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我們是站在同一塊冰山上的企鵝夫婦啊

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我跟企鵝先生真的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我是早上最有精神 隨著時間越晚會越來越萎靡不振
企鵝先生是早上有起床氣 晚上時精神奕奕

我是週末常常會心情低落 因為覺得自己常常周末假期一事無成超廢的
但星期一時就會覺得是新的開始而充滿希望
企鵝先生是星期一就要上班所以心情超差 平常日都為此感到煩躁 週末是他狀態最好的時候

可以發現我是虎頭蛇尾的人
最初的時候都是我狀態最好的時候 哈

由此可知 我跟企鵝先生根本零交集啊
我們最佳狀態的時間點完全是錯開的

星期一早上我做完例行的運動之後(腦內啡增加?) 整個人神采奕奕啊!
神清氣爽的我走進主臥就看到一隻趴在床上 看起來臉色超陰沉的企鵝……
(對了我們平日分房睡)

此時我複製企鵝先生在我心情低落時激勵我的行為
在旁邊散發超正面能量 並且學企鵝扭扭、敬禮和打拳(不知為何有這些小動作)
結果企鵝先生被我搞得更不爽
據他後來表示為什麼我要在旁邊一直弄他!!!(喂 我明明是模仿你啊)

不過後來想想 夫妻的最佳狀態空集合也是不錯的情況
如果兩個人心情都很差的話應該超容易吵架的
但如果是一個人狀況差、另一人狀況好 應該會降低吵架的機率
像是早上陪笑臉還被企鵝先生打臉的我就會心想『算了 就不要跟企鵝先生計較了
完美閃開了讓婚姻生活爆炸的大地雷

然後我在客廳聽到企鵝先生在他的書房視訊開會時的說話語氣
發現剛剛超不爽講話口氣很差的他和同事開會時有說有笑
突然又想到『親近生侮慢』這件事

很多道理早已是陳腔濫調 八百年前我就知道了
但還是常常不小心把這些道理拋諸腦後
像我本人也認為自己常常有『親近生侮慢』的問題
僅因為自己心情不好就對自己的家人和企鵝先生不耐煩、口氣差
把負面情緒轉嫁給自己最親密的人

多虧今天早上的事件我又重新撿回這條原則
希望這次要好好奉行這個準則 對待家人和企鵝先生反而要更有耐心和愛心啊

另外 夫妻關係真的是我人生很神奇的經驗

對我而言 即便是同居一室的家人
但當父母和手足有負面情緒時 對自己的影響其實沒有另一半心情低落時來得巨大
我想是因為和父母與手足間 彼此心理間的距離還是相對於另一半的距離遠一些

所以在夫婦間的心理距離(嗯 身體距離也是)這麼近的情況下
如何在讓對方保有自己的喘息空間中依然感受到自己的愛和關心
或是感知到自己心情不佳時 如何一方面處理自己的負面情緒但同時降低對另一半的影響
關於這些種種 我們還要努力學習與練習!
畢竟我們是站在同一塊冰山上要患難與共的企鵝夫婦啊!

然後為了星期一好blue的企鵝先生
我下午趕緊出門去買飲料給他喝
希望用珍珠奶茶乾杯幫上班企鵝打氣!

還久違地寫了卡片給企鵝先生(是的 企鵝先生之前說他超久沒收到我寫的卡片了 這張卡片編號143)
當然要碼一下卡片內容啊~~~
但為什麼卡片內的企鵝變成了海豹的身體?!

還有照片之所以只有一杯珍奶是因為企鵝先生飲料拿了就要快去開會了
然後我把珍奶倒在自家的杯子也不是為了拍照好看
是因為美國買到的飲料都是大杯 但我買的這家雖然茶是大杯 珍珠卻有點偏少像是中杯的量
所以我就買紅茶+珍珠 自己把所有珍珠和一半的茶倒出來加鮮奶
另外一半的茶可以留著隔天繼續喝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