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電視▶《愛的迫降》:天降真愛之外 家庭主婦枯萎的心(?)也天降甘霖了啊~~~

2020年6月6日 星期六

比起男一女一男二女二一起出現的那張海報(就世理穿紅衣那張) 我更喜歡這張海報

滑翔翼意外讓一位南韓的財閥繼承人降落在北韓,也落進一位北韓軍官的生命中,
這位軍官決定要幫助她躲藏。
                                                                                          ──Netflix《愛的迫降》簡介──

Netflix的簡介和每一集的文字大綱都寫得很……很不吸引人耶

我一向是日劇看得多 韓劇看得很少很少
但在美國我就只有Netflix這個媒介可以追劇
偏偏Netflix上日劇很少 韓劇超級多 而且還都是很近期熱播的韓劇

常常在新聞上、ptt或FB上就可以一直看到這些近期熱播的韓劇劇名
打開Netflix又看到一模一樣的劇名
閒閒沒事做時真的就會想說不如來看看這劇到底在演些什麼(當然前提還是要多少對劇情有些興趣)

我也就是因此點開了Netflix的《愛的迫降》
在整齣劇都已經播畢的情況下有點lag地開始追這齣戲

雖然自己還是有盡量避免知道劇情發展
但由於是在劇集剛熱播下檔後才開始追劇
難免被一些新聞和FB朋友動態小小雷到
而且自己每次看完一集都會回頭去看ptt韓劇板當時的live文
因此得知整齣戲的集數 也隱隱約約知道起碼這齣戲的結局走向啊

話說ptt韓劇板有超多關於《愛的迫降》的心得文
超多人都寫得超好的啊!!!
讓我本來是蠻羞於分享自己的心得
但想說在家閒閒沒事 就整理一下隨手寫的心得放在自己的網誌上好了

本篇只有超級少的截圖(因為很懶)然後也只是一刷的心得
(我實在無法重複看一樣東西好多次 唯一做過這樣的行為是針對當年寫論文的研究對象啊)

進入正題!開始分享自己當時一邊看劇一邊隨手寫的觀戲心得(所以當然有劇透)

✴✴✴以下開始有《愛的迫降》全劇的雷/劇透✴✴✴







雖然《愛的迫降》劇情有超多bug
像是女主角尹世理竟然被龍捲風吹到非軍事區
還有被壞人追蹤雷達發信位置時那個超假又不合理的兩人滑翔翼逃離
但不得不說我就是想看男女主角男帥女美談戀愛啊啊啊啊啊
所以其他都不重要啦(咦?)

啊 玄斌真的好帥 孫藝真真的也好美啊
但ptt有人說愛的迫降的設定換成兩岸就會變成
台灣千金和解放軍軍官的愛情故事啊
在台灣千金要被抓去新疆解放營時
解放軍軍官突然跳出來說『不要拿槍指著我的未婚妻』(第二集的最後一幕)
這設定我真的不行啊啊啊啊啊(抱頭)

先不管兩岸關係繼續回到《愛的迫降》
 

雖然說《愛的迫降》是一個很扯的故事
主角的個性、感情的鋪陳和一些呼應的梗都寫得很好

一開始前期是輕鬆愛情喜劇 還有各式經典的場面
諸如壁咚、霸氣宣告未婚妻、因危機而來的吻、假裝巧遇和市場舉香氛蠟燭尋人等等
整個就是充滿粉紅色的戀愛氛圍讓人小鹿亂撞
讓人妻枯萎的心都的到滋潤了啊

中間壞人開始從中作梗
經歷了差點生離死別的關頭之後感情迅速加溫得很合理
但同時故事也開始變得哀傷起來(雖然中間還是有很多好笑的片段)
因為分屬南北韓的男女主角終究是要分開的

世理第二次有機會逃離北韓時沒有離開(第一次是計劃失敗)
是因為他無法丟下因他受傷徘徊在生死關頭的利正赫
本來可能還趕得上的飛機因為正赫手術急需輸血
所以世理選擇留了下來輸血而沒有離開

但在第九集 沒有驚心動魄的逃離場景
這一次正赫陪著世理走向非軍事區抵達南邊界線
我真的沒想到超不常因為電視劇哭的我
看到這一段突然哭得唏哩嘩啦啊
而且重看第二次還是哭到底是怎麼樣啦!!!

世理為了不讓正赫因為自己犧牲所以放棄逃離北韓的機會
但是因為事情已經鬧到正赫的總政治局父親那邊
於是正赫利用了自己的背景(是個軍二代啊)讓世理有了第三次逃離北韓的機會
就算他們因為經歷了很多事情而確認彼此的心意
但世理還是一直想回南韓 沒有很扯地因為愛情選擇留下
正赫也沒有哀求世理留下來 他只希望世理可以回歸自己原本的生活

這就是人生吧 愛情很重要 我們或許為此生不如死
但是愛情也真的不是我們的全部 於是男女主角決定各歸各位

最打到我的大概就是難以承受現代社會還會有想愛而不可得這種事發生
而且還不是生離死別所致
前往界線的兩人閒聊著 都希望對方之後要好好生活

雖然知道這齣戲之後應該不意外會HE
但是這一段跨越38度線的離別還是讓我動容不已
而且玄彬跟孫藝真兩人的演技真的勢均力敵啊(美貌也是)
各種細微的表情與情緒都很到位
我覺得可以讓我哭成這樣演員的表演功力真的是最大的原因

人設沒崩 情感堆疊合理 粉紅泡泡與美好畫面也營造得很棒
劇情設定雖然扯 但在平淡(無聊?)的美國生活中
跟著《愛的迫降》一起起起伏伏也是生活中很棒的調劑啊

其實整個故事要是就結局在38度線分別那裡也是可以
只是會很哀傷就是……
不過假如男女主角戲外宣布要結婚的話這就完全可以了啊!!!(真人CP完全可以!!!)

我一開始看的時候以為故事走向會是正赫父親被政敵鬥倒
逼得他不得不脫北 最終在南韓和世理相聚
但如果要演成脫北可能會搞得北韓線腥風血雨
北韓的可愛配角群大概要全部被送到集中營去了
所以結局最後是兩人在中立國相聚
但也沒說清楚到底是一年聚多久讓大家自己腦補這樣

結局這樣我也是可以接受啦
只是故事到了南韓之後真的和北韓時期遜色不少
當然有一說是愛情劇最好看的時候是男女主角感情還沒確定時(曖昧時最美的概念?)
但我之所以覺得南韓線弱掉是有很多讓我覺得拖戲的片段
北韓F5到南朝鮮的一堆趣事我覺得真的太多了
一度讓我一邊看一邊想說這集一個小時也太久了吧
結果看一下時間條才發現戲長已經變成一個半小時

再來是南韓時期壞人破壞的手法越來越單一
我可以腦補壞人趙卡車想要的是權力
所以即使他保住性命到了南韓
但他再也無法享受再北韓時想殺誰就殺誰的權力
這時孓然一身的趙卡車
不管只是想要跟正赫來個魚死網破或想跟正赫爸政敵聯手賭一把我都可以理解
但手法真的變得超級單一的
而且世理雖然去中國城那邊很有氣場
但總覺得身為財閥之女應該可以在保護自己這件事上做更多事啊
幫正赫擋槍我可以理解就是為了救所愛之人下意識的反應
但根本一開始就不該讓正赫獨自去赴約啊

加上導演很愛先拍一段讓人緊張的片段
再補上解釋的片段讓你知道原來主角他們早有準備
以至於後來看到緊張的地方我都覺得應該也不用緊張吧

而且正赫跟世理我都想著反正它們一定會HE的所以不用擔心
倒是後來配角的男二女二還比較讓人掛心
因為身為主角的對照組
既然主角不能BE的話 那由配角來BE超級合理的啊
如果是我寫劇本的話我一定也會這樣寫
但我原本猜測承俊跟徐丹會也是因為政治關係而只能分開
卻沒想到編劇真的是寫了個生離死別啊

雖然劇情到了南韓以後我覺得太過鬆散了不甚滿意
整齣戲追下來還是讓人妻非常開心
除了粉紅泡泡的片段之外
我很喜歡世理在北韓招待所時為了讓正赫離開說的那些違心之論
要狗血一點的話接下來應該就要進入男女主角誤會的迴圈了
但就在我如此擔心時 正赫根本沒相信那些表面的言語
世理也因為擔心正赫馬上開車追了出來真是太帥了啊!!!
最後一集兩人對質時 即使正赫決定一肩扛下責任而對世理說了傷人的言語
但世理也知道這並非正赫的本意
男女主角從頭到尾都很相信對方這一點真是太棒了啊!

然後我超想買企鵝娃娃的啦
還有疫情結束之後該來去瑞士旅行了吧(企鵝先生馬上說好啊)

題外話 首圖海報是搭火車前往平壤的片段
那時我看ptt的live文的推文還盛讚正赫幫世理剝馬鈴薯的橋段
我看了推文想說這不是超稀鬆平常的事嗎?
換作是企鵝先生 他也一定也會幫我把燙手的馬鈴薯皮剝好再給我啊(炫耀文?)


補充一下後來有個和《愛的迫降》有關的穿搭小遊戲

首先登場的是《愛的迫降》之徐丹風格

這套穿搭沒有特別模仿哪個場景
只是抓了幾個徐丹的穿搭重點來呈現:
長風衣、印花襯衫和髮夾

長風衣我有一件 就是它了!
但是徐丹的印花襯衫都超搶眼的啊我沒有類似襯衫
只好用比較素雅的碎花襯衫代替了
然後再來個長裙+長靴
我自己是不會想用長裙搭長靴
結果這次嘗試之後發現效果不錯耶!
以後可以變成日常穿搭了!

整個著裝完畢覺得看起來很有一回事
然後拍照紀錄也要學徐丹沒什麼笑容

因為覺得滿意所以呼叫在房裡打電動的企鵝先生出來看看
企鵝先生一出來就說——

超像的耶!

我:你很懂《愛的迫降》?(他明明沒什麼看啊)
企鵝先生:有啦 你這樣就很像韓劇中的女生啊

再來是《愛的迫降》之世理的北韓村姑穿搭

在北韓時的世理多是以針織上衣搭配各式印花裙
然後會用絲巾繫在頭髮上或脖子上點綴


這套穿搭就是試著模仿世理在黑市迷路時正赫舉著香氛蠟燭來尋找他時穿的那套啊

本來還想說沒有花裙該怎麼辦
幸好我有花洋裝!
只是世理是粉色系我是橘色系

這個場景還有特寫腳步的片段
所以襪子色系和白鞋也是有認真模仿喔

不得不說這一套還原度有87%像了
我真的超認真啊!

喔然後我家沒有香氛蠟燭但有企鵝先生做的南瓜蠟燭耶
應該叫企鵝先生舉一下的 看我會不會被感動到

世理的村姑裝我不敢穿出門啦
孫仙真的是靠臉撐起來的
但徐丹的穿搭就真的可以!
雖然平常穿這樣買菜有點誇張啦

2 則留言:

  1. 把北韓換成新疆..我覺得不行啊 XD
    但這部劇紅成醬,說不定以後中國也有會想翻拍的可能!?(亂猜)

    看完文章我畫到的重點是要去瑞士旅行~感覺這是一篇炫耀文欸(被剝好皮的馬鈴薯:你把我置於何地)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之前企鵝先生去英國出差也都有嘴說可以去瑞士 但之前我一直對瑞士無感
      不過現在因為疫情真的不知何時才有機會旅行了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