午四點才終於離開DMV(眼神死)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DMV一日遊了呢!

話說拍照的時候又在一個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被拍了QQ
但是幫我拍的人直說拍得很好
還示意要我看電腦上顯示的成果

可是螢幕上顯示的照片根本超小的啊!!!
我根本看不清楚我自己的五官啊!!!
但對方都一直說很好我也只好說那就這樣吧= =
究竟這次會不會又被拍得像通緝犯呢?
We'll see! 等新駕照寄來時方能分曉!

然後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去美國公家機關辦事啦
算是達成小小成就啦(撒花)

但是記得以後來DMV一定要預約啊啊啊啊啊!(超級大重點)

延伸閱讀之我的美國考駕照經驗:
且聽我娓娓道來!美國加州駕照經驗分享(上)筆試篇
且聽我娓娓道來!美國加州駕照經驗分享(下)路考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