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就地避難!shelter in place!

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照片是本日午餐 原本中午可以自己隨便吃的現在都要幫老公準備午餐
主婦頓時覺得工時變好長啊啊啊啊啊

家住北加灣區 本周星期一政府宣告shelter in place
還是可以出門購買物資 餐廳只提供外帶不提供內用
希望大家沒事盡量待在家中

企鵝先生在就地避難指令出來前已經開始在家工作
而我則是在命令發佈之後被告知暫時停工不用上班
接下來這三個星期想必會是我跟企鵝先生形影不離最長的日子吧

到底我們會不會吵架呢?避難結束後又會不會吵著要離婚呢?(後者應該不會吧)
以下第一個星期平常日過完的生活小記(目前還沒有吵架啦所以想看好戲的可以解散了)

最近美國也吹起了衛生紙之亂和囤貨風潮
但是我原本回台灣前就會幫企鵝先生把衛生紙和廚房紙巾這些消耗品補好補滿
讓他不用周末放假還要自己跑超市補貨
所以這些東西我家都也不缺
而且幸好之前我也買了一組抗菌濕紙巾
企鵝先生也在疫情還沒燒到美國前買好了口罩和乾洗手
於是這些大家搶成一團的東西我們都可以暫時置身事外

食物方面因為我跟企鵝先生本來就只有兩個人
好像也不太需要囤太多東西
只補了一些方便的冷凍食品貨泡麵方便宅在家隨便吃

這星期一想說去趟日本超市補一下這星期的生鮮食材

日本超市內的人沒有超級多
但的確有些東西賣光了
我原本想要買蛋跟牛奶都沒買到啊>"<
只好多買一些肉回家吃了

回家之後企鵝先生才跟我說灣區的幾個郡準備要發布"shlter in place"
接下來真的是沒事都要跟企鵝先生在家大眼瞪小眼了

因為在日本超市沒有買到蛋跟奶
所以就去家裡附近的美國超市看看
但大概是突然發佈要大家盡量乖乖待在家的限制令
所以超多人突然湧入超市買食物
反而美國超市比我剛去的的日本超市人還多、貨也更空
蛋跟奶也一樣沒有了只好摸摸鼻子回家

因為星期一宣布就地避難之後就買不到蛋跟奶
害我開始小焦慮一下
蛋就算了沒有奶要怎麼喝咖啡啊啊啊(雖然也是可以喝黑咖啡啦)
想說再買不到奶的話是不是該買個half half或奶精來將就著用
不過星期二牛奶已經開始很多了也順利買到
至少接下來都不用擔心沒有咖啡或奶茶可喝了

雖然我家還有幾顆蛋
但在還沒買到新的蛋的情況下我還是不敢把最後的蛋用掉
而且越是這麼想越覺得好多料理都要用到蛋
不過可喜的是星期三我就買到蛋了
有了新的蛋之後總算可以揮霍一下了
中餐就做個起司薯餅蛋餅來慶祝吧!

近日來網路上一直有當地人po上貨架空空的照片
加上或許買到東西的人都不會特別po文但買不到的就會?
所以一直有種蛋跟奶真的都買不到的恐懼感啊

不過美國畢竟是糧食生產大國
應該不用太擔心糧食吧 嗎?

缺貨應該只是一時的之後就會正常了吧 嗎?
希望不要之後我該補貨的時候真的又買不到了吧!!!
是說奶跟蛋這種生鮮食品就算囤是能囤多少啦?

由於有了蛋所以吃壽喜燒時可以配上生蛋了(原來蛋這麼重要啊!!!)
我一直以為弄壽喜燒我會比較省事
結果我備料也是備很久啊~~~大概因為我煮菜技能還是太低了……(香菇的刻痕也刻得太醜了吧)

有了蛋之後也可以做蒸蛋啦

這幾天也做了草莓千層派當點心(果然花蛋不手軟耶)
企鵝先生在家上班還有點心可以吃好像福利有點好

我本來想說宅在家的這一陣子乾脆就來練習做點心好了
不過現在蛋如此珍貴 這時候可以做點心嗎?
點心現在感覺就是奢侈品吧~~~

然後也是有失敗的時候……很矮的磅蛋糕
但是失敗之後還是可以用其他方式補救一下
該擔心三個星期以後到底會胖多少了吧……

其實企鵝先生真的也是工作很辛苦
我看他一整天幾乎都在meeting
讓我也不好意思太偷懶 做家事做得比平常還要認真啊!!!

希望大家都平安趕快恢復正常生活啊!(主婦也想恢復不用準備午餐的生活啊)

2 則留言:

  1. 因為這波疫情work from home..不知道會讓多少對夫妻因此失和耶 XD
    我也很喜歡吃蛋的料理(就連泡個麵也要加蛋啊),所以蛋消耗的好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蛋超好用的!!!
      我本來以為宅在家我會有很多機會看劇結果並沒有
      竟然都在煮飯啊打掃啊

      我看你最近網誌都有po韓劇文
      因為我不確定之後會不會追所以都不敢點進去文章 哈
      其實我之前才看完《愛的迫降》 也不確定最近還想不想看韓劇
      但就是怕萬一之後想看所以都不想先看相關文章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