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返台生活➤Welcome Bake!企鵝夫婦的烘焙約會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台灣現在手作甜點體驗課程好像很夯
我雖然在美國時閒閒沒事做會上網自學看食譜玩烘焙
但似乎還是要來上一下課程讓專業的老師指導一下才是

上一回起心動念約了妹妹但後來因故沒有成行
這一次就約企鵝先生一起去吧!(體驗日期是2019年1月)

我們去的是在中山國中對面的Welcome Bake 來約會吧!
約的是上午11點 我要做戚風蛋糕 企鵝先生要挑戰白巧克力抹茶塔

我:你平常沒在做甜點 竟然一選就選那麼複雜的點心
企鵝先生:我只是選我想吃的而已

至於我為何選擇戚風蛋糕
當然是因為我想知道蛋白霜到底要打到怎麼樣的狀態才OK啊~~~

上課前我們還約了去吃行天宮站附近的良粟商號炭烤吐司
原本還擔心這幾天從早到晚行程太多太累會起不來吃早餐
幸好我還是有努力爬起來吃吐司
這家的炭烤吐司真不錯 推一下!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所以沒有排隊 很快吃到炭烤吐司
結果到Welcome Bake的時間比想像中早 才10點半而已
我們就只好在店面口前等店面開

一直等到快11點時店門還沒開
我們開始擔心店家該不會忘記我們有預約了吧
幸好後來店家還是剛好在11點的時候出現來開門

想當然這個一大早的時段只有我跟企鵝先生兩人
我們先挑了圍裙穿上 我挑了一件深綠色有荷葉邊又有蕾絲的 企鵝先生則是挑了一件牛仔圍裙
不是我在說 企鵝先生穿起牛仔圍裙之後真的帥啊!!!

還沒開始動手之前先來拍張照

接下來就真的是完全自己來了!
我原本以為店家會把我們所需的材料都準備好(誤會惹~~~)
但是並沒有唷!你只會得到一張材料清單和一個有教學步驟影片的平板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得根據清單的指示自己去找工具和量食材(當然找不到就要問老師啦)

桌上有粉類的材料
工具牆
需冷藏的材料都在冰箱中 右邊那個是拍照桌
烤箱區

至於操作步驟 因為該時段只有我們兩人
所以我們也不太需要用到平板 老師幾乎在旁邊全程帶著我們進行每一個步驟

說到我的戚風蛋糕
我之前也在網路上看過食譜、也實際做過
但我用的不是做戚風蛋糕該用的模所以完全無法脫模XD
加上還有幾次自己做蛋糕的經驗
所以原本以為老師要講的步驟我應該都知道得差不多了
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都還我想像得不太一樣啊~~~
像是我最困惑的打蛋白霜 店家用的是立式的機器 一分鐘感覺好輕鬆就打好了啊
我用手持式的雖然有像老師說的分三次加糖一起打
但感覺好像還是沒有那麼綿密啊~~~>"<

混合蛋白霜和蛋黃糊時我都是照網路上教的切拌法
但老師整個很隨性 只說動作要輕然後同方向就好 怎麼好像沒那麼講究XD

在烤箱內長高中的戚風蛋糕
倒扣並用小電扇吹風放涼中

不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後來的脫模和抹鮮奶油真的是需要有適當的工具來幫忙才好上手啊~~~

看起來很專業抹鮮奶油中

雖然我做的蛋糕有的地方洞還是有點大 老師說是混合時弄太久所以消泡導致
可是偷吃了切除的部分還是覺得好好吃啊~~~
店家是說他們用的奶油是發酵奶油 鮮奶油則是法國進口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好像真的有比較好吃呢!

我跟著老師的指導抹上鮮奶油之後看起來完全很有一回事啊!!!
戚風蛋糕素素的 沒有其他裝飾


因為戚風蛋糕比較簡單所以我很快就閒閒沒事
偶爾亂入一下企鵝先生的抹茶塔
然後等待的時間兩個人就在那邊一直拍照

店家有很多牌子和一面花牆可以拍照
我選的牌子(這位太太你已經嫁了啊~~~XD)

成品完成之後店家都備有漂亮的紙盒和紙袋方便把點心帶走
然後用過的工具都不用自己洗 店家會負責收拾
我印象中之前看到友人不知道去哪裡做蛋糕還要自己洗碗我真的覺得我不行
我就是很討厭清洗啊~~~而且做蛋糕的器具會油真的更麻煩耶

企鵝先生的白巧克力抹茶塔成品
我則是拿著我裝在盒子內的戚風蛋糕成品在花牆前拍照

拿著做好的點心 我跟企鵝先生買了手搖杯飲料回我家進行下午茶時間
企鵝夫婦的烘焙體驗課成功~~~!

2 則留言:

  1. 我以為會有→企鵝先生穿起牛仔圍裙之後真的帥啊←的照片說~~~~~~
    話說戚風蛋糕本人素素的沒啥裝飾和捲筒衛生紙好像是雙胞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糕雖然很素但真的蠻好吃的 可是我後來也沒自己再做過XD
      企鵝先生是個很低調的人 所以很少放他的照片
      連社群軟體我和朋友分享出遊照也很少放他的照片都是我個人獨照 哈哈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