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一晃眼矯正完成也超過了一年
上一篇牙齒矯正文是我在為門牙縫所苦
(詳情可見『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一: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上唇繫帶手術完成之後我的門牙縫還是跑出來見人
於是矯正醫生只好在我的門牙後面黏上鐵絲固定門牙
門牙縫至此終於不再出現
只是從此之後用牙線清潔門牙縫時需要用上牙線穿引器 會比較麻煩一點點啊

後來回診的時候我的矯正醫生又提出了另一個建議
他建議我乾脆用補牙的方式讓門牙縫變不見
讓我的家庭牙醫幫我補一下我的門牙縫

未免有人誤會所以還是解釋一下
把門牙縫補起來並不是真的把門牙縫補起來(好繞口)
只是把兩顆門牙變得比較大一點所以可以靠得比較近
兩顆門牙中間還是有縫的 只是外觀上沒有很明顯的縫隙 但還是可以正常使用牙線唷

剛好我的門牙也有蛀牙(有一堆蛀牙該補啊~~~哭哭~~~)
所以就讓矯正牙醫幫我把我門牙後方的固定鐵絲拆掉
矯正器也稍微調鬆一些 讓門牙縫很自然地露出來 準備之後讓家庭牙醫來補牙

等待補牙期間我回台灣帶著我的門牙縫逍遙了一陣子

坦白說習慣之後我也就沒怎麼在意這個門牙縫了
畢竟沒什麼人會超仔細地盯著我的牙齒細看
我如果不特別提起的話 相信絕大多數的親朋好友根本不會注意到我有門牙縫

找到一張門牙縫很清楚的照片
不過大多時間的照片其實都是下圖那樣(可能跟拍照角度也有關 我正臉照很少啦)

而且我很早就認清我的牙齒就算矯正完成之後也不是最完美的樣子
家庭牙醫就跟我說過我的其中一顆門牙比較凸出
問題是他沒跟我提之前我自己都沒注意到這件事啊~~~

雖然剛被提醒那一陣子真是耿耿於懷
但看久之後真的就又習慣啦我真的是很隨遇而安耶

不過既然補個牙就可以解決門牙縫的問題 還是去補一下好了

沒想到我回美國之後剛好碰上疫情爆發軟性封城 牙醫診所也沒開門
原本的補牙預約只好往後延期
就這樣延到了今年6月我才終於去補了牙齒
距離拆矯正器已經過了一年多了我的矯正總算完全告一段落啦!

補好牙齒啦~~~看起來不會有門牙縫了!

沒有意外的話這應該就是美國矯正牙齒系列文的最後一篇文章啦

每次看到Google相簿幫我回顧以前的相片
只要看到矯正前的照片和矯正中的超醜照都會讓我目瞪口呆
想說原來我之前這麼醜啊~~~(驚!!!)
決定去做牙齒矯正真的是超棒的決定呢!

也是託矯正之福才有被誇獎的側臉呢!
側臉不是我矯正牙齒的主因 但的確因為矯正的緣故線條有更順一些

我對牙齒矯正的滿意之情 讓企鵝先生和我妹也先後跑去矯正
(企鵝先生是在美國做隱適美且也在近期完成啦 一樣很滿意 我妹則在台灣矯正 目前還在療程中)

謝謝大家的收看!祝福大家都有一口健康美觀的牙齒唷!

牙齒矯正系列文章在此: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美國牙齒矯正序曲!3D齒模與分離器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美國牙齒矯正第七章!咖哩的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牙齒矯正第八章!牙齒也有痛苦收心操?!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十章!食不下嚥之葉菜纖維與鐵絲共舞
美國牙齒矯正十一章!矯正醫生痛下毒手 家庭主婦樂放暑假
美國牙齒矯正十二章!遇見傳說中的矯正好物──小胖子牙刷!
美國牙齒矯正十三章!新年新希望之歡送骨釘迎新春
美國牙齒矯正十四章!終於等到牙齒關縫的這一天!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美國牙齒矯正十五章!咬緊牙關來微調矯正器囉
美國牙齒矯正十六章!火力全開的橡皮筋關縫超神速啊!!!
美國牙齒矯正十七章!你的嘴巴裡有幾條橡皮圈呢?
美國牙齒矯正十八章!終於走到矯正的最後一哩路啦!
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2 則留言:

  1. 門牙縫的事,before/after真的差很多耶,
    恭喜企鵝太太完成了人生中的大事啊~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