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爆胎惹……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旅美日常除了煮飯文之外
還有很多跟車子有關的體驗啊~~~(因為我在台灣不開車的)

某天當我把車子開進賣場停車場時
突然聽到磅地一聲 而且好大一聲!!!
我還想說我是不是撞到什麼東西了
然後車子的儀表板就開始跳出請檢查胎壓的警告
剛開始我還不以為意繼續開
直到聽到車子一直發出奇怪的聲音才覺得這樣不行
趕緊停車下來查看右前輪
然後就看到一個超扁的輪胎……(如首圖)

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處理啊
丟訊息給企鵝先生他第一時間沒回覆
我只好自己上網查相關資訊
發覺自己也算是幸運
因為要是爆胎爆在高速公路上的話也是蠻危險的

由於暫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所以我決定先把車留在原地(我怕輪胎如此扁開上路也有危險)
然後去旁邊晃晃(再說一次幸好是在賣場爆胎不是在高速公路)

之後跟企鵝先生聯繫上了
他告訴我後車廂有個備胎可以自己換
我原本還想說那我上網找教學看看能不能自己換
但看起來還是覺得有點無法

於是我傳訊息和照片給附近的修車行
但大家都回沒有提供換輪胎服務……

後來企鵝先生聯絡了AAA(我們的汽車保險公司)提供道路救援
我原本以為我們都是會員
這一次才驚覺只有企鵝先生是會員啊(之前辦的時候我還不會自己開車出門)

AAA的道路救援是認人不認車
所以企鵝先生本人一定要在場才是
於是企鵝先生只好叫了車來到我所在的地方

由於是在賣場停車場
等待之時我還可以跑去星巴克買咖啡
為了安撫受驚的自己
我還點了有海鹽奶蓋的冰滴咖啡 ㄏ

我在停車場遠遠看到企鵝先生時 他的臉就超臭的
原本我就覺得自己夠衰了
看到企鵝先生臭著臉走過來(他說我給他的位置不清楚)時我就像做錯事的小孩
都快哭出來了啊QQ

AAA的道路救援也只是幫我們把備胎換上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事了!(我原先還以為他會推薦店家)

其實我真的搞不清楚狀況
我還以為備胎換好就好了
沒想到備胎真的只是備胎 拿來應急用的
讓你換上備胎之後可以開到輪胎公司換輪胎

企鵝先生一開始也是搜尋了附近的修車公司
但到了之後發現看起來不太對勁 都是一些烤漆、板金的項目
後來改搜尋輪胎店才找到了可以換輪胎的地方

這邊回到一開始我傳訊息求救卻碰壁的事
難怪啊~~~一定是因為我是找修車廠的緣故
下次就知道要找輪胎店了(但不想要有下次)

檢查輪胎之後發現也沒有碾到釘子的痕跡
破洞是破在側面
推論是輪胎老了所以就……

於是企鵝先生跟老闆談好了直接把四個輪胎都換新
之後企鵝先生回公司上班 我去買飲料(喝完星巴克咖啡還要再喝飲料!!!) 老闆去拿輪胎
再來就是我一個人回輪胎店等老闆把輪胎換好

對了 企鵝先生為了要趕過來還開會開到一半中離
我:那你怎麼說你要離開
企鵝先生:我就說我有personal issue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