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0.12 報復性外食心得之鮨 野村 のむら、天香樓、牛爸爸牛肉麵和頤宮中餐廳

2021年4月23日 星期五

在美國因為疫情無法去餐廳用餐
於是回來台灣之後開始報復性外食!!!
其中幾家餐廳都和米其林指南有關係 所以首圖就放上我和米其林寶寶的合照

這篇文章就是我造訪這些餐廳隨手記下的心得
以下要分享的餐廳依序為:鮨 野村 のむら、天香樓、牛爸爸牛肉麵和頤宮中餐廳

【報復性外食之鮨 野村 のむら】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台灣吃omakase料理

之前在美國和日本吃壽司的時候
雖然師傅也都會解說一下菜色
但礙於語言的關係 我常常也搞不清楚我到底吃了什麼魚啊~~~
雖然鮨 野村 のむら的日籍師傅也不太會說中文
但至少有助手和服務生幫忙解說
服務生更是常常在我們聽到魚名還是一臉疑惑的時候快速遞上圖鑑給我們參考
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記不得我到底吃了哪些魚 ㄏㄏ
要記住各式各樣的魚種真的是太難了啊

不過壽司雖然真的很好吃但真的吃太飽了
最後看照片居然有25道菜啊啊啊啊啊



【報復性外食之天香樓】
天香樓的東西蠻好吃的
東坡肉弄成搭配白飯、麵線和泡饃這樣一道精緻的組合相當不錯

宋嫂魚圓羹則是另一道令我印象深刻的菜色
因為魚圓跟我想像中的魚丸不太一樣 而是柔軟得如同豆腐一般

因為我想吃而追加的點心
盛裝小籠包的瓷器蒸籠很美 但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棗泥鍋餅倒是很好吃

只是杭州菜的調味好像吃起來都差不多 紹興酒頻刷存在感

店經理(?)也是讓人一絕
通常不是會客氣地詢問客人菜色如何嗎?
但是這個經理居然直接走過來劈頭就說『我們東西很好吃齁』
雖然真的蠻好吃的但這麼有自信也是讓我有點傻眼耶

而且點的菜色菜名最後還會以書法寫在卷軸上成為小禮物
很有噱頭但超不實用啊~~~(不好意思我超沒有文藝氣息的)
未看先猜企鵝先生把卷軸帶回家之後應該不會再打開來了


【報復性外食之牛爸爸牛肉麵】
企鵝先生一直想嘗試走高價路線的牛爸爸牛肉麵
因為他很想肯定一下願意把台灣小吃做得很精緻的店家

菜單上最便宜的牛肉麵要500元 最貴的則是要一萬塊啊!!!
我們比較中庸一點就點推薦的牛肉麵 一碗1500元

企鵝先生點貴賓牛肉麵 我點番茄牛肉麵

貴賓牛肉麵

番茄牛肉麵

我覺得如果是來嘗鮮的話點貴賓牛肉麵就好了
除非你真的很愛番茄再考慮點番茄牛肉麵
因為番茄味真的很濃郁 相較之下就把肉湯味蓋過去啦

牛肉的話當然是很好吃的肉 就像在吃牛排一樣啦(因為是prime等級的美國牛)

可以選麵 所以我們都自己改粗的麵條 沒有吃店家配好的細麵
不過老闆後來有煮了細麵讓我們嘗試看看
其實細麵配起來很好吃耶!
我覺得真的可以點店家配好的組合就好

小菜也都好吃 尤其是豆干

牛肉麵是真的蠻好吃
很適合招待朋友或有請客需求的人前來
當然也很適合大老闆來一邊吃牛肉麵一邊談生意(但我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有這種需求)
不過因為價格的關係我們可能也就嘗鮮這麼一次了吧


【報復性外食之頤宮中餐廳】
我們事前當然有預定有名的烤鴨啊
除此之外就忘了有什麼菜是必點的了

就座之後有杯開胃的醋飲(餐廳好像很愛來這招)
茶飲需另外點 以人頭計費

一開始上的是涼拌菜福州蜇頭(上圖中間)
這一道居然也要提前預訂 所以也是企鵝先生訂位時和烤鴨一併預訂的菜色

再來馬上就是重頭戲烤鴨啦
烤鴨一推上來手機馬上準備好來拍照錄影XD
火焰燒起來那一瞬間是真的很厲害!
頤宮烤鴨捲有兩種口味 餐廳都會包好呈上
另外的鴨肉則是會切好上桌
當然鴨架還可以選一道料理製作 我們選了酸菜鴨架湯

放烤鴨捲和烤鴨的鴨子盤子真可愛
但是老實說我覺得頤宮的烤鴨沒有這麼令人驚艷
或許是期望太高所以反而覺得蠻普通的

可是!!!其他的點心超超超好吃!!!
我們點了:
臘味蘿蔔糕(中排中)、蘿蔔絲酥餅(下排左)、鮑魚燒賣(上排左)、君品明蝦餃(下排右)、酥皮焗叉燒包(下排中)和春風得意腸(上排中)

我真的大推臘味蘿蔔糕、蘿蔔絲酥餅、酥皮焗叉燒包和春風得意腸
這些吃起來雖然都是熟悉的港點味道
頤宮真的有把這些小點的味道推到更高的層次!!!
口感更細緻 味覺更豐富

鮑魚燒賣和君品明蝦餃也不差但就是普通一些
鮑魚燒賣的賣相看起來很厲害
明蝦餃也是好吃但沒有特別驚艷 但是內餡飽滿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如果我有機會再來頤宮用餐的話
我不會想點烤鴨而是會想點很多點心和其他菜色來嘗試

其他點的菜色炒蔬菜也不錯
海鮮豆腐煲則是推推推!

最後的點心部分則是點了:鎮店馬來糕、炸豆腐奶跟爆漿芝麻球

點心也是好好吃!

馬來糕的外型超像黑糖糕的
但和口感紮實的黑糖糕不同 馬來糕吃起來超級無敵鬆軟!!!入口即化!!!
難怪叫『鎮店』馬來糕 我覺得來吃頤宮一定要點這道!

炸豆腐奶跟爆漿芝麻球也是很好吃
但在馬來糕面前都有點遜色啦~~~

頤宮的點心類都可以客製數量
只是想嘗個味道的話 店家也很樂意幫忙分切

店經理(?)服務真的很好也很為客人著想
知道現代人喜歡吃巧不吃飽 也都會給予合適的建議
告訴我們哪些點心可以分切讓大家嘗個味道就好(但芝麻球會爆漿所以只能一人一顆)

最後還有茶包伴手禮可以帶回家

用餐完後想請服務生幫我們拍照時發現他們有一套標準作業流程
居然還有準備打光燈來幫客人拍照
而且構圖一定會幫你把旁邊的米其林寶寶拍進去

雖然我們食量不大 沒有吃很多
但是整餐一路嘗個味道下來也是不便宜啦~~~
不過頤宮的餐點和服務我都非常滿意
就算價格貴貴的但我真的會願意再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