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4:其實我是去烏來不是去熱水鎮啦

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其實我是去烏來(X)不是去熱水鎮(O)啦

本日行程:搭乘Peru Rail觀景火車來去熱水鎮→Mapacho Craft Beer & Peruvian Cuisine

今天要搭火車來去熱水鎮
採取的是最保險的安排:在那裡住一個晚上 隔天早上再去馬丘比丘

想當初看了一下從庫斯科到熱水鎮的方法
瞬間我就做好決定直接從庫斯科搭火車到熱水鎮
畢竟只要和企鵝先生出遊我就會想要花錢買舒適啊
什麼先搭巴士去O鎮再換火車聽起來真的太麻煩了(我們也沒有要去那邊觀光)
直接從庫斯科出發最方便!

而且我還買了Peru Rail的觀景車廂
單趟火車票就要90幾鎂啊~~~

其他交通方式整理可見『前進馬丘比丘的交通
當初我是看這篇網誌才搞清楚不同的交通方式XD

車票上是寫7點55分到8點25發車
原本企鵝先生提議早上六點半先在飯店吃過早餐再過去
但後來我們沒有吃飯店早餐
而是直接搭車去POROY──這是庫斯科發車前往馬丘比丘的車站

到了車站先拿護照和車票給站務人員確認
完畢之後就是等待上車啦
在此之前企鵝先生先買了一杯車站的咖啡 完全是個美國物價啊

POROY車站內
車站內有賣咖啡食物 但價格當然比較貴一些
月台

因為前往熱水鎮的觀景火車天花板是透明的
少了平日火車車廂會配備的頭頂置物架
只有車廂後的行李架或是背對背的椅子縫隙可放行李
最好只帶上前往馬丘比丘所需的行李 大件行李寄放在庫斯科比較方便
而且我們從馬丘比丘回來之後也打算在庫斯科停留一晚再前往普諾
回來庫斯科那一晚也訂了同一家飯店
所以取回寄放的行李非常方便

觀景車廂因為透明屋頂之故
曬!真的很曬!是躲都躲不掉的那種曬!
 

車廂內多是四人面對面的座位(買票時自動選位) 中間有一張大桌子
大桌子上還鋪上了漂亮的桌巾


看過有些人的遊記還會和不認識但同桌的旅人聊天
但我跟企鵝先生真的都不是這種個性
況且我們對面的旅人似乎是會講西文的德國人
他和他坐在一旁的友人倒是和另一對也說西文的旅人聊得很開心

和我原先以為的高速不同 火車速度非常緩慢
車廂其實也蠻晃的 若不是速度緩慢的話真的無法用餐

用餐?沒錯!這個觀景車廂是有附餐點的(畢竟票價這麼貴啊)
工作人員會陸續在桌上放置好餐具
先是飲料時間 就像搭飛機那樣推個推車過來服務大家
再來則是有另外一個工作人員送上三明治

不過送上三明治的方式非常沒有效率
每次都只用托盤送上兩三份
和飲料推車的效率無法比擬
所以我們推論每個車廂可能只有一個微波爐加熱食物XD

三明治還蠻好吃的

正在啃三明治的我 幸好我有準備草帽來遮陽啊~~~

就在我們想說吃個三明治應該也不用餐具時
飯後還送上了甜的百香果
刀子正好拿來剖開百香果 再用湯匙挖取內餡享用
 
根據美食部長企鵝先生的評論(畢竟我跟百香果不熟)
甜百香果和台灣的百香果不同 沒什麼酸味
而且內餡的籽也比較脆

順便一提 從O鎮上車的乘客也是有附餐的

吃完附餐當然就是風景時間啦
火車行駛在山谷之中
兩旁都是瞬間拔地而起的高山
 
 
自然景色之外也會經過一些小城
途中廣播也會介紹一些景致
但我常常有聽沒有懂啦

而且同樣的風景看久了也是會麻痺的
這趟路程可是花了要四個小時呢!

企鵝先生說旅館的工作人員會到車站來接我們
一開始我還以為會是『開車』來接我們
但是整個熱水鎮就是小小的
所以來接我們只是來車站等我們然後帶我們走到旅館而已

午餐去的餐廳是旅館櫃檯推薦的餐廳Mapacho Craft Beer & Peruvian Cuisine
加上企鵝先生上網找評價也發現這間餐廳評價不錯於是就決定是它了!

餐廳就在火車軌道旁 軌道旁的那一排房子幾乎都是餐廳
 
不過我們來時的火車並沒有經過這裡
讓我很疑惑這條軌道是通往哪裡的火車

餐廳的正門前面是鐵軌 背面則是有小河
我們就在河岸旁的露台(可惜不是最靠近河流的位置)用餐
外面的景色

餐廳一開始招待的玉米小菜

憑旅館櫃台給的地圖去這間餐廳還免費招待調酒PISCO SOUR
不過由於是免費招待的 所以比單點的還要小杯
但是對沒有那麼愛喝酒的我剛剛好 太大杯我也喝不完啊!!!

點餐的時候我又讓企鵝先生不開心了
起因是除了一人選一道主菜之外
企鵝先生還想額外點一道有三樣小菜的拼盤

我想起在庫斯科第一個晚上的晚餐
由於點了太多道菜 導致最後有一道炸花枝我們根本吃不完很是浪費
於是忍不住開口勸諫一下企鵝先生

企鵝先生一聽到我不太想讓他多點一道開胃菜
突然臉色一沉 整個人像漫畫一樣 背景突然塗黑
臭臉企鵝先生的臉是真的臭到會讓人覺得很可怕的那種啊(還是我太膽小?)

我當下就覺得自己說錯話了
如果我是皇帝企鵝的諫臣 現在大概準備被拖出去斬了!!!

轉念想想熱水鎮我們這一輩子大概就只來這麼一次 現在不點就沒機會點了啊
而且雖說熱水鎮物價是貴 但頂多也就跟台灣的觀光區不相上下沒貴到哪裡去啊
真的吃不完也就算了啦 點吧點吧就點吧(馬上轉彎)

不過雖然我馬上道歉然後讓企鵝先生點他想點的開胃菜
但他本人自帶的塗黑背景大概是已經叫助手塗好塗滿
所以都要佔個好幾格才會消散
後來一直感覺到企鵝先生還是不太爽

然後他本人有說他很討厭我一直跟他道歉
因為覺得我的道歉都沒有很真誠
好吧!可能我就是那種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道歉再說的個性吧
好像以為先說對不起事情就會解決的樣子 這點我也是要改進

三種小菜的拼盤份量比想像中小
所以後來是沒有浪費地全部吃光光啦
主菜我點了藜麥漢堡 企鵝先生點了羊駝肉與中菜結合的fusion料理

我根本很少吃素漢堡 所以無從比較藜麥漢堡到底是好吃還是難吃
但我也是可以不挑剔地吃完漢堡 所以應該還算不錯啦

可是可是
羊駝肉與中菜結合的fusion料理就讓企鵝先生很不滿了(助手繼續塗黑格子)
他說他在網路上看到的評價都說這道料理有多好吃多好吃
結果根本就還好啊讓他氣噗噗

我:搞不好寫評價的都美國人啊 你又不是不知道美國人很愛稱讚人家

是說真的不難吃啦!但是企鵝先生一開始期望太高所以很是失望

之前有耳聞過熱水鎮的物價貴貴的
但如我前面所說的我覺得這邊物價差不多就是台灣觀光區的物價
所以我是覺得除非怕食物吃不慣 否則應該也不用特別帶泡麵出來旅行吧

吃完午餐之後去跟鐵軌拍拍照

先去買好明天上馬丘比丘的公車票之後再四處晃晃
然後我眉頭一皺 發現──

熱水鎮
沿著溪谷兩旁有諸多旅館和商家(外觀還都不太好看)
路旁還有很多印加文化的雕塑──

烏來
沿著溪谷兩旁有諸多旅館和商家(外觀還都不太好看)
路旁還有很多泰雅文化的雕塑──

所以──
其實我沒有去熱水鎮我是去烏來啦!(誤)

溪流、相似的建物外觀、原民文化、鐵軌和溫泉
熱水鎮和烏來有好多好多的相似點啊!!!
還有最重要的是氛圍啊~~~就是那股幾乎一模一樣的氛圍
我根本就是去烏來吧!
完全可以去烏來拍張照然後謊稱自己去熱水鎮啊!!!
(企鵝先生表示:但是烏來沒有馬丘比丘啊 我們來熱水鎮又不是為了鎮本身來的)

以下開始熱水鎮照片大放送
我記得烏來也是有一條小河兩旁有店家中間有座橋(建築物看起來就蠻……)
 
 

熱水鎮上的廣場
 
 
廣場上的石椅 表情很可愛XD
廣場旁的餐廳 是不是也有種烏來街上原民餐廳的fu~~~
 

熱水鎮上很多印加文化的象徵
鷹、豹和蛇象徵三個世界
  
 
 
覺得很有趣的青蛙垃圾桶

偷渡一些多年以前我去烏來的照片
這個景色跟我們中午從熱水鎮餐廳看出去的樣子87趴像啊
一樣有鐵軌的烏來

和原民雕塑拍照
 
可惜翻到的烏來舊照中沒有和熱水鎮角度類似的取景
下次回台灣該去烏來取材再來更新這篇網誌了吧

我後來網路上看別人分享來熱水鎮的網誌時
發現也有一個人和我有同樣的感覺
是不是!真的不只我一個人有這種感覺啊!
(而且朋友看到我傳上IG的照片應該也這麼覺得吧!)

太微妙了!沒想到在距離台灣這麼遠的地方
一個語言和文化都不一樣的國家
竟然有一個小鎮讓我好像回到了台灣的烏來

那個 烏來跟熱水鎮你們要不要考慮締結一下姐妹鎮啊

然後晚餐太懶我們就沒出去吃了
反正這兩天都大魚大肉啊 少吃一餐也不會怎麼樣啦
隔天就是此行重頭戲──馬丘比丘啦!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玩耍紀錄:
祕魯與玻利維亞行前準備:馬偕醫院旅遊門診接種黃熱病、A肝疫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從舊金山到庫斯科 啟程前往南美國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2:就用祕魯大餐犒賞千辛萬苦拿到玻簽的我們吧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3:庫斯科一日漫遊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4:其實我是去烏來不是去熱水鎮啦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5:勇闖馬丘比丘!征服華納比丘?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6:普諾觀光列車PERURAIL TITICACA體驗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7:的的喀喀湖放空之旅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8:經陸路越過國境!從祕魯前進玻利維亞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9:貨真價實不是照騙的天空之鏡烏尤尼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0:搭上戀愛巴士(誤)遊覽天空之鏡
祕魯與玻利維亞DAY11:拉巴斯-波哥大-休士頓-舊金山 漫長轉機行啊

2019.05 祕魯與玻利維亞住宿紀錄:
庫斯科住宿心得──HILTON GARDEN INN CUSCO
祕魯熱水鎮住宿心得──JAYA MACHUPICCHU
的的喀喀湖浮島住宿心得──UROS TITICACA LODGE
烏尤尼住宿心得──CASA DE SAL - SALT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