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05 快閃布拉格DAY1:人妻陰魂不散地追來布拉格啦~~~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哈囉!布拉格!但這張有調色過所以算作弊

企鵝先生又要去倫敦出差啦!(在倫敦都沒在幹嘛就不po遊記惹)
總是跟好跟滿的我當然又跟著去倫敦一趟
還很臨時地決定(在南美時決定的)在企鵝先生上班的時候跑去布拉格拜訪朋友

旅遊小筆記:布拉格的餐廳也是要付10%的小費喔

本日行程:
從London Stansted Airport搭easy Jet前往布拉格→查理大橋→城堡/黃金巷→Kozlovna Tylák晚餐

今天是要一個人出發去布拉格的日子
暫別倫敦努力工作的企鵝先生
挑戰一個人去布拉格拜訪朋友

是說倫敦的機場竟然有五座!!!

從倫敦住的地方到London Stansted Airport(STN)
我是搭Stansted Express前往機場
因為我有做功課所以萬無一失 順利抵達!
順利過了安檢之後發現登機門資訊一直還沒出來
只好先找地方枯等
這時候被機場的工作人員抓去做機場安檢的滿意度問卷調查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明明英文很爛幹嘛不拒絕他
而且對方還是講一口英國腔英文啊 我更聽不懂>"<
幾乎每個問題他都要講兩次我才可以理解
不過還是順利做完問卷啦
希望他沒有覺得太麻煩

登機門資訊出來沒多久我就往登機門移動
沒想到一到登機門竟然已經超多人在排隊?!

然後 總是在金錢這方面很失敗的我破財時刻倒數計時!

之所以說自己在金錢方面很失敗是因為我總是很努力在省小錢
可是可是好像常常在破大筆的錢財
感覺有點像是成大事的人需不拘小節
結果我都一直拘小節而沒有成大事……

這次搭的航空公司是上一回去威尼斯搭過的easy Jet
(可見『2018.03 倫敦DAY4:順利吃到皇朝飲茶又順利飛往義大利啦~~~』)
因為上一次我們有大件行李當然就買了有托運行李的方案
除了沒餐點吃之外 好像也沒有特別覺得是在搭凡事斤斤計較的廉航
於是我這一回就鬆懈啦!!!忘記自己搭的是廉航啊~~~

在我確定我有一件隨身行李之後我就覺得安心啦
畢竟我一直想說放在頭上置物空間的隨身行李一件
我還可以另外帶個隨身包包吧(好!我傳統航空公司思維!)

沒想到 一件真的就是一件
其實我東西剛好裝得滿滿的所以一開始本來想直接罰錢了事
但聽到金額是50磅之後又覺得真的還是要掙扎看看
所以就想辦法試著想把隨身包包塞到手提行李內

結果當然是很困難
掙扎過後還是失敗
只能付50磅結束這個回合
而且還因為試著壓包包所以要給友人的零食搞不好都碎惹QQ
如果真是如此可謂得不嘗失啊

50磅啊 都比我買機票的一半價格還多惹
只能說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對於每次都要花錢學教訓的我感到厭世啊
但想想這樣也是讓我的日記增色了不少啊~~~

某方面來說我還是有進步的
就是雖然破財真的讓我心痛
但我現在也可以稍微抱怨一下即釋懷
不像以前應該會糾結個老半天

這一次去布拉格真的是沒帶腦也沒做功課(事前功課就只做了怎麼從倫敦住宿點到機場)
完全就是仗著有地陪啊~~~(是說我連錢都沒換有沒有很誇張XD)

但是沒帶腦的我在排隊等入境的時候突然緊張了起來
因為我什麼行程都沒安排 要是被問話我真的就是一問三不知啊~~~
這也太可疑了吧!而且我連我朋友到底在布拉格哪個學校念書也不知道啊

於是趕緊傳了訊息補問一下友人他念的學校到底叫什麼名字
但的確如友人所說的 其實真的也沒被問問題就被放進來了
但為什麼明明沒被問問題還是排隊等了好久才入境呢
就運氣太差排到了效率超慢的隊伍>"<

友人還特地來機場接機
他還連我車票應該怎樣買比較划算都幫我計畫好了啊!!!
我真的就是從人一到布拉格就開始不用動腦只要跟著友人走就好了

買了車票先搭公車再轉地鐵到了我們在布拉格的住處(中間還因為聊天坐過站)

仔細一想
我這位友人好像不管搬去哪裡 我這個陰魂不散的人妻就真的會追殺到那個地方去耶
之前他在台灣的老家我也去拜訪了 現在竟然連布拉格都追了過來?!
簡直恐怖人妻啊XD

恐怖人妻拿出了帶來的伴手禮──一堆台灣的零食+鳳梨酥
從美國來訪布拉格的我帶來的卻都是台灣的點心(美國華人超市購入)
想想也是蠻好笑的!

點交完伴手禮之後友人就要帶我來去布拉格街頭散步啦!

國家劇院
 
國家劇院廣場看到了跟哈維爾有關的大愛心
 
關於哈維爾
捷克作家及劇作家,著名的持不同政見者、天鵝絨革命的思想家之一。於1993年到2003年間擔任捷克共和國總統。(from維基百科)


再來往知名景點查理大橋前進
天氣又好!風景又美!還有地陪相伴 真好真好

前往查理大橋的路上看到這個招牌我還以為真的是夜間健身房
友人跟我說應該不是吧……
大概有很多中國觀光客 所以路旁的餐廳有簡體中文的捷克特色菜簡介

途中還經過很多換匯的地方
但友人說他布拉格在地人男友千叮嚀萬交代千萬不可以去這裡換匯 因為匯率很差
捷克男友還有特別指定要友人帶我去換匯的地點
不過後來我都是可以刷卡就刷卡 不能刷卡就先跟友人借錢之後再轉台幣給他
也就真的不需要再換克郎了

準備登上查理大橋

接近查理大橋時 友人也跟我叮囑這裡就是個需要保持警戒心『一級戰區』
但不知是否有地陪在身邊
我覺得這個『一級戰區』也沒那麼可怕啊
跟巴黎或是羅馬相比 布拉格真的是個很平和的城市啊

查理大橋上的景色
 
在查理大橋上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接下來就去城堡外面和黃金巷的卡夫卡故居走走
 
 

一路上感謝友人還要充當攝影師幫我拍照
然後我們也看到很專業的外拍團
大媽為了拍照整個人都奮不顧身地躺在地上啊
而且也不只亞洲人愛外拍 也是有看到歐美人打扮得非常厲害來外拍啊

城堡太高超難拍 這位姐姐願意躺在地上幫自己朋友拍照超有誠意
打扮得很認真的歐美外拍團

來逛城堡區 我最喜歡的反而不是城堡建築而是可以眺望布拉格的觀景台
路上亂拍亂看也很開心
路旁的花店怎麼也那麼可愛~~~

晚餐當然還是跟著友人去了一間看起來很新潮的酒吧餐廳Kozlovna Tylák

看餐廳內裝就知道很潮

點餐對我來說真是件困難事>"<
因為企鵝先生對吃很有想法 所以我們出門吃飯通常就是請企鵝先生順便把我的份點一點
這趟來布拉格吃飯都得要自己選擇想吃什麼
超容易選擇困難的我就決定──
直接點招牌菜就好!
於是就點了svíčková na smetaně這道菜(第一樣)

是牛肉配上像是饅頭切片的東西 吃起來還蠻不錯的

布拉格也是要額外付大概10%的小費
但當服務生要來結帳時 我還再算10%要付多少時
服務生手腳超快地在刷卡機上按了不含服務費的數字
讓人一點都沒有要付服務費的壓力耶

友人說他們通常動作都很快
所以要用刷卡付服務費一定也要快狠準地跟他們說出數字
因為我動作太慢了 只好讓友人離開前在桌上放現金付服務費了

這趟旅行 布拉格好像真的不是重點
重點是難得又能和朋友相聚啦

2019.05 快閃布拉格玩耍紀錄:
快閃布拉格DAY1:人妻陰魂不散地追來布拉格啦~~~
快閃布拉格DAY2:在地人帶路!一探布拉格超有趣私房景點
快閃布拉格DAY3:友人的布拉格私房散步路線

2019.05 快閃布拉格住宿紀錄:
布拉格住宿心得──HOTEL RESIDENCE SPALE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