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5 快閃布拉格DAY3:友人的布拉格私房散步路線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本日行程:BAGETERIE BOULEVARD早餐→跟著友人布拉格隨意散步→返回倫敦

友人今天要帶我去一個觀光客應該不會去的景點
先搭水上公車到由屠宰場改建的當地人買菜的菜市場
再去看一下很文青的地方

昨晚聽友人提起這個地方感覺就超酷的
雖然捷克男友說他都喜歡舊舊的地方

寄好行李離開旅館
終於要去吃BAGETERIE BOULEVARD啦
我來的第一天友人就跟我介紹了這間間他們很喜歡的速食店
號稱捷克麥當勞 可能在捷克人心中就是丹丹那樣的感覺吧
 
看起來跟SUBWAY很像
等待取餐的號碼還有顯示時間

早餐menu看起來也是很好吃
友人推薦的是他們的三明治
所以我就點了一個烤牛肉三明治(發現自己在捷克一直在吃牛肉)
麵包和SUBWAY一樣可以自選 假裝健康選了個全麥麵包
再點了一碗南瓜湯

友人一直大力推薦的薯條因為早餐時段尚未供應
只好下次再來嘗試啦

因為友人和捷克男友吃素
所以他們都是吃內餡是沙拉的三明治 麵包和沙拉一樣是冷的
但我點的烤牛肉三明治是熱的 裡面有融化的起士 麵包也烤得酥脆
雖然有一點鹹但真的很好吃
 
南瓜湯就普普通通
而且很不會做生意地把小碗南瓜湯的量用大碗的杯子盛裝
看起來第一眼印象就很虛(照片那碗湯是我完全還沒喝時拍的)

吃完早餐搭上地鐵
友人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在票上壓日期
以免有人來查票

黃色那個機器就是壓日期用的 我用的是一日票

然後我們到達的地鐵站有一座讓我很瞠目結舌的電扶梯
除了很長之外(共產黨蓋的地鐵可能都很深?)
運轉速度超超超急快的!!!
是我平生看過轉速最快的電扶梯
比倫敦地鐵的還要快!!!

上下電扶梯感覺都要用跳的
好難想像行動不便的人使用這座電梯
或剛好有一排人都電扶梯上 離開時如果一個不小心豈不大家都很危險?

友人之所以會來到布拉格這一區是因為他修了一門由攝影師老師開的課
這門課會帶他們在布拉格四處走 認識這個城市

友人向我介紹這一區在2002年淹了兩層樓的大水導致超多房屋受損
因此後來蓋了很多新建物 而且很多都是辦公大樓
所以這一區就變成了新興的辦公區

細雨中我們搭上了連捷克男友都沒搭過的水上公車
我只能說這站牌真的超隱密的啊
如果是我自己來一定覺得走錯路了吧

照片裡的船就是水上公車
開到河中央了

水上公車其實就來回在河的兩岸和中間一座小島
所以一下子我們就到對岸了
然後看到了真的很local的菜市場
 

菜市場外的攤販有很多越南人擺攤(這邊也有很多越南人經營的小超市)
我一開始對於捷克有這麼多越南人感到不解
友人說似乎是當年還是共產國家時有協議
從越南引人很多工人來工作所致

這邊還有一個室內的大菜市場
看起來比台灣的菜市場開闊許多
 
 
我們繞了一圈 看到了一些有趣的食材
聽說很好吃的白蘆筍 連綠蘆筍也是我少見的粗度

友人還介紹了捷克的國民麵包給我認識
黑色部分據說是罌粟籽 白色就是奶油那類的

有攤位是賣匈牙利食物的
在此發現我最愛的小巧思!
醃菜罐內的醃菜竟然有表情 真是一百分!讓人想買XD

逛完市場之後我們來去看假掰文青區
 
 
倉庫變身的文青咖啡店

據捷克男友說法這邊原先是布拉格比較不好的區
因為多工廠+多是工人階級居住
後來工廠廢棄 文創潮店進駐(怎麼跟台灣有點像)
加上新興辦公區的人越來越多選擇住在這裡
所以這區也算是脫胎換骨了

後來我們在路上散步
看到了昨天聊到中國餐廳必有的炸起士照片
我們推論應該是為了跟朋友來中餐廳卻不想吃中菜的人設計的
還看到了只能用比特幣交易的咖啡店
但是我們沒有比特幣就沒進去了
 

今天天氣不太好 修馬路的工人也有遮雨棚真是不錯
友人說下面廣告裡的那個人是個有錢人
有自己的電視台 然後自己主持很多節目

後來搭電車回旅館
友人也跟我介紹沿途景色
像是布拉格的住宅區一定距離內一定有小公園

然後還聊到了捷克人抗議也很溫和
跟我們平常看到的西方國家抗議抗到最後有時變暴動的風格很不一樣啊

回到旅館取了行李
友人又陪我搭車去機場
到了準備離開布拉格時天氣才終於變好啊XD

最後我們聊到了Skoda這個牌子
我是因為Lamigo才知道這個牌子的
但也只知道這個牌子是歐洲車(你終究是要開歐洲車的)
之前看友人買的布拉格旅遊書時書上介紹的捷克品牌竟然有它?!
友人也說這的確是捷克的國民車
而且Skoda的意思竟然是What's a pity. 這也太妙了吧!

這時候想到了超愛國的捷克男友
要是他知道Skoda和台灣棒球的連結一定也會覺得很驕傲
於是後來趁著在等登機時我就找了Skoda和Lamigo一起合作拍的廣告傳給友人
讓他有機會分享給捷克男友看

雖然很老梗但還是要說感謝友人的招待!
布拉格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
歐洲風情 台灣物價 治安也不錯
是可以不必花大錢就能體驗歐洲風情的好地方!
難怪台灣很多蜜月團會選擇來布拉格

布拉格的第一航廈是這樣的
掃登機證進去之後蓋出境章
接著就是商店區 然後登機門前才需安檢

我好討厭這種配置啊啊啊!!!
這樣就不能悠閒地在登機門前喝飲料吃東西等待
而且告示還寫明過安檢之後沒有洗手間
也太不人性化了吧!

裡面倒是有販賣機但是我用信用卡買不成功

本來我還想說回去前能否在機場找到捷克可樂或蜂蜜蛋糕帶回倫敦給企鵝先生嘗嘗耶
計劃失敗啦~~~

上次來時我因為個人疏失吃了廉航的虧
這回雖然清出了零食空間但還是差那麼一點
於是我就決定假裝我很冷然後穿兩件外套登機
其他東西剛好就塞成一個提袋

進去候機室後馬上找了個靠近櫃台的位置如獵人般等待
一開放登機馬上排在前頭
讓有加錢快速登機的人(也才兩三個)進去之後
立刻刷了登機證準備上機

到了倫敦STN機場
然後搭到了超級無敵滿、第一班還上不去的機場電車
但是一到入境英國時有夠開心的
因為全部人都是英國人或其他EU國家國民
只有我一個人走空空的非EU國家護照通道

不過明明沒有人排隊但我面前的移民官竟然在聊天害我還是小等了一下
還是旁邊辦快速通關的移民官處理完他的工作之後叫我過去才入境啊

原本以為一秒鐘入關變三秒鐘入關
但還是蠻爽der

接下來就要搭火車轉地鐵回倫敦啦
布拉格訪友行成功落幕!

2019.05 快閃布拉格玩耍紀錄:
快閃布拉格DAY1:人妻陰魂不散地追來布拉格啦~~~
快閃布拉格DAY2:在地人帶路!一探布拉格超有趣私房景點
快閃布拉格DAY3:友人的布拉格私房散步路線

2019.05 快閃布拉格住宿紀錄:
布拉格住宿心得──HOTEL RESIDENCE SPALE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