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12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1:感謝老闆招待日本關西員工旅遊

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本日行程:
飛往關西機場→大阪天守閣→北極星蛋包飯→道頓堀/心齋橋

返台生活的尾聲充斥著滿滿的玩樂行程啊!
從台中、台南回來沒幾天馬上又要出發前往日本進行員工旅遊啦!(灑花)

原本我還以為我老闆企鵝先生會選擇睡晚一點、少玩一些的航班出發
沒想到他竟然選擇了早上八點從桃園機場出發到關西機場的航班
掐指一算我們豈不是又要超早起床 超早出門了嗎?

睡眼惺忪地來到桃園機場
先去貴賓室隨便吃個早餐
 

因為真的太累了所以登機之後飛機根本還沒起飛我就睡著了!!!
企鵝先生在一旁見狀直呼誇張!(但他內心應該很羨慕才是)

咻──地一下(跟飛美國比真的快很多)到達關西機場
我們戲稱的員工旅遊就要開始啊!

在機場馬上看到企鵝先生的愛──馬利歐的廣告看板!
當然先趕緊合照一張
沒想到在關西機場也只有這個開心(?)的回憶
因為接下來就是超長的入境排隊人龍啦!!!

雖然隊伍蠻長的但是一直都有在前進
總算不會讓人太過絕望(美國入境真的就是排到天荒地老啊)
可是當我們好不容易來到要見移民官前
竟然被攔了下來?!
原因是我們的入境表格需要重填啊~~~(抱頭)

我搭飛機時通常都會在隨身包中帶一支筆(因為可能要填表格)
我這次突然說來帶支深綠色的筆好了
結果就是──
不行!不可以用藍、黑色以外的筆填寫入境表格!
看來以後還是帶藍、黑色的筆最保險了

唉 我跟企鵝先生(因為他跟我借筆)只好去旁邊重填一張了QQ
幸好還不用重新排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本來想靠著美國sim卡的2G網路度過這一次的日本行
不過企鵝先生想想還是覺得租個wifi分享器好了
所以就很臨時地在機場把這件事解決了

接下來終於要搭車前往飯店啦

事前我有做功課
知道在關西也是可以使用西瓜卡並且可以加值
所以我當然有把我最愛的西瓜卡帶來啦
行前幾天我還特別問企鵝先生有沒有把他的西瓜卡帶在身上
他還馬上拍了西瓜卡的照片給我
得意洋洋地說他可是把西瓜卡從美國帶回台灣了呢!

但是西瓜卡跟企鵝先生回到了台灣卻沒有跟著來到日本……
(西瓜表示怎麼沒帶我回家探親)
企鵝先生只好改投ICOCA卡的懷抱

購買ICOCA卡的時候對方又是一個會講中文的人啊
(雖然說聽對方口音 中文應該是他的母語吧)
在機場租分享器的時候則是一個英文很好的日本人
每次遇到這種能夠流利使用至少兩種語言的人都覺得好生佩服
因為我自己根本辦不到嘛~~~

企鵝先生出發前一直跟我說他訂的飯店就在心齋橋和道頓堀附近
害我以為真的超近的!!!
不過其實飯店離地鐵站還有一小段距離
尤其是拖著大行李箱距離感覺又拉長了啊
而且前往飯店的路上我們馬上就被章魚燒吸引過去
立刻先來吃份章魚燒再說!
 
 
不過章魚燒每次吃進嘴裡都好燙口
想想最大的感覺就是──燙啊!!!
然後就沒其他的感想了XD

企鵝先生說他還查到了一間米其林推薦的章魚燒店
而且在台北也有分店了!!!
加上Lady M、Blue Bottle和SHAKE SHACK等等等
每次談到這個話題結論就是『該搬回台灣了吧

站在章魚燒的攤位旁邊吃章魚燒的同時
突然發現一旁也在吃章魚燒的兩個女孩竟然做企鵝打扮?!
他們穿著連身的企鵝裝啊到底是為什麼?
難道也是企鵝狂熱粉嗎?
很想拍他們但又不敢明目張膽地拍
結果就是拍不出全身的企鵝樣貌啊~~~
太可惜了!
而且到底為什麼要扮企鵝啦?
你們有發現旁邊還有另一隻企鵝在吃章魚燒嗎哈哈哈哈哈 笑死我惹

吃完章魚燒後繼續前進
又看到了超好吃的鳴門鯛燒
實在太忍不住了所以買了一個和企鵝先生分著吃
負責收銀和負責做鯛魚燒的都是女生
就算是在火爐前烤鯛魚燒也是畫著美美的妝啊
衷心佩服!

雖然接連被食物拖住了我們前進的速度
但總算還是順利穿過小巷來到飯店

放好行李之後出門開始我們在大阪的第一個行程──大阪城天守閣!

電車上看到的廣告
雖然看不懂在幹嘛但有企鵝我就要拍照留念!!!

大阪城天守閣開放到五點 結果我們抵達的時候就四點啦
雖然只有一個小時還是把握機會進去逛逛
很懶得爬樓梯(老了?!)所以直接先搭電梯到樓上再逛下來

剛剛從車站到天守閣也走了一小段路
但也就是多虧了這一小段路
登上天守閣之後才會有遼闊的腹地景觀而非與現代高樓直接接壤

天守閣真的蠻高的
除了建物本身的高度之外還有地基的高度
剛剛一路走過來就是一直在上坡
當時只覺得怎麼那麼累XD
但從天守閣望出去之後才發覺就是因為如此才有睥睨四方的大阪城

但現在望向四周都會看到較遠處的現代大樓
忍不住幻想起還沒有這些高樓大廈之前一定能夠一眼望向遠處的地平線
見到這種景色真的很難不對競逐天下懷有野心吧

下面的樓層則是有很多文物展覽和歷史介紹
但我本人對日本戰國史真的超不了解的
只知道幾個有名的人物而已 其餘一概不知
但是看到他們竟然保存了那麼多名將的盔甲還是讓我很讚嘆啊

珍貴的文物當然需要好好保存
但能夠流傳下來某方面也是因為社會一直都在一個很穩定的狀態
日本也是一直被某種秩序所制約著吧
真的要生活在這種地方感覺又會太辛苦了呢!

入夜的天守閣

離開大阪城天守閣之後到了旁邊另一個是改成餐廳和紀念品店的古蹟建物內走走
忍者的主題式商店還蠻有趣的
射氣球改用射手裏劍也是蠻切題的
只是我們對忍者都沒有特別的喜愛所以也只是經過時讚嘆一下
也沒進去認真逛逛就是了

倒是有和店外忍者人像一起合影留念
企鵝先生果然還是看了比較多的日本漫畫
比較懂得怎麼以和忍者有所呼應的姿勢站在旁邊
像我一開始連結印的動作都很不專業
被動作指導企鵝先生糾正手臂要打開之後果然也有三分樣啦

晚餐企鵝先生安排吃北極星蛋包飯(吃什麼全都由他負責)
因為很有名氣所以原本還很擔心要排隊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店面前發現『咦?人怎麼沒有想像地多』

雖然是賣蛋包飯
但店面充滿日式古風
還需要脫鞋才能進去

玄關
鞋櫃

座位也是席塌塌米而坐
偏偏我事前完全不知情所以今天還穿裙子啊~~~
叫我跪坐是絕對不可能的!!!我的膝蓋無法承受啊~~~
於是即便穿著裙子我還是採盤腿而坐
姿勢蠻醜的但大家應該都在忙著吃蛋包飯沒有注意到吧

原先期望有點太高所以吃到時覺得蠻普通的
是蠻質樸的蛋包飯
味道是還蠻不錯的
但如果要我排隊只為了吃這個的話我應該會生氣XD

題外話
後來有一次企鵝先生在家自己做了蛋包飯
雖然賣相不佳但是味道超好吃的!!!
我都說將來他可以在他的企鵝咖啡廳賣這道蛋包飯
菜名就訂為南十字星蛋包飯

企鵝先生表示:你也是蠻有梗的

吃完晚餐之後不巧竟然下起雨來
日本人真的好愛撐透明雨傘啊 幾乎人手一支耶
放在店外的傘架時不會拿錯嗎?
我們也入境隨俗 跑進驚安的殿堂──唐吉軻德買了一支透明傘來用
後來發現這透明的傘對我來這種來拍招牌的觀光客來說非常實用
因為不用擔心傘面把招牌擋住

不過和固力果招牌拍照時當然一定要高舉雙手
這時候就真的用不到傘 冒雨拍攝啦

螃蟹道樂外賣的烤螃蟹蠻不便宜的
印象中兩支小小的烤蟹腳就要500日圓
原先還想說這種店會不會只是名氣大但東西很普通
但還是買了一份當個盡責的觀光客XD
沒想到吃起來真的很好吃啊!推薦!

不過我們一邊撐傘一邊吃蟹真的有點不太方便

接下來就在道頓堀的商店逛逛啦
中間還一度分頭進行
我去逛服飾店 企鵝先生去逛點心店
後來企鵝先生就包了一個PABLO半熟起士蛋糕要回飯店吃
可是那一個還蠻大的耶!!!
我們兩個人吃也太多了吧!

企鵝先生買蛋糕刷卡付完帳之後才發現餐具要另外付費購買
餐具的金額很小他想應該也不能刷卡
但又只有我身上才有現金 我那時候在逛服飾店不在他身邊
於是帶回飯店的起士蛋糕我們完全沒有餐具可以使用啊
只好克難地用企鵝先生的環保筷切蛋糕來吃

半熟起士蛋糕真的超液體的耶
完全是我會愛的味道啊
但因為我們兩個要想辦法吃掉一大個蛋糕
東西吃多了就會開始覺得不過爾爾這樣

因為飯店頂樓有大浴場可以泡澡
我們當然要善加利用啦!
自己一個人去泡大浴場我也比較放得開
反正大家萍水相逢 身材不好給你看到就算了
如果和妹妹或是和朋友一起去就會太害羞啊>////<

京阪奈員工旅遊玩耍記錄: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1:感謝老闆招待日本關西員工旅遊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2:來去奈良之上午被鹿追 下午追著鹿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3:良緣達成!來去京都慶祝七年之癢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4:員工旅遊最高潮!嵐山住一晚與嵐山花燈路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5:員工旅遊的最後是大阪梅田逛街行程

京阪奈員工旅遊住宿心得:
大阪住宿心得──CANDEO HOTELS 大阪難波光芒飯店
京都祇園住宿心得──KYOTO GRANBELL HOTEL
京都嵐山住宿心得──溫泉旅館嵐山辨慶

4 則留言:

  1. 我們也有去吃過誤以為很好吃的北極星蛋包飯,但真的普通到不行啊啊啊~
    and半熟起士蛋糕勾起了我美麗的回憶了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真的是普通的蛋包飯啊~~~幸好不用排隊
      美麗的回憶是什麼?(敲碗)

      刪除
  2. 美麗的回憶就是...
    吃一次不夠回購第二次,覺得意猶未盡還打包一個回台灣這樣 XD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