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鮮肉水電工來敲門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圖文不符的首圖又來啦~~~是18年聖誕節H&M推出的企鵝餐墊

去年曾經發生過我家廚房水槽突然堵住的事件
當時我正好在回台灣的路上

企鵝先生請了水電工來看
主要的原因是我家廚房通到外面排水管的水管是金屬舊管
金屬水管會生鏽或什麼的所以管壁會越來越厚 水管口徑就會越來越小 造成排水不易

水管工當時給了兩個方案
治標方案就是用專業的機器通水管 把變厚的水管壁削薄
治本方案就是直接把舊的金屬水管換成新的塑膠水管

前者120鎂 後者2000鎂
當時企鵝先生覺得2000鎂可以拿來通好幾次水管
搞不好到我們搬家離開前花到的通水管錢都不到2000鎂(那時抓兩年才要通一次)
但沒想到上次通完水管之後不過半年水管就再次堵住了!!!

事情來得很突然
星期日水槽堵住 但水電工要星期二才會來
所以我好幾天都因為這樣不用煮飯XD

星期二中午我就在家靜候水電工到來
一看到水電工本人我就大驚!!!
也太帥太年輕身材感覺也很好
整個人看起來超潮der 身上還噴了香水磅貢貢
我原本還以為會是有胖肚子的大叔呢(超級瑪利4ni?)

不過後來發現在美國身材不好可能也無法當水電工啊
欲知詳情請繼續看下去

由於之前已經有企鵝先生提點過情況了
水電工跟我解釋目前情形時我大概也能了解個八成
他還跟我說如果繼續通原有的水管 水管壁會越磨越薄 搞不好有一天就會破掉漏水

漏水聽起來也太太太麻煩了吧
這也讓我驚呼上一次處理水管問題的企鵝先生一定是吃了我的口水吧(沒錯的確有吃)
因為這麼愛解決問題的企鵝先生竟然為了省錢沒有選一勞永逸的方案

企鵝先生一是說因為兩個方案的價格真的差太多
二是因為水電工當時沒有跟他說水管壁會變薄的事

我原本以為水電工今天來會先通個水管應急一下 然後做換水管的評估
(其實我們這次真的想怒花一筆大的把水管換掉)
誰知道他說如果我決定要換水管的話 他去採買一下材料等一下就可以換啦

好啦!今天就我做主!直上換水管了!

這邊要介紹一下我家的房型
我家的房子是稍微架高的 地板和地面間有空間稱為crawl space
很多管線都是在crawl space裡面
據說這樣的設計好處是更改格局非常方便
只要把地板打開更換管線就可以輕鬆改變廚房和浴室的位置

但是當然不是所有工程都需要大費周章把地板打開來
這時候就需要有工人爬進去crawl space作業
我家crawl space的入口是在外面衣帽間內的地板
把上面的雜物(是的堆了一堆雜物)移開之後就可以看到蓋板
掀開蓋板就出現了一個神秘的入口通往crawl space啊

水電工小哥換上他的全套工作服就從這個洞爬進去crawl space開始換水管工程
他就這樣在裡面待了一個多至兩個小時啊
這也是我之前說為什麼肚子太大大概無法勝認此份工作的原因
因為肚子太大大概進不去crawl space吧……

想想這份工作真的好辛苦
要在那個如此壓迫人的空間趴著作業如此之久 而且搞不好還會有神祕生物經過
幸好我們付的錢應該是有對得起他如此辛苦工作吧
也讓人感受到在美國 擁有一技之長真的是很有價值滴~~~

關於價格 雖然真的很貴但因為我們不是美國人
其實對價格合不合理真的也是沒概念 於是真的就是相信對方啦

水電工小哥辛勤工作之時 我就在客廳吃午餐+看電視(不然還能幹嘛)
原先以為水管換好之後就大功告成
沒想到小哥說他在crawl space發現有個地方在滴水
如果我相信他所言屬實的話 他現在也可以幫我們處理 收費200鎂

一樣怕之後問題更大更難處理 於是我就讓小哥也一併補了水管
花了2200鎂結束這一回合

雖然水電工小哥說有一年免費保固
但即使小哥很帥我也不希望再看到他就是XD

然後廚房水槽的問題解決之後總算要開始煮飯了吧

2 則留言:

  1. 如果有那麼帥的水電工仔在我家辛勤工作之時,
    我應該是會去房間研究要換上哪一件衣服等等送他出門吧哈哈(just kidding)~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