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03、04 義大利蜜月DAY6:前進歐洲唯一邦交國──教廷梵蒂岡

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

本日行程: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博物館→老橋冰淇淋→鹿角咖啡

羅馬行的第一天主打梵蒂岡
早上就要來去聖彼得大教堂排隊!
據說要排很久很久~~~而且又無法上網預約
唯一的解法就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還沒開門前就快點去排隊!!!

但是大教堂七點就開真的太無法了
我們完全無法在七點以前就到達聖彼得大教堂啊~~~
最後還是悠閒地訂個八點起來吃早餐

我們是搭公車前往梵蒂岡的
因為我搞錯站結果提前一站下車
找路的時候又再次因為搞不清楚方向所以惹得企鵝先生臉臭臭

因為這種我找不到路而讓企鵝先生臉色很難看這種事以前在芝加哥就發生過
然後在威尼斯也發生過……
我就真的很不會看地圖找路啊
與其給我臉色看還不如果來幫我一起看地圖還比較實際

結果這趟義大利行真的是充滿風風雨雨耶
常常都為了小事搞得兩個人都很不開心
如果真的當初蜜月就來歐洲自助應該回去就會離婚了吧?!

到了聖彼得大教堂之後 外面的廣場已經排了一圈人啦(照片中的人龍從左邊開始圍成圈)
我們從廣場的10點鐘方向開始排
排了一個半小時才進去(入口就在1點鐘方向這樣)

隨著隊伍前進 我們也在不同的方位拍了好幾張聖彼得大教堂得照片
面對教堂從左邊拍過去
排到教堂正中間惹!!!可是教堂就會被埃及方尖碑擋住
終於排到面對教堂的右側了 入口就在不遠處了!!!
通過安檢準備進入教堂啦~~~拍張照記念一下漫長的排隊歷程(這趟旅行中排最久的一次)
但因為已經離教堂太近 所以拍照時圓頂不見惹

進去沒多久之後馬上可以看到販售登頂門票的售票亭(進教堂是免費的)
我們老早就決定要登頂啦 所以立刻掏錢出來購票
登頂一個人10歐(秒選可搭電梯方案)還只能付現!!!
幸好我們身上有足夠的現金不然就QQ了(我們身上的現金一直處於很少的狀態)

不過電梯也只能帶你到離圓頂很近的地方
可以稍微近距離看到圓頂上的畫作
站在上方往下看

接下來要上到教堂的屋頂之上還是要靠自己的雙腳啊~~~
而且往上爬的走道超小超窄
又因為是沿著圓頂往上爬
走道中間一度都歪歪的讓人有點頭暈目眩啊
最後一段更是超陡的螺旋狀樓梯
真的是一邊爬一邊喘然後一邊想說怎麼還沒到終點啊!!!

恰好我們前面的人是一群很嗨的遊客
一邊走都會一邊聽到他們的『讚嘆』聲
當然不是讚嘆教堂而是讚嘆這一段窄小的樓梯啊

上了頂樓之後終於可以俯瞰聖彼得大教堂前的廣場啦!
但是景色雖然開闊 走道依然還是很窄小 移動起來真的也是不易

不過竟然發現了有穿著修道士長袍的人!!!
整個也太有感了吧!!!

我跟企鵝先生都是沒什麼特定宗教信仰的人
甚至企鵝先生還說如果我跑去信教他就會跟我離婚
但是這一趟的朝聖之旅還是讓企鵝先生非常折服宗教的力量
他百玩不膩一款跟歷史有關的遊戲也是非常需要宗教的力量呢!
因為借助宗教的力量就可以讓人民繼續乖乖工作啊~~~

我覺得進來聖彼得大教堂有額外選擇登頂行程很值得
雖然天空陰陰的 但站在制高點往四周望去的景色還是很不錯
 
重點是可以看到教堂前的廣場啊~~~
我們可是扎扎實實地在這個廣場排了四分之三的圓的隊伍才進來教堂的啊!

原本天氣預報一直顯示今天會下雨
不過最後變成只有早上下雨 想想也已經好幸運了啦!

登頂結束之後就是參觀聖彼得大教堂啦!
我們什麼都不懂啊~~~拿出電子旅遊書跟著走馬看花轉一圈

我還蠻推薦大家可以買本旅遊書 邊逛邊對照參看 會比較有意思一點
雖然我現在記得的東西有限所以也就不寫出來以免誤導大家
但逛的當下真的有很充實的感覺呢!

大理石可以雕琢出布料的質感真是太厲害了!
 
 
在防彈玻璃後的米開朗基羅作品──《聖殤》 

準備離開聖彼得大教堂時發現陽光露臉啦 開心~~~
拍到一張藍天下的聖彼得大教堂(雖然雲還是蠻多的 哈)

下一站是梵蒂岡博物館
幸好我有提前預約梵諦岡博物館所以不用排隊!!!
穿過長長的隊伍直接進去博物館就是爽啊!!!

然後教廷不愧是我們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
進去櫃台換票時 工作人員還會說中文
而且還說他很喜歡台灣
喔喔喔 聽到這個真是開心!

可是我的腿接下來就不開心了
因為這博物館真的是太大太大了
即使我們只選館方很推薦的展品聽語音導覽
但還是太多太多展品啦
最後我們整整在博物館內走了三個小時
連我這個耐逛之人都快累死了!!!

下面一樣放上一些亂七八糟(?)的照片

重點部位被迫遮住的雕像

因為覺得雕像的表情很生動所以硬要加入大家
不能露臉只好畫個類似的表情蓋住

嗨~~~屋大維 跟人家裝熟一下 好歹歷史課本有念過


逛展品逛累了
中途還可以在松果庭院放空一下再繼續行程
既然叫松果庭院 當然有顆巨大松果啦~~~

另一個裝置藝術


休息一下讓我們繼續往前走
尼祿的浴缸 泡起來應該蠻爽的但要進去出來整個太不方便了吧

地毯展間 地毯很美我個人一向不愛地毯
因為我是不愛家裡有地毯要拿吸塵器吸的家庭主婦(咦?)
而且人超多真的很難好好觀賞

地圖展間 一樣人很多 但地圖我覺得比較有趣
可是上面的天花板好像更吸睛

這趟梵蒂岡博物館逛下來的心得是──
米開朗基羅好中二難搞啊~~~
感覺他和很多人都合不來啊!

好吧 天才可能就是有任性的本錢

然後看到美術課本上的名畫真跡──拉斐爾的《雅典學院》和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
不得不說看到真跡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
原本在課本上只有一小角的畫作真品其實超級無敵大的啊!!!
站在畫前完全會被震懾

《雅典學院》
拉斐爾還會偷偷把認識的人和自己畫在畫作中
嗯 看了一下他的臉還真是個奶油小生啊~~~
真是臉跟實力兼具的代表啊

至於不賣臉個性又難搞的米開郎基羅就只能用他的實力來讓人印象深刻啦
畫在天花板上的創世紀連觀賞都覺得脖子痠了
更何況是用這種姿勢作畫
可以用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方式畫出如此驚人的畫作真的太厲害了!

就算梵蒂岡博物館真的超級大
走到最後都快累死了
可是在展覽尾聲的西斯汀教堂真的好厲害
創世紀簡直超神的!(畫上也是有神啦 ㄏㄏ)
一走進去整個人都會忘了先前的疲累而只專注於眼前所見

結果最後的審判聖母還是有穿衣服
因為原畫是沒穿衣服的 但後來是被加了衣服

不得不說各個國家都有沒公德心的人
像是西斯汀教堂內是禁止拍照的
但還是看到超多觀光客(各種膚色都有)不顧禁令狂拍照就是了

離開西斯汀教堂之後感覺梵蒂岡之行已經圓滿了啊
後面雖然出現很多當代的藝術家作品
但看到前面那麼多大家的作品之後
這些當代的作品突然變得好像還好而已

雖然我們逛到最後真的很累
但企鵝先生此行突然對拉斐爾很感興趣
所以堅持要看一看拉斐爾的最後一幅作品《基督顯聖容》
為了看這幅畫我們還迷了一下路(指標太不清楚了吧!!!)
等於走了更多冤望路啊~~~
但沒想到腿超容易痠的企鵝先生竟然堅持下來了!

《基督顯聖容》

【補充說明】
我們走的路線是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博物館
但網路上的資訊和ptt歐旅板的板友都指出有從博物館到教堂的『祕密通道』
可以直接略過教堂前的排隊人潮進入教堂
我做行前功課時也曾經看過相關資訊
但也看到有人說這條『祕密通道』要看運氣 不見得可以走
而且也聽說上午去教堂光線比較好
所以後來我就沒有嘗試先博物館再教堂的路線
大家對這條路線有興趣自己再研究看看

離開博物館之後我們先去吃了有名的老橋冰淇淋
 
可是我覺得吃起來蠻普的
加鮮奶油也很莫名其妙 一點都沒有加分
但價格很便宜就是了

後來又去吃一間平價義大利麵PASTASCIUTA
店面很小位置很少
 
 
這裡的義大利麵感覺就是我們吃的陽春麵啊
只有醬沒有料 完全是吃粗飽的概念
但如果想省錢的話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啦
畢竟歐洲的物價不便宜啊 可以省點小錢也是不錯的
隔壁還是評價的pizza連鎖店Alice Pizza
想又吃義大利麵又吃pizza也是很方便滴

今天實在走了太多路啦(是說在歐洲好像沒有一天沒有走太多路耶)
想說早早回去休息
但路上剛好可以路過一下鹿角咖啡於是我們就順道去看看
 
 

為了喜歡喝咖啡的企鵝先生
我可是找了羅馬三家有名的咖啡店給他呢!
但一天喝三家也太超過啦能分開喝就分開喝

但我覺得我點錯啦
我看到名為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飲品就覺得好浪漫好想喝喔
看敘述又是巧克力又是鮮奶油 感覺雖然很胖但應該會很好喝吧──
才怪!結果點來一喝就覺得好後悔啊>"< 整個超ㄍㄡˇ的
看來以後還是不要亂點一些名字很特別的東西好了 囧

然後我忘了企鵝先生點了什麼(而且他喝了好幾口我才想到要拍照 有夠不專業XD)
但也就只是個普通的咖啡
沒有覺得一定要特別光顧這裡

回去的路上等公車時 公車站牌對面的建築物看起來也超厲害
地圖拿出來比對一下又是一間也蠻有歷史的教堂
羅馬真的是隨便看看俯拾皆是很厲害的教堂

換個角度想
其實就像在台灣一樣隨便走走就會遇到一間廟
可能你家巷口就有一間廟
看起來不太起眼但可能也是歷史悠久這樣

回到旅館之後雖然我今天已經走了好多路
但鐵腿還是擋不住我想逛街的心
所以我就一個人在在旅館樓下四處逛逛(我們住的那條街恰好也是蠻多店的)
可是最後也沒買什麼
而是帶了上篇遊記提到過的冰淇淋店The Gelatist的提拉米蘇回去當點心
是我在義大利吃過的提拉米蘇中 算蠻不錯的提拉米蘇了

原先以為來義大利應該隨便吃就能吃到超好吃的提拉米蘇
但結果一直都遇不到能讓我驚豔的提拉裡蘇耶
揪竟~~~我在義大利到底能不能吃到之後會讓我懷念的提拉米蘇啊?

義大利蜜月玩耍紀錄:
義大利蜜月DAY1:陰晴不定的威尼斯天氣和陰晴不定的企鵝先生
義大利蜜月DAY2:威尼斯行程超有規劃!時間就是金錢啊朋友
義大利蜜月DAY3:大鎖準備好了!從威尼斯搭火車來去佛羅倫斯
義大利蜜月DAY4:超有文藝氣息!烏菲茲美術館走兩圈
義大利蜜月DAY5:來去扶一下比薩斜塔啊
義大利蜜月DAY6:前進歐洲唯一邦交國──教廷梵蒂岡
義大利蜜月DAY7:狀況絕佳!羅馬觀光客踩點行程
義大利蜜月DAY8:羅馬競技場我們來了!

義大利蜜月住宿紀錄:
威尼斯本島住宿不推心得──ALBERGO MARIN
佛羅倫斯住宿心得──HOTEL GARIBALDI BLU
羅馬住宿心得──NAZIONALE 51
倫敦轉機住宿──PREMIER INN HEATHROW AIRPORT TERMINAL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