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企鵝之家!關於美國看房購屋的心得隨寫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照片是我家玄關 一進門就可以加入企鵝隊伍XD

我跟企鵝先生搬到購入的住家也已經大概兩年了
所以這是一篇超超超超遲來的美國購屋心得分享

這篇文章只是自己當時和企鵝先生準備購屋與看房的一些心得隨寫
並不是專業的美國購屋文
如果真的有在美國購屋的需求與問題要請教
還是找個專業的美國房仲才有幫助唷!

【為什麼想在美國購屋?】
最大的原因就是美國的房租和房價相關性很高
不像台灣(還是只有台北市?)的租金和房價根本脫鉤 是兩個世界

以我現在在美國的自宅來看
租一樣的房子租金和我們每月要付的貸款金額其實不相上下

當然購屋還會有很多貸款之外的支出
房屋稅又高 所以要繳房屋稅的時候心都在滴血啊~~~
其他的雜支則還會有社區的管理費、房屋的維護費等等
零零總總加一加也絕對不是小數目

但是擁有自己的房子 好處就是可以把房子根據自己的需求整理
住起來的舒適感當然大勝租屋!!!

於是存夠了頭期款之後
我跟企鵝先生就開始我們的看房之旅啦

【關於美國的房型】
美國房子的大致分成三大類型 分別為──
condo:公寓
townhouse:和別人家有牆相連的房子
single family house:獨棟房屋

公寓基本上不用多做介紹 因為台灣人都知道公寓是個什麼樣子

townhouse基本上就類似於台灣的透天厝
最常見的規格就是一樓是車庫 二樓是客廳廚房 三樓是臥室
然後房子至少有一面牆是和鄰居相連的

single family house則是自己獨立一棟的房型
房子和四周鄰居並不相連 會有自家的院子

但這只是個簡單分類 總是會有一些特例出現
價格方面大概是依序變貴 single family house>townhouse>condo
但是當然也會受到地段、房屋大小等原因會有變化

【如何知道房屋銷售訊息?】
以我們自己的經驗
我們都是從Redfin這個網站上尋找哪裡有房屋要出售
除了直接尋找自己有興趣的地區之外
它還有很多搜尋條件可以自己設定
閒來無事想看一下美國房市的話可以自己去網站上玩玩看

欲出售的房子基本上都會有美美的照片和介紹
然後提供賣家欲售的金額讓大家參考
網站也會提供一個預估成交價讓大家參考

網站上也提供其他公開透明的資訊
像是房屋的屋齡、實際的面積、學區內各級學校的評分(華人最愛好學區啊)等等等
該棟房子以前的成交價也都看得到唷!(這個看了都會搥心肝!!!)

房子成交之後網站也都會更新實際的成交價
所以『每一間房子』的價格都是超級公開透明讓大家知道

【如何現場看房?】
Redfin上的房屋展示照片十間有八間看起來都很漂亮
只是細節、格局和真正的空間感(廣角鏡無敵?)那些真的是照片上看不出來的
而且要花那麼多錢的事當然一定要現場仔細去看看啊!!!!!!

Redfin上會標明該物件的開放時間 也就是所謂的open house
只要在這段時間任何人閒閒沒事都可以去看房

是的!任何人!
哪怕你錢根本都還沒存夠只是先看看
哪怕你根本沒有要買房子只是路過走進來
哪怕看房子只是你的興趣你也沒有要買

而且通通不需要房仲帶看

反正只要在open house的開放時間
房子的大門完全敞開歡迎大家
無論你來看房的理由是什麼 都可以進去晃晃

所以我跟企鵝先生就曾經跑去看過完全買不起的豪宅過過乾癮啦 ㄏㄏ

open house時會在房子外與附近的路上擺放指示牌
循著這些指示牌就可以順利找到要看的房子啦(但通常都會先記好地址再開導航)

【現場看房的情況是──】
推開房子的大門之後通常就會知道賣家希不希望你脫鞋
通常剛換新地板的房子都希望你脫鞋或穿著他們準備的鞋套

open house時會有賣方房仲在場
有的會準備介紹該房子的紙本資訊 有的還會準備點心
和他們打聲招呼 他們也會簡單介紹一下房子
再來基本上就是自己隨意逛啦 完全可以當自己家XD

不過在美國看房到底要怎麼看我也還是沒想法
在台灣感覺就要很在意房子的採光
但這邊的房子要採光不好也蠻困難的(我家這邊是郊區 隔壁很難有高樓大廈擋光)

在台灣都會說要下雨天去看房子會不會漏水
但在這邊如果要挑下雨天才看房子一年可能也沒幾天可以看房吧

【你看到的房子會是──】
現場看屋時 屋內的擺設有三種類型
一是就是個空屋
二是照著賣家原本的佈置(有時看到牆上掛著超多賣家的照片感覺都好微妙啊)
三是花錢請人來佈置成如同樣品屋一般

我看過的例子以第三例居多

這邊分享一個我跟企鵝先生看房的小插曲
我們曾經看過一處活像渡假村的小木屋群耶~~~每間房子屋頂都尖尖的

因為屋頂尖尖的關係
所以二樓的房間還有一面大落地窗
下面是一般的方形 上面就是三角形
剛巧我們看的那戶外面還有大樹
從落地窗看出去就像在森林一樣

企鵝先生見到此景一時忘情
想像著自己住在這個房子之中 往後一跳想倒在床上

沒想到──
蹦的一聲
床的一角垮啦!!!!!!!!!!!!!!!!!!!!!!!!!!!!!!!!!!!!!!!!!!!

我在旁邊超傻眼的
後來企鵝先生查看之後發覺床墊下放的不是床架
而是倒過來放的塑膠桶

原來房仲們也是蠻聰明的嘛~~~
床架搬過來太重了 所以下面用幾個塑膠桶也就好啦
誰知道會遇到情不自禁跳上床的企鵝先生
這才不小心戳破他們的小技倆

幸好房仲人很好 一直說沒關係他會處理
不然我們還想說該不會要買下這間房子負責了吧(大誤)

【如果真的要買房的話 你還是需要一個房仲的】
如果真的要買房子的話
房仲還是不可或缺的!

賣方會有一個房仲 買方也會有一個房仲
中間的事就是房仲對房仲處理
有意願出價的話都可以通過房仲取得房屋的檢查報告
這點讓人感覺蠻心安的啊

我聽說的一般仲介費用是成交價的3%(也有聽過削價競爭的啦)
由賣家支付 賣方和買方的房仲均分

由於全部都是交由各自的房仲處理
所以整個購屋過程我們只見過自己的房仲而已
原屋主和對方的房仲我們完全沒有接觸

我們也是有朋友遇上的是很熱情的原屋主
交屋之前還會親自向他們介紹房屋的一切
不過據說友人的情況算是特殊情形
一般來說還是像我們一樣沒有接觸才是常態


以上就是我的美國購屋看房隨手筆記
紀錄一下不同於台灣房市的體驗(雖然我在台灣也沒買過房子 但兩邊應該還是有差吧)

最後來分享的是當初我們看房和裝修的碎碎念

我們原先想尋找的是townhouse
但後來想到以後搬回台灣也只能住公寓
不如趁此機會體驗一下有前院後院的single family house
(雖然後來入住之後我被院子搞得很心煩啊 可見『我在陽世有掃不盡的落葉……』)

因為目標轉變但預算不變 所以我們只能往更便宜的區域尋找
然後也只能看屋齡都比我們還要大好多的房子
而每個時期蓋的房子都會有每時期的潮流
太舊的房子除非內裝有重新裝潢 否則都不太是我們喜歡的房子格局

加上──
企鵝先生一定要一個可以放超大電視的空間啊!!!

舊式的格局還真的不知道電視放哪裡比較好!!!
因為以前的人根本不需要考慮放大電視的空間啊
客廳最棒的那一牆都是壁爐壁爐是壁爐啊~~~

即使現在已經有暖氣了但美國人很愛壁爐
不管新舊房子超多都還是有壁爐設計
壁爐對他們來說應該是加分條件
但對我們來說只覺得太麻煩了吧 根本不會用還不能在那邊擺電視這樣

所以後來我們看房子的第一件事就是確認有沒有可以放大電視的空間
沒有的話立刻走人 完全不用考慮XD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可以放下大電視的房子啊~~~
還為了想要住得更舒服決定也整修一下廚房
為此我們還做了超多功課 找了好多別人設計的照片來參考
事前我還很『給敖』地畫了圖 和企鵝先生討論過不同的配置
當然最後的施工圖是有專業的人畫
不過自己事先畫一個簡單的圖出來或許也有助於後續的溝通

我用的繪圖軟體是免費的Sweet Home
有興趣可以去抓來玩玩看
靠著軟體內建的傢俱 至少平面圖可以畫得有模有樣
重點是它還會根據平面圖跑出一個3D模型讓你從不同角度觀賞

分享一下我當初畫的平面圖和跑出來的3D模型
 

對於美國購屋和修房有興趣的人
TLC旅遊生活頻道也有很多相關的節目
我個人喜歡看的是《搶標房地產》和《改造重建大作戰

我看《搶標房地產》只是純粹是很愛看他們標到房子進去後卻發現會賠錢的崩潰貌(超壞)

至於《改造重建大作戰》真是相見恨晚的節目啊~~~
如果我們在整修的時候就有看到這個節目應該會很有幫助吧

最後再送上一張最近購入的企鵝腳踏墊
一樣放在我們家玄關 真是名副其實的企鵝之家呢!

2 則留言:

  1. 企鵝先生和企鵝太太的家真的好企鵝喔 XD
    自己畫出自己家的3D模型圖好酷!!
    看圖,家裡是有兩張餐桌是嗎還是我誤了...
    其實我還蠻想在家裡擺上餐桌的,
    但室內空間實在太太太小了,若真的要用大概也只能勉強搞個吧台吧 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間那個是中島(但我們都稱呼為大平台 給你滿滿的大平台!!!)
      但我們也是很常在大平台那邊吃飯啦
      貼牆放的才是餐桌

      我們的房子坪數在這邊算是偏小的
      但這邊的小房子還是比大部分台灣的居住空間大啊(遠目)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