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0.12 自得其樂檢疫生活之檢疫旅館克難擺盤

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我入住的檢疫旅館 房間內有一大面落地窗

確定要回台灣一個人居家檢疫之後
就一直在想待在旅館的時間要做些什麼才不會太無聊
所以在旅館時我突生一念 想說不如來擺個盤吧
於是——克難擺盤系列登場!

旅館房間沒有餐桌
房間的昏黃光源也不適合拍照
加上我也沒有往日的美美餐具和擺盤小道具
所以從行李中找了個紙袋拆開來揉一揉嘗試當作背景
再盤點一下手中可用的道具
有一個媽媽送水果時得到方形玻璃保鮮盒和餐具 旅館房間内的杯子
我還用了飲料店的菜單做成筷架
就用這些東西來拍擺盤照吧

又因為室外光源比較適合拍照(所以都只能拍早午餐無法拍晚餐)
所以就把克難擺盤攝影棚設在靠窗的躺椅那邊

只吃過饅頭夾蛋 第一次吃到肉包夾蛋

用媽媽送來的玻璃保鮮盒擺盤

外帶沒切的蛋餅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擺才好 只好切一下香蕉充場面

依然是擺一下水果撐場面

玻璃保鮮盒再度登場 筷架是飲料店的廣告單

友人送來的下午餐套餐

天氣一變冷媽媽馬上託爸爸送來薑母鴨

意外地還蠻喜歡這種克難擺盤的感覺 哈

但後來實在越來越沒梗
因為手上有的東西就是那些 每張照片看起來都很像
所以拍個幾天克難擺盤系列就宣告結束

雖然克難擺盤玩了一下就結束了
但是每天寫一張卡片給企鵝先生這件事我有始有終

檢疫期間我每天寫一張卡片倒數
後來檢疫結束之後就把卡片一次送給企鵝先生
而且張張卡片都有企鵝 我也蒐集太多企鵝卡片了吧

渡過了還算充實(因為有在擺盤?)的第一個星期之後
後來第二個星期都在耍廢躺躺 然後體重穩定上升中(淚)

因為房間就鄰著南京西路
靠在窗邊的躺椅喝咖啡
看看下頭的逛街人潮、車水馬龍消磨時間
我好像比我想像中地更能自得其樂耶

中山站這邊有一家雞蛋糕
他通常會在NET或旅館這邊的騎樓擺攤
他的雞蛋糕聞起來超香的 香到會讓人忍不住想買來吃
但我買過一次就再也不買了
因為真的很不好吃 ……
現買現吃的雞蛋糕居然可以這麼不好吃……

但是他真的超香的!!!
我在樓上每次開窗戶透氣都可以聞到樓下雞蛋糕的味道
我媽先前送東西給我時也手滑買了一份給我
再吃一次還是覺得難吃
忍不住擔心起以前入住這間酒店的外國觀光客要是抵擋不了香味買來吃
然後以為台灣的雞蛋糕吃起來就是這樣該怎麼辦啊啊啊

我跟企鵝先生交往十週年的紀念日還正好在檢疫期間
紀念日當天我有訂禮物送到企鵝先生房間
反而是企鵝先生什麼都沒有準備
後來才趕緊補訂了巧克力送給我……

這14+1天的檢疫生活真是難得的體驗
真的可以說嘴好一陣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