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12 北海道DAY2:無懼風雪前進小樽 一路吃吃吃來對抗嚴寒吧!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本日行程:
三角市場/武田鮮魚店→桑田屋PANJU→小樽運河→てんぷら脇坂→小樽隨意逛街→北菓樓夢不思議泡芙→LeTAO雙層起士蛋糕下午茶→ESTA拉麵共和國/空拉麵→KINOTOYA BAKE起士塔

北海道的第二天 這天我們要來去小樽!

一大早走出飯店到車站時看到路上的積雪大興奮!
我跟企鵝先生兩個人還超開心地跑去踩路邊那一小塊積雪
雪還軟軟的 所以我們的鞋印很明顯地轉印在雪地上

原本企鵝先生規劃的行程是沒有小樽的
但我剛好看到有人的遊記是介紹小樽運河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於是強烈要求要去小樽晃晃

一開始到了月台時我們還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月台上超多標示讓我們不知道究竟該在哪裡等車才好
後來才發現因為車種不同的關係 所以每種列車的車廂位置會有所不同
才會有那麼多標示 讓乘客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車種和車廂

軌道上也有一些些積雪
不知道經過雪夜之後隔日早上首班車發車前 軌道上的這些積雪該如何排除?

搭上車之後當然很好奇地張望窗外的景象
積滿雪的屋頂和街道 對我來說這一切看起來還是這麼新奇
但當看到路邊的車一邊行駛、車頂卻也滿是積雪的景況突然把我拉回現實
試想如果我在美國開車出門前得先把車上的積雪移除
再把車門前的積雪鏟平方能出門……

還是不要再想了 光想就覺得我絕對無法啊!

早早起床要搭車前往小樽的我們
在車站的剪票口旁看到一家麵包店就進去晃晃 隨手買了幾個麵包出來打算當早餐
在車上看風景看了一陣子之後就決定開始吃吃
我們買了一甜一鹹的麵包 其中鹹的麵包就是明太子法國麵包
雖然沒有烤過所以法國麵包是冷的 但是冷得有口感有嚼競卻不會太硬啊
真的是太讓我佩服了!同時再度感受到日本真的是一個隨便吃都好吃的國家啊!!!

札幌車站內隨便進去晃晃的麵包店叫LITTLE MERMAID

搭了好一陣子的車來到了小樽
 
一出車站發現風雪比想像中地還要大啊~~~
幸好我有Uniqlo羽絨外套和UGG的雪靴 保暖禦寒不是問題
但是走在雪地上對我這個運動神經奇差的人卻是個大挑戰啊!!!
幸好要吃東西的三角市場就在離車站不遠處

延伸閱讀之Uniqlo的羽絨衣心得:
穿它是為了生命安全而非為了漂亮啊!!!UNIQLO女裝無縫羽絨短大衣

進了三角市場之後前後先走了一遍
比想像中小~~~很~~~多~~~啊
好多海鮮商品
 

晃完後話不多說 在負責決定旅程中要吃什麼美食的美食部長企鵝先生帶領下
到武田鮮魚店準備來吃海鮮丼飯

一進店家就被牆上滿滿海鮮丼飯的照片所震懾啊
因為我們都很愛干貝所以點了有干貝、海膽和蟹的三色丼 又另外點了烤魚定食
烤魚部分則是用刪去法選了一個平常自己也沒聽過(當然就沒煮過)的魚rose fish
自從成為家庭主婦之後 在外點餐都會特別想點自己不會做的東西來吃啊

烤魚定食菜單

店家真的很愛用照片做室內布置(另一面牆就是滿滿海鮮丼飯的照片)


三色丼很好吃 海鮮真的只要新鮮就很好吃了!
附的味增湯裡面還有不知名的貝類 感覺也很有誠意
只是那個貝類的肉吃起來普普 不過拿來煮湯大概也有幫湯的味道加分吧!

烤魚當然也很好吃 不過附的小菜倒是比烤魚本身更讓我印象深刻
一道是醃漬魚肉、一道是海蜇皮之類的 也是都好海鮮啊~~~
雖然豆腐聽起來就還好 但我也是很喜歡他的調味

然後不知怎麼地 來日本就覺得日本的白米飯怎麼也都那麼好吃
害我常常不知不覺就一直狂扒飯耶 明明碳水化合物就不應該吃太多啊>"<

吃完飯後就要來去看小樽運河啦
從市場走到運河就真的有一小段距離了
沿路我真的走得膽顫心驚 深怕一不小心就滑倒在地
究竟此行我到底有沒有在雪地中跌倒呢?

因為我只能緩步向前 所以行進速度非常緩慢
這次為了保暖我還帶了帽子、圍巾、手套和口罩
除了圍巾和手套很實用之外
帽子的話大概因為我有長髮所以沒有好像也還好
口罩我覺得倒是可有可無耶 走路上戴了一下下後來就收起來了
至於暖暖包更是根本不需要啊~~~(剛好也沒買)
先前真的是白擔心了 其實0度上下沒有我想像中地冷嘛~~~

不過走著走著半路也是累了
看到一棟可以進去的建築物就進去了
後來才發現這邊除了是古蹟還是公車候車處
裡面當然還有紀念品店和咖啡廳
不如就來吃個桑田屋的『小樽名物』PANJU休息一下好了
 
填餡料中

櫃台有英文告示貼心告知食用方法 要倒過來吃啊


但是『小樽名物』跟車輪餅真的87%像
差別只是形狀不同 加上它的皮更薄更脆

坐下來吃點心時我們又忍不住滑起手機來(真是壞習慣耶)
就在此時我們看到旭山動物園的企鵝散步將在明天正式開始!!!
喔喔喔喔喔!!!聽到這個消息真是太好了!!!
我們這次來北海道最想做的事就是這個啊!!!總算可以安心享受接下來的行程了!!!
立刻決定明天就要來去旭川啦!

懷著明天就可以看到企鵝散步的雀躍之心 我們終於走到小樽運河啦!
兩旁都是積雪的運河看起來的確也是很美
和運河拍了拍照 我再加碼和0度的溫度計拍拍照

途中我們經過了據說要排隊排很久的天丼店てんぷら脇坂
因為據說要排隊排很久所以我們本來是沒有要吃這間天丼的
可是經過時發現店內人超少於是又好糾結是不是該吃一下

可是我們才在三角市場吃過飯了啊而且剛剛又吃了點心
就算我走超慢的也不可能從三角市場那邊走到運河這邊就把食物消化完了啊~~~

可是都來了還不用排隊是不是要吃一下?
考慮一下之後我跟企鵝先生還是進去吃天丼
因為店面很小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點一份分享
兩個人直接都來一碗吧!

在超狹小店面看老闆負責烹煮食物 再看老闆娘(還是就只是店員)負責收拾碗盤
就真的覺得這個小小空間怎麼可以發揮到如此淋漓盡致
可以塞進所有需要的工具和完成所有動作

天丼是好吃的 現做又是炸物 這樣還不好吃真的是天理難容耶
其中我特別喜歡炸菇 好好吃啊~~~其實只要是炸蔬菜我好像都覺得很好吃
唯一覺得比較不行的是炸鮭魚
我覺得鮭魚油脂本身就很豐富 一大塊下去炸之後只覺得好油好膩啊~~~

因為才過半天就吃了那麼多食物 吃到我心驚
所以吃天丼時一邊提醒自己主要吃炸物 白飯的話就隨意 吃不完就算了
於是我跟企鵝先生後來都剩了一點白飯離開
如果沒有努力提醒我自己 我這個白飯人大概又可以吃完整碗白飯了吧 唉

吃這麼飽讓我們趕緊去逛逛 看能不能消耗一些熱量
小樽這邊主要就是逛很多玻璃工藝館、音樂盒店和點心店(大概是這樣吧)

雖然都是玻璃工藝 但是日本的玻璃工藝果然還是比較接近我的喜好啊~~~
逛起來比在威尼斯的玻璃島還要好逛一點
當然我的樂趣就是尋找哪裡有企鵝商品啦XD

延伸閱讀之威尼斯玻璃島遊記:
2018.03、04 義大利蜜月DAY1:陰晴不定的威尼斯天氣和陰晴不定的企鵝先生

我看到的企鵝商品們
企鵝磁鐵 但我不太輕易買磁鐵的
企鵝攪拌棒 但這款企鵝真的不得我心啊
 
 

雖然這邊同一間玻璃工廠的店超多的
但感覺他們還是有做出一些區別 所以有時間每一間都進去晃晃也是不錯

其中有一家是以宇宙太空為主題的玻璃工藝 很美又很特別
當然也有宇宙人XD

恰好是聖誕佳節 所以每間店家都有聖誕飾品
其實都蠻可愛的 但想到帶回美國時聖誕節也早就過了就算了

原本我還打定主意看看就好 不買企鵝玻璃飾品回家
但還是看到忍不住覺得超可愛的企鵝飾品所以就手滑啦~~~

後來買了坐著和趴著的企鵝

音樂盒雖然很美 但也是我無感的商品
還經過了一間嚕嚕米商品店 店外的小不點也積了一層雪啊

順道一提我們在小樽路上閒逛時風雪真的是越來越大
只要走一小段路身上就積滿好多雪 可以體驗何謂抖落一身雪的感覺
一開始我還會撐傘 後來覺得傘開開關關太麻煩了
加上身上的Uniqlo羽絨衣看起來很耐操
於是後來索性就是讓雪直接堆在身上
感覺好像下雪比下雨還方便許多啊

可是雪終究就還是會融化的
沒有拍落的話就還是會化成雪
結果包包鞋子那些的還是打溼了啊~~~有點心疼它們

點心店部分六花亭我們沒有進去耶(到底為什麼XD)
去了北菓樓吃了夢不思議泡芙 這名字真的很不思議啊XD
感覺要幫自家商品取這種名字恥力有點高
雖然有很多點心可以選擇 但胃只夠吃一個泡芙而已
得到了看起來也沒有很不思議的夢不思議泡芙
因為名字聽起來太厲害了結果吃了反而覺得普通耶
的確泡芙的外層是偏酥皮的口感頗為特別
但對我來說也就只是這樣了啊

年輪蛋糕當然是一定要買的啊!
試吃給的超大方的!而且也很好吃!
不過這種伴手禮的保存期限都蠻短的加上現在年紀大了也不敢吃太多
幸好北菓樓很貼心地出了小包裝 買回家吃我覺得剛剛好(照片最右邊袋裝就是小包裝 不怕吃不完)

另一個寫著小樽限定的蘋果蛋糕也很吸引我們
沒辦法~~~看到限定兩字很難不被吸引啊~~~
不過不知道吃起來滋味如何所以我們遲遲無法決定要不要購入
後來好不容易等到試吃 吃了覺得可以就買了一條打算和企鵝先生各分一半帶回家(沒有小包裝啊)

後話是後來還是覺得年輪蛋糕大勝蘋果蛋糕
當時應該真的是被限量二字蒙蔽了雙眼啊XD

吃完北菓樓還有下一家甜點店LeTAO
二樓就有悠閒吃點心的客席真是太棒啦!
在等待的名單上填好名字之後先來去三樓展望室看看
可以從上面看到下面白色的童話十字路口也是蠻美的 很夢幻

LeTAO的套餐組合
還有其他的甜點 但我當然只想吃招牌啊!!!

我們當然就點了這邊有名的雙層起士蛋糕啦
原味和巧克力各一一起分享

這個蛋糕真的讓我好驚艷!!!雙層的口感真的好好吃喔~~~
原味就超棒了!巧克力反而覺得還好

企鵝先生也很喜歡他家的茶
還特別到櫃檯去試喝最後買了茶葉回家
據他說櫃台泡茶的人每次泡完都會先試喝過 沒有問題才會端出去給客人
對愛喝茶的我們來說真是個好夢幻的職業(?)

雖然雙層起士蛋糕好好吃 但我們沒辦法旅行途中帶著需要保冷的蛋糕四處移動
幸好後來最後一天在函館機場有買到LeTAO的起士蛋糕帶回家
雖然和店內吃到的還是有點小差別 只有店內內用的才有超多上層的鮮奶油
不過重點是那兩層 鮮奶油只是錦上添花用的 沒有也還好啦 所以還是好好吃啊!!!
但可惜的是我只買了一個啊 真心覺得實在太好吃了才一個根本不夠吃啊!!!

吃完點心天就黑啦 再次上去展望台看看入夜的童話十字入口
正當沉浸在所見的美景時 突然被如雷灌耳的鐘聲嚇得魂飛魄散!!!
下午上來的時候我們完全無視頭上真的有個鐘這樣XD
晚上上來被其他人敲鐘嚇到才發現頭頂上有個鐘啊

和企鵝先生合照留念

從小樽運河一路走到童話十字路口其實也是蠻遠的
幸好企鵝先生有發現我們改走到南小樽站還比較近 也不用走回頭路
缺點就是車上都滿了沒位可坐

今天在雪地上走了一天 感覺好像有掌握到步行在雪地上的技巧了
總之如果是白色的雪就不用太擔心
變成冰之後就要小心一點 然後看起來已經有點融化成水的地方更是要特別警戒!

回到札幌之後我太想逛街啦
於是就和企鵝先生約好吃飯時間 他回去飯店休息 我跑去逛街
想逛的地方實在太多 一不小心就誤了吃飯時間>"<
真是太對不起企鵝先生了(拜)
只好就近吃百貨公司ESTA拉麵共和國裡的拉麵
晃了一輪選定來吃空拉麵
(是說我們吃的店家只收現金 在百貨公司不能刷卡讓我有點驚訝啊~~~)

菜單
企鵝先生點的三款肉拉麵
我的奶油玉米拉麵

北海道的奶油玉米拉麵非常有名
但我吃了只覺得太濃太油並沒有很喜歡啊

回去前再吃個KINOTOYA BAKE的起士塔當宵夜
掐指一算 今天真的吃好多東西啊~~~(掩面)

2018.12 北海道玩耍記錄:
北海道DAY1:HELLO KITTY班機與壽司大餐鮨 田なべ
北海道DAY2:無懼風雪前進小樽 一路吃吃吃來對抗嚴寒吧!
北海道DAY3:帶著企鵝先生這隻企鵝來去旭山動物園參加企鵝散步
北海道DAY4:逛逛札幌之後要前進洞爺湖啦!
北海道DAY5:洞爺湖+有珠山 湖光山色一日全包!
北海道DAY6:前進函館!究竟我們能不能得見百萬夜景呢?
北海道DAY7:雪白五稜郭好美!北海道下次再見!

2018.12 北海道住宿紀錄:
札幌住宿心得──札幌JR大厦日航酒店
北海道洞爺湖三天兩夜住宿心得──洞爺湖景乃之風渡假酒店
函館住宿心得──拉朱莉函館元町大酒店

2 則留言:

  1. 小樽always那麼美耶 ❤
    好多年去北海道時下雪也是穿雪靴+暖暖包貼在腳底,
    保暖度是蠻夠的,但雪靴踩在雪地裡會濕掉好惱人呀!!
    人在異鄉就是要不停的吃美食呀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這趟旅行回來就胖了啊……
      是說我剛開始來美國時也常用人在異鄉很苦悶然後吃很多點心……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