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3 母女京阪行DAY5:母女都盡興之大阪海遊館好好玩也好好買啊!

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照片是大阪海遊館的外觀

本日行程:大阪海遊館→心齋橋/道頓堀→たこ八/鳴門鯛燒→藥妝店採買

旅遊小筆記:
大阪海遊館的紀念品店有兩處
一個位在門票區內 販售海遊館自己出的商品
一個位在不需要門票的非管制區 販售跟海洋有關的商品

本日行程是大阪海遊館之旅!
這是此行我必去的景點!(握拳)

不過我很擔心我媽我妹其實內心根本不想去看海洋生物
於是行前一直跟我妹確認O不OK
想說如果他們真的沒興趣我也可以只去買紀念品就好
或是乾脆分開行動(藉機把媽媽丟給我妹?!)
但是後來還是三人成行一起去逛海遊館了

這次來關西天氣比我想像地還冷
一向都要穿很暖的媽媽當然也覺得好冷
我們在前往海遊館的路上就晃進去一家藥妝店採買暖暖包
原本我們想買可以貼在身上的暖暖包
但日文的否定型是放在句子的後面
我們一看到包裝上有像是貼之類的字就怒買 忽視後面還有接否定的動詞
結果拆了以後才發現買錯啦 ㄏㄏ
反正買錯就再買一包就是了

在這家藥妝店發現的企鵝商品 如果我還沒拆矯正器的話就會買

海遊館的行程表有一個企鵝相關的活動
所以我們一進場就急急忙忙想尋找活動的位置
畢竟我就是為了企鵝來的啊!!!
找了一陣子又問了工作人員之後 發現這活動其實也不是在企鵝展區舉行
是在進海遊館沒多久就會到的那個觸摸魟魚鯊魚的體驗區旁邊
然後這活動其實是跳岩企鵝的餵食秀

體驗區旁的企鵝專區
也有水池讓企鵝游泳
餵食秀開始!!!
企鵝表示快點給我食物啊!!!(啄啄)

我除了看到企鵝很滿足之外
也有去體驗看看魟魚和鯊魚摸起來的觸感
魟魚摸起來真的超滑超股溜 鯊魚則是摸起來像石頭一樣 好特別!

體驗摸魟魚中 我戴的就是昨天購入的企鵝貝雷帽啊~~~
動也不動擠成一團 摸起來像石頭的鯊魚們

體驗區一旁還有小魚缸展區
但旁邊沒有中文標示我們也都不知道裡頭是什麼生物

最認得的就是小丑魚
小丑魚的側面很可愛 但正面看久了長得有點幽默啊
還有一個互動裝置 影子魚群會聚集在人的腳下

從體驗區出來我們在工作人員鼓動之下在企鵝背板前合照(母女三人今天都戴帽子耶)
想到昨晚跟媽媽攤牌的事 所以就把照片買了下來送他當作賠禮

母女旅行的摩擦一次全攤牌請見:
2019.03 母女京阪行DAY4:企鵝商品買好買滿!和媽媽的旅行摩擦也爆好爆滿!

不過攤牌完之後真的神清氣爽呢!今天整個心情都很開心

接下來穿過海底隧道之後搭上長長的手扶梯直上海遊館樓上 再一路逛下來
如此安排真的有濳進深海裡的fu耶
而且常常是同一個魚缸 一開始看到上面的部分 往下走再看到下面的部分

海底隧道
海遊館的圖示也都很可愛XD
除了魚也有其他生物 不得不說覺得這張拍得很好(自己說)
這張好像在電影院看電影

海遊館真的非常有趣!
媽媽和妹妹也都逛得很開心
我妹覺得看這些魚游來游去超療癒的
尤其是魟魚看起來好像在笑一樣 讓他馬上決定等一下要買魟魚的紀念品

再送上一些有梗的照片
被我們抓包發現有魚在偷懶!!!
發現一堆魚停在最底下偷懶 像是賣場中的男友放置區(?)

不過一路走著走著 明明都看到企鵝的指示牌出現了卻遲遲沒看到企鵝啊
後來看到一個企鵝相關的展覽
看起來應該是館內的企鵝正忙著裝潢新家所以無緣見客?
 
 
 

啊啊啊 太無緣了吧!只好下次再來惹

沒有企鵝可看但還是有企鵝產品可買
海遊館有兩區紀念品店
一個位在需購票才能進去的區域 販售的都是他們自家出的產品
另一個在外面不用購票就可以出入的區域
販售的商品應該多是他們從各地找來的海洋相關商品

就算不是海遊館獨家產品也沒關係啦
反正有人幫我蒐集好企鵝相關產品讓我選購真是太方便啦
企鵝碗、企鵝湯匙、企鵝飯匙和企鵝飯糰組 家庭煮婦表示有夠實用買得好開心啊啊啊

曬一下部分戰利品
這塊布是海遊館自己出的商品 本來不知道要幹嘛不想買
但看到館方把它裱起來掛在結帳櫃檯後就手滑惹

可是我懶得裱框(其實這個尺寸也有點微妙找不太到現成的框)直接用雙面膠貼在我家客廳壁爐上


再來是非海遊館自己出的商品
企鵝飯糰組合(後來發現原來美國Amazon也有賣啊~~~)
可是我怎麼捏出來不像企鵝像妖怪……好困難啊……>"<
超實用企鵝飯碗 還有昨天購入的コウペンちゃん碗
筷架跟筷子則是先前陸續購入 湊成一套啦~~~
用這一套餐具盛裝自己做的晚餐

我在紀念品敗家的同時 我媽也在選購給我弟的紀念品啦
他買了一個企鵝吊飾
後來我們仔細一看發現那款吊飾上有平假名
應該是像台灣的姓氏商品一樣
吊飾也是有超多以平假名標示的日本菜市場名
然後我媽隨便有拿的吊飾上是寫ゆき
咦咦咦 這不也是日文雪的發音嗎?
恰好我媽的名字中也有雪字
這也太巧了吧!於是這個吊飾他送不出去只能自己收藏啦

延伸閱讀之來日本玩常常有很多企鵝相關行程:
2019.03 母女京阪行DAY4:企鵝商品買好買滿!和媽媽的旅行摩擦也爆好爆滿!
2018.12 北海道DAY3:帶著企鵝先生這隻企鵝來去旭山動物園參加企鵝散步
2016.11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延伸閱讀之企鵝之家的企鵝居家小物們:
終於搞定窗簾事(下):飛越太平洋的企鵝窗簾
照亮我的上床路?!生活倉庫LOFT工業風實木小夜燈企鵝款

我買企鵝商品買到手軟
瞎拼完之後還突然頭暈 身體超不舒服
於是我媽和我妹在海遊館外面拍照時
我人率先躲進一旁的mall避避冷風

慟!我因為去避風所以沒和企鵝樹叢拍到照片只有我媽有拍到

我媽我妹拍完照進來mall找我
結果就是又是一陣亂買啊!!!
我妹又買了鳥鳥商品 我和我媽則是買了新背包
我妹超傻眼的 因為本來我們應該不會進來逛這間mall的
純粹是因為我身體突然不舒服才會進來的

mall裡外都還有可以拍照的點
妹妹就是個小丑魚 那我就是美人魚了(撥頭髮)

然後我吞了感冒藥之後就好多了(媽媽出門都會準備很多藥) 可以繼續瞎拼逛街!
於是接下來當然是心齋橋逛街啦

來大阪當然要和道頓堀的幾個知名招牌拍照
母女三人和著名的固力果招牌拍照留念!!!

然後路上當然也是隨便逛隨便買
我弟因為指名要NIKE出的大阪t
搞得我媽又很認真幫他找(翻白眼)
每次都要拍照傳給他 然後他又意見一堆
連線代買真的超麻煩的(攤手)

晚餐當然就吃大阪燒啦!
其實這次來大阪也有找幾間有名的餐廳
不過幾乎都沒派上用場XD
長輩不太走因為看到某某網誌推薦所以特別走過去吃這一套
(企鵝先生就會認真做功課然後特別去吃某家餐廳)
而且被推薦的餐廳通常也有很大機率要排隊
這個也不適合帶長輩出遊時做
我覺得帶長輩出遊就是想吃東西時就旁邊找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用餐就好
其實我們這趟下來隨意吃也都沒踩到地雷

媽媽看到這間たこ八外的章魚燒攤位覺得不錯 我們就進去吃晚餐啦
套餐選擇 我們點了B套餐
章魚燒送上來時覺得怪怪的 後來才想到是還沒加醬啊 桌上有醬料請自己加
 
 
大阪燒來啦!!!

吃完後我要求去吃我很喜歡的鳴門鯛燒
我妹因為覺得吃飽了所以和我媽約好兩人吃一尾
結果我媽吃一吃就把整隻吃完了
看來鳴門鯛燒真的超好吃啊 我妹整個笑瘋了

拍這張照片的當下其實我媽已經在吃鯛魚燒了

最後回去民宿前再去藥妝店
我妹在藥妝店的戰鬥力超級高的!!!
我問他是否事前有做好功課結果他說沒有
他完全是看到藥妝店內寫什麼必買或No.1就買 有夠豪氣的!

藥妝店內再度發現企鵝!!!但我還是沒有買

晚上逛心齋橋的時候我們就有發現手機的電量實在太少
由於民宿是用輸入密碼取代房卡鑰匙
密碼我們都是記在手機內
為了怕等等手機沒電忘記密碼進不了房間
所以我們很機靈地把密碼預先寫了下來
不過我們只寫了一張由我妹收著

然後──
然後當晚就發生我被困在民宿外的事件啦!!!
對此事件有興趣者請見『2019.03 大阪住宿心得──SHINSAIBASHI HOUSE』一文

2019.03 母女京阪行玩耍紀錄:
母女京阪行DAY1:挑戰帶著媽媽去日本!
母女京阪行DAY2:帶著媽媽最適合去逛市場了!!!
母女京阪行DAY3:在古都京都體驗和服、袴和媽媽的碎碎念
母女京阪行DAY4:企鵝商品買好買滿!和媽媽的旅行摩擦也爆好爆滿!
母女京阪行DAY5:母女都盡興之大阪海遊館好好玩也好好買啊!
母女京阪行DAY6:逛市場!逛大阪城!逛賣場!帶著媽媽逛逛逛!
母女京阪行DAY7:母女出遊圓滿(?)落幕 媽媽帶的違禁品是──

2019.03 母女京阪行住宿紀錄:
京都住宿心得──京都埃爾旅館(已改名為HOTEL ELCIENT KYOTO)
大阪住宿心得──SHINSAIBASHI HOUSE

相關文章之2017.12 京阪奈員工旅遊: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1:感謝老闆招待日本關西員工旅遊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2:來去奈良之上午被鹿追 下午追著鹿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3:良緣達成!來去京都慶祝七年之癢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4:員工旅遊最高潮!嵐山住一晚與嵐山花燈路
京阪奈員工旅遊DAY5:員工旅遊的最後是大阪梅田逛街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