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Nailed It──企鵝先生生日之妙廚大烤驗

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又到了企鵝先生生日啦!
老梗的我當然又是按照往年一樣準備了卡片和自製手工蛋糕
去年新增了生日快樂的小掛旗今年一樣有準備
只是買了個新的款式 不過掛的地方還是一樣啦
超級了無新意啊~~~正所謂老鵝玩不出新把戲啊~~~

事前就計畫好企鵝先生生日當天我都要宅在家做蛋糕
原以為最費工的千層我都挺過了接下來應該沒有別的蛋糕會打破千層的工時紀錄
但怎麼最後也是花了個整個白天在做蛋糕呢?

這回一樣選擇企鵝先生最愛的抹茶口味蛋糕(其實是家裡抹茶粉用不完啊~~~)
參照了有人說睡前看了會很療癒的youtube頻道cooking tree
該頻道特色就是影片不用BGM 專收做蛋糕時會發生的聲音
但我絕對不是睡前會想看這種影片的人……

這次選做的是8層抹茶蛋糕(點擊可以看製作影片)

我心想有操作影片參考應該可以大大提升成功率才是
豈知──

首先第一個問題就來啦!
影片下方的說明有食材份量英文 但沒有英文版食譜
我只好一邊看影片一邊把作法寫下來
開始做蛋糕前就花了不少時間在這裡

以前做『千層』蛋糕 這次做『雙色』蛋糕
從『千』變成『雙』 有種會得心應手的感覺(哪來的錯覺?)
所謂的雙色就是抹茶蛋糕層和香草蛋糕層交錯
所以不同口味的蛋糕都必須製作一個
為此我還買了一個大小一樣的新蛋糕模
想說可以一次烤兩個不同口味的蛋糕──

但是!!!我好像無法一次烤兩個不同口味的蛋糕啊!!!
我實在沒有把握可以快速同時完成兩份蛋糕糊
超怕這樣做最後就消泡然後烤出失敗的蛋糕
於是後來還是乖乖烤兩次蛋糕
所以做蛋糕的時間突然比我原先計畫地還要長啊!!!

除了後來沒用上的新蛋糕模之外(現有的用了兩次 新的想說拿去退好了)
為了製作這次的生日蛋糕我還添購了分層切蛋糕和裝飾轉盤等工具

蛋糕轉盤應該不用解釋是什麼東西
分層切蛋糕的工具就是一個模有好多縫隙
罩住蛋糕之後沿著那些縫隙切蛋糕就可以了

但分層切蛋糕的模子還需搭配適當的蛋糕麵包刀才好操作
以為用現有刀子的就可以的我果然嘗到苦頭了 蛋糕片厚薄還是不均啊~~~

倒是蛋糕裝飾轉盤真的很好玩
雖然不知道下次何時才會再度派上用場

然後然後
我今天根本在家自辦《Nailed It》──《妙廚大烤驗》啊

《妙廚大烤驗》是Netflix上的一個美國節目
是一個找很不會做蛋糕的人來參加烘焙比賽
題目還出得誇張難就是要讓大家都做出很醜蛋糕的超鬧節目
我今天的處境儼然就是《Nailed It》的參賽者啊!!!
我以為我做出來的蛋糕是A 結果做出來其實是B啊啊啊啊啊

最大的差異在蛋糕層我做失敗了+很不會片蛋糕所以犧牲了一部分蛋糕
影片做出來是美美的八層 我只能弄出矮矮的四層
然後!!!影片最厲害的是最後沿著蛋糕編擠出一圈抹茶白巧克力醬
那個醬會自然流淌而下形成美麗的裝飾邊
我的情況則是醬的流動性超低 所以根本不太會流下來
變成只有一圈深綠色的奇怪東西圍在蛋糕邊邊(量還無法抹完整個蛋糕平面)

外圍深綠色的一圈 中間是淺綠色的樣子 我突然想到這不是河童的頭頂嘛!!!

雖然已經和食譜上的樣子完全不一樣了
但是我還是沒有放棄!腦袋快速地在想其他補救方式
把抹醬整團挖掉 利用一點點抹醬寫上TO: OO(企鵝先生平日的暱稱)
然後把用剩下的白巧克力剁碎 黏在蛋糕邊邊當裝飾
硬是補救成還可以看、很有手作風的蛋糕
節目裡主持人找不到優點可以誇時都會誇說你堅持下去了
我有堅持完成我好棒棒
喔雖然外形不甚美觀但味道還不錯啦只是很肥……

《Nailed It》最愛把完美造型蛋糕和參賽者做出來的奇形怪狀蛋糕做成對照圖
這個橋段真的是怎麼看怎麼好笑
可惜我因為當下太急著(因為企鵝先生快回家了)補救蛋糕
忘了幫東施效顰的河童時期蛋糕拍照了
無法做出和原食譜差異超大的對照圖博君一笑啊

以下送上最後的成品和cooking tree製作影片截圖的對照圖

這是我最後做出來的蛋糕


這是我原本想做的蛋糕

再來一次這次我最後做出來的蛋糕(只有4層)

然後這次我原本想做的蛋糕(人家有8層!!!)

結果今年都在講自己做蛋糕的二三事
都沒太多篇幅在壽星企鵝先生身上啊~~~
企鵝先生 生日快樂啊!
企鵝先生表示卡片上的企鵝也太癡肥了吧……

相關文章之每年企鵝先生生日都有不完美的手作蛋糕紀錄:
眾企鵝齊聚企鵝先生生日趴
誠意突破天際!LADY PENGUIN開張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