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7 舊金山動物園也有企鵝大遊行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先前從友人那裡得知了舊金山動物園也有企鵝遊行?!
所以我跟企鵝先生就決定怒衝一發舊金山動物園啦

舊金山動物園的企鵝遊行一年只有一天
出來遊行的是麥哲倫企鵝
從FB的活動敘述來看是因為他們新的企鵝差不多長大了
開始換毛並可以吃整條魚(官方說法是從fish school畢業啦)
這個遊行就像是牠們的畢業典禮一般
牠們要步行到園區內的企鵝島
加入成年的企鵝群們開始在島上生活

動物園是10點開門 遊行預計10點15分開始
於是我跟企鵝先生也是起了個大早出發
在動物園開園前就抵達動物園大門

不過動物園在9點時就開放給會員入場
所以雖然10點一開門我跟企鵝先生一進園區我們就直奔企鵝島而去
但是到了企鵝島之後 遊行路線兩邊早就擠滿了人啦

企鵝島旁還有很多攤位
讓小朋友可以自己裝飾企鵝形狀餅乾
或是在在企鵝形狀的畫紙上塗鴉 設計不同外表的企鵝

但是!!!現場那個企鵝吉祥物我真的不行
太太太美式風格啦~~~
身為企鵝控的我竟然提不起勁和牠拍照耶

既然都來看企鵝遊行 我當然也要有應景打扮啊
企鵝襯衫+我鵝背包 其實這兩樣也只是我的企鵝藏品的冰山一角
但全身都企鵝也太誇張了所以今天兩樣企鵝單品就好


等了好一陣子企鵝遊行終於開始啦
我們站在遊行路線的最尾端
所以開始之後還是有好一陣子是什麼都看不到的狀態
等到企鵝進入眼睛看得到的範圍時──
還是常常什麼都看不到啊~~~>"<
原因是因為園方安排了很多攝影拍照的工作人員
他們都站在企鵝的前方捕捉牠們的身影
所以企鵝老是常常被這些人給擋到>"<

眼前滿滿都是人啊~~~只能從縫隙中看到企鵝的身影
 

然後企鵝遊行走過來的時間比想像中久也不是因為企鵝們都懶得前進的關係
麥哲倫企鵝寶寶其實超級爆衝的!!!
牠們都很飛快地往前跑 甚至都想往觀眾的地方跑過去
於是工作人員常常要把牠們捉回來固定住讓旁邊的觀眾有機會看看牠們

工作人員阻擋企鵝爆中

由於我們是在路線的尾端
企鵝寶寶們會跳進企鵝島外一圈的水池 正式入住企鵝島
於是有幸一睹牠們在新家的模樣

剛開始這一群企鵝寶寶下水時完全不會潛水
每個都是頭抬在水面上游泳
而且和其他群成鵝壁壘分明 企鵝寶寶們自成一群

看到企鵝寶寶遷入新居之後我跟企鵝先生就去動物園內的咖啡廳喝咖啡啦
畢竟上午的舊金山還是頗有涼意
我需要一杯熱咖啡來溫暖我的身體啊~~~

在咖啡廳內還看到了企鵝造型的餅乾
造型頗為可愛所以忍不住買了一個
原本對這種餅乾的味道是不期不待的
但沒想到意外地好吃啊~~~
不過我想這個餅乾應該是為了今天的企鵝遊行特別準備的
平常日可能沒有提供這款餅乾吧

既然人都來了
看完企鵝遊行之後我們決定還是逛逛舊金山動物園

園內除了動物之外 還有一些遊樂設施和兒童玩耍區
兒童玩耍區都有配合各種不同的主題 看起來超好玩的!!!
 

有冰山主題區 所以我還讓我鵝在那邊拍了照
超級適合父母帶小孩來放電的啊!

舊金山動物園真的蠻小的 相比之下木柵動物園真是大到不行
我還問起企鵝先生上一次去木柵動物園是什麼時候
結果他說就是和我去的那一次啊(對啦 我們那時去動物園約會看企鵝)
我想想我的上一次木柵動物園之旅也是和他去的那一次

雖然舊金山動物園不大 但還是有蠻多動物的
每個展示區都會有好多不同的視角可以看
不知不覺也是逛了好久好久

但是超多動物都癱軟在地的 以下提供動物癱軟特集(是某種扭蛋系列嗎?)
癱軟的袋鼠
癱軟的老虎
癱軟的犀牛之一
癱軟的獅子 這兩隻其實是母子檔唷
癱軟的犀牛之二

而且今天才得知原來加州州旗上的棕熊是真有其熊!!!
不過以棕熊為象徵的加州 諷刺的是現在棕熊已經在加州滅絕了
一旁還有他的塑像 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然後在熱帶雨林區找樹懶的蹤影時
發現牠真的躲在一個超難注意到的角落
多虧企鵝先生眼睛尖我們才發現牠的身影!!!

熱帶雨林區當然還有我妹最愛的鸚鵡

其他亂拍的動物們
色彩超鮮豔的紅鶴們 都要以為牠們是被染色才那麼鮮豔啊~~~XD
鼻子(?)好長的食蟻獸 然後英文名也叫Anteater
使用沖牙機(誤)中的河馬
覺得看起來離自己很近很近的長頸鹿
不知道為什麼要讓牠們擠在一起吃飯?

又經過企鵝島時我們有再去看幾眼企鵝
發現小企鵝已經會潛水了!!!而且也和成鵝打成一片了呢!


是說這企鵝島的樣子看起來好像是企鵝們的公寓

最後還看到孔雀怡然自得地在逛大街!!!
然後工作人員好像也沒有要把牠捉回去的意思?!

離開動物園前當然要去逛一下商品販賣部啊
但和我在日本逛動物園販賣部的情況大相逕庭
根本找不到什麼東西可以買啊~~~

唯一看到比較有可能買的企鵝馬克杯
但我已經有好多企鵝馬克杯了 覺得這個還好所以放棄購入

有一本故事書寫得非常之好(雖然那個畫風我沒有很愛)
內容說一隻孤單的企鵝撿到一頂會一直生出小企鵝的神奇帽子
雖然從此以後牠的生活不再孤獨 但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張羅照顧這些小企鵝
於是這隻企鵝希望牠在和小企鵝相處之外還是可以保有一些自己的時間

天啊啊啊啊啊!!!!!!!!!!!!!!!!!
這本童書是想告訴小孩媽媽也想要有自己的時間 可以讓媽媽一個人靜一靜好嗎?
簡直是本太好的故事書啦!
等我有小孩之後我也要怒買一本來念給他聽 ㄏㄏ

相關文章之來去日本旭山動物園看企鵝遊行:
2018.12 北海道DAY3:帶著企鵝先生這隻企鵝來去旭山動物園參加企鵝散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