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12 北海道DAY1:Hello Kitty班機與壽司大餐鮨 田なべ

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本日行程:搭乘Hello Kitty班機前往北海道札幌→慶祝八周年的壽司大餐鮨 田なべ

這趟的北海道之行主要是要去旭山動物園看企鵝散步
雖然想說以後有小企鵝(?)的話也很適合帶他們來看企鵝散步
但是自己來看跟以後帶小孩來看的感覺還是會不太一樣吧
所以就匆忙(哪一次不匆忙?)訂下了此次的北海道之行啦!

然後因為每次旅行都決定得很匆促 每次也都花更多錢啊~~~(遠目)

年紀長了 旅行的步調也越來越慢活
年輕時大概就會想來個早去晚回的班機 盡可能多玩一點
但現在只想著搭越早的班機就要更早出發去機場
身體很誠實地就決定選個九點多的班機
雖然還是要早早六點多就要出發
但至少還是一個很正常的出發時間啊

和上次我與企鵝先生在機場會合前往菲律賓那時一樣 機場滿是出國人潮啊
我們回美國都是搭傍晚的班機 鮮少見識到一大早人滿為患的桃園機場

因為預留的時間還算充裕 還有時間可以吃個早餐
一大早的桃園機場選擇真的不多(叫那些一大早的轉機客如何是好)
唯有麥當勞是你的好朋友!(機場的摩斯沒有早餐菜單啊~~~)

吃完豬肉滿福堡之後 企鵝先生又在便利商店採購好打算在飛機上享用的零食之後
我們就加入滿滿等著安檢通關的人潮隊伍

目前只有在國外有過搭乘廉航的經驗
從台灣出發的旅行倒是都是選擇了傳統的航空公司
這次也是咬著牙、閉著眼睛刷了長榮的票呢!
(但其實我們太晚才買機票 廉航也是不便宜啦)
到了登機門前發現竟然還搭到傳說中的Hello Kitty班機
雖然我不是凱蒂貓的粉絲 但看到飛機機身上的塗鴉還是有跟著興奮了一下

機上的枕頭和座位上的墊子(就靠頭的那個)都印有三麗鷗家族成員的圖案
 
原本我以為所謂的Hello Kitty機也就這樣了吧(還有撲克牌可以拿但我們沒拿)
沒想到安全須知也是有Hello Kitty的版本
甚至連拖鞋上也印有Hello Kitty的圖案
吃飯時的餐具全是粉紅色的 最上面還有三麗鷗人物的樣子
濕紙巾包裝、面紙和水杯也都印有相關圖案
真的是很認真地做了全套啊!連我這個不是Kitty粉的人都感到驚喜連連!

以下是滿滿的Hello Kitty
安全須知卡的形狀還特別有Hello Kitty的輪廓真的覺得小細節也很有心
忘了說連清潔袋也是Hello Kitty
接下來是餐具、濕紙巾、紙巾與杯子
 
 
 

再來要說說飛機餐的內容
這次我選的主餐是炒米粉
難得我這選擇困難人一聽到有炒米粉可以就馬上決定要吃炒米粉了!
因為平常好像不會沒事去吃炒米粉 剛好趁此機會吃一下
而且──
炒米粉在我心中就是一個很難不好吃的食物啊~~~
想想看同樣炒系列家族的炒飯和炒麵
是不是一不小心涼了就是個油膩難入口
但是炒米粉就是不一樣 熱的冷的都好吃 太油也是好吃啊
是廟會或選舉場合的完美菜色啊!

 
然後長榮這炒米粉也的確沒讓人失望
就是個好吃的炒米粉啊 好香好好吃
更有台灣特色 根本該多多讓炒米粉出現在飛機餐中啊

唯一的缺點就是主菜的容器中滿滿都是炒米粉
和一般常見的飯、菜、肉約各占容器三分之一的配置不一樣
結果就是米粉的份量真的太多啦 雖然好吃但我根本就吃不完啊

延伸閱讀之這些年搭過的飛機:
【長榮】2018、2019 台北舊金山 長榮豪華經濟艙和經濟艙搭乘紀錄
【日航】2018.09、11 舊金山→羽田→松山 又是搭乘日航往返台美的轉機紀錄
【英航】2018.03 倫敦DAY1:一個人的倫敦行一波三折
【長榮】2017.12 太太來進大觀園!長榮台北→舊金山皇璽桂冠艙初體驗
【日航】2017.04 舊金山→羽田→松山來回飛一趟之日航轉機全紀錄
【聯合航空】2016.08 再訪英倫Day1:來得突然但欣然接受的二次英倫行
【維珍航空】2016.04 倫敦巴黎Day1:幸好不是愚人節玩笑之出差去倫敦溜~
【JetBlue】2015.09 紐約Day1:還不習慣國內旅行飛行時間還那麼長啊

新千歲機場入關時雖然人滿為患
但隊伍一直都有前進所以也不覺得久
豈知入境之後準備等待行李和出關時才是災難啊~~~

行李轉盤只有兩個 但是班機不只一班
所以真的是一堆人都擠在行李轉盤旁邊等行李
而且螢幕上也只有秀出班機 沒有特別註明現在出來的是哪一班班機的行李
於是所有人真的只能擠在行李轉盤旁引頸期盼自己的行李

領到行李之後還要排出關的隊伍
真是沒想到從領行李到出關這一段過程如此擁擠混亂啊

新千歲機場的皮卡丘機長

火車從新千歲機場駛往札幌的路上
沿途就是積雪積雪積雪啊!!!
這是我人生第四次看到雪
不過前三次分別是在大峽谷、太浩湖和西雅圖的Rainer山上 全是一些大自然景觀
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在看到城市中的雪景
看到一旁的房子、月台、鐵軌旁和車頂也被白雪覆蓋真的覺得是幅神奇的景象啊!

延伸閱讀之其他看到雪景的遊記:
2018.07 西雅圖DAY3:RAINIER國家公園一日遊
2017.02 太浩湖DAY1:下海之後馬上上山!我的雪板初體驗

搭乘火車時 一旁的日本乘客還和我們攀談了起來
然後還看到一群不知道從哪裡回來的日本客
手上的土產提袋竟然是寫中國台灣料理……

晚餐前還有一點時間又先拉企鵝先生陪我去逛街
但原本鎖定想買的圍巾竟然沒有我想要的顏色啊~~~
買買買行程真是出師不利耶>"<
但後來還是買了一副毛球耳環
冬天到了就是要有毛球啊~~~

毛球的選色這次我聽從了企鵝先生的建議
不選我一定很適合的灰色而是改選酒紅色 原因是企鵝先生說酒紅色比較特別
而且我也覺得這款耳環設計比較特別 選擇比較特別的酒紅色會更適合

企鵝先生好難得地在逛街時給予了有用的建議啊!!!

小逛之後就是北海道的第一個行程──慶祝八周年的壽司大餐
美食部長企鵝先生(結果我什麼部長都不是啊)訂了一間前‧米其林餐廳鮨 田なべ

根據美食部長企鵝先生的調查
這一家壽司餐廳雖然是前‧米其林餐廳
但在日本人的評價中似乎並不高 『不過就是一間壽司餐廳啊』這樣

餐廳所在的建物外面有個狗的雕塑品 很應景地被戴上聖誕帽

不過因為可以透過e-mail訂位 於是最後企鵝先生還是選擇嘗試這家餐廳

餐廳內的客人比我想像中地還要少
吧台區除了我們之外只還有另一組客人 然後包廂區還有另一桌客人這樣而已

我們點了菜單上三種價位中的中價位OMAKASE套餐

飲料除了企鵝先生有點酒之外 我們還請他們送上熱茶
之所以特別提到熱茶是因為他們用的杯子摸起來手感很高級 杯壁非常薄
但也因此熱茶加進去以後非常燙手啊
大概喝了一半的熱茶之後我心想『太好了!接下來再加新茶的話就不會太燙了』
沒想到──
服務生是直接收走舊的一杯換上新的一杯茶啊!!!

於是我就跟企鵝先生嘴說這樣他們不就要準備超多杯子的
但後來又自作聰明想說可能也只有兩個杯子在輪 被收走的下一次再送回來就好
不過他們可能有考慮到有我這種自作聰明的客人XD
所以每次換上的杯子都是不同款式的啊
一餐吃下來總共用了三個不同的杯子(好像也沒有很多)

企鵝先生覺得不錯的酒

來說說這間鮨 田なべ的食物吧
木舌如我覺得都很好吃啦XD
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前菜的白子(下圖) 一問之下是魚的精囊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微妙啊~~~
 

 
 

準備要開始吃握壽司了 薑片切得有夠美
結果壽司開始前來了個有馬鈴薯片的冷湯
以下是握壽司照片連發
蝦子是生的(下圖) 但還是紅紅的所以應該就是牡丹蝦吧
只是我不喜歡蝦子身上有黏液的口感啊~~~
 
 
 
中間來了道湯
接下來繼續握壽司
海膽吃起來沒有苦味 鮭魚卵也沒有腥味 好吃好吃
 
 
壽司是以玉子燒收尾的 它的玉子燒看起來好像《小海女》中學長做的玉子燒
但我原先以為這種看起來像蛋糕的玉子燒會很鬆軟
結果吃起來也還好嘛~~~

企鵝先生後來還加點了兩貫壽司
 
其中一貫是螃蟹壽司(↑上面這張照片)
感覺師傅一隻螃蟹只用來捏一隻壽司啊(好啦應該還是可以捏兩貫?)
根據企鵝先生的說法是這貫螃蟹壽司讓他吃了有龍探頭的感覺(最高評價是龍飛出來)
聽了他的說法害我有點心動 但為了不要吃太胖所以我還是沒有加點啦

師傅的英文很好 所以企鵝先生有任何食材的問題都可以問他(所以我們才知道白子就是──)
而且還可以用email訂位 對外國人來說超方便的啊
想來這應該也是當初能摘下米其林星星的一大原因吧!

感謝企鵝先生招待!祝我們八周年快樂!

吃飽之後繼續回到逛街戰場
這一次來北海道有件事讓我很苦惱
就是保暖用的羽絨衣到底該怎麼辦?

吃完壽司之後就殺去百貨公司的Uniqlo
還很幸運地買到原本就鎖定的灰色m號(我竟然選了灰色感覺好意外)
總算不會凍死在北海道惹(合掌)

Uniqlo羽絨外套心得可見『穿它是為了生命安全而非為了漂亮啊!!!UNIQLO女裝無縫羽絨短大衣

可是其實北海道也並沒有我想像中地冷耶
行前看了很多北海道如何穿搭的文章
都提到了超多裝備 包括口罩、帽子、暖暖包等等等
害我想說12月的北海道到底是冷成什麼樣子啊
結果晚上(大概0度吧)走去吃壽司的路上雖然是穿裙子(當然還有穿發熱褲襪啦)
羽絨外套也是短版的
但也不覺得有冷到受不了啊~~~
好像比在台灣時還不冷耶(好啦在台灣我是都不太穿羽絨外套啦)

買完羽絨外套之後又去LOFT逛逛
但該買的我都買得差不多了
最後帶了一隻正能量企鵝娃娃給我弟當生日禮物
原本以為今天大概就這樣了 百貨公司也要關門了

但是!!!
我們竟然不小心在旁邊一間300元店鋪Siebelet竟然發現好多企鵝商品啊啊啊啊
有企鵝毛拖鞋和企鵝收納盒啊啊啊啊
本來還想說如果價格不便宜的話還是要考慮一下啊
但當發現是300元商店之後就買!都買!

企鵝收納盒 回來之後覺得當初應該多買幾個的
最後偷偷附上企鵝毛拖鞋+我其他的企鵝單品成就了我冬日的居家打扮XD

2018.12 北海道玩耍記錄:
北海道DAY1:HELLO KITTY班機與壽司大餐鮨 田なべ
北海道DAY2:無懼風雪前進小樽 一路吃吃吃來對抗嚴寒吧!
北海道DAY3:帶著企鵝先生這隻企鵝來去旭山動物園參加企鵝散步
北海道DAY4:逛逛札幌之後要前進洞爺湖啦!
北海道DAY5:洞爺湖+有珠山 湖光山色一日全包!
北海道DAY6:前進函館!究竟我們能不能得見百萬夜景呢?
北海道DAY7:雪白五稜郭好美!北海道下次再見!

2018.12 北海道住宿紀錄:
札幌住宿心得──札幌JR大厦日航酒店
北海道洞爺湖三天兩夜住宿心得──洞爺湖景乃之風渡假酒店
函館住宿心得──拉朱莉函館元町大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