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0.12 返台報復性出遊之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入住心得

2021年7月18日 星期日

終於要去日月潭啦!

當初一直覺得國內旅遊應該不用太早準備
誰知道台灣人都在報復性出遊啊
口袋名單中的日月潭飯店三本柱:涵碧樓、雲品、日月行館
其中第一志願涵碧樓根本訂不到!!!
幸好後來還是訂到了雲品溫泉酒店
讓日月潭行程可以順利成行

咻一下就到了高鐵台中站
買到台灣好行日月潭的車票
到達水社之後和飯店工作人員會合
搭乘接駁車前往雲品溫泉酒店

一進飯店馬上就有服務人員送上熱茶和小點
冷冷的天候中真是備感窩心啊~~~

check-in的時候櫃台人員還送上了一組環保吸管
是為了感謝房客響應環保而送上的小禮物

我看著環保吸管突然覺得感覺怪怪的
因為我已經買了環保吸管來用
再多一組環保吸管不是也沒什麼用嗎?
所以當下馬上把環保吸管退還給飯店說我們不需要

這件事蠻吊詭的(我不是指雲品飯店 我是指環保小物流行這件事)
因為現在環保意識興盛
很多單位就會製造很多環保小物當作贈品 像是環保袋、環保餐具等等
但是製造了如此多的環保小物到底有沒有真的環保到呢?

不過雲品有一個環保點我超愛超推!
就是──房間內有空的水瓶可以裝水啊~~~
像我這種愛喝水的人飯店給的兩瓶礦泉水我都覺得喝不太夠
所以只要有附飲水機的飯店我都推!
而且雲品是撤掉礦泉水瓶 改放空玻璃瓶在房內
房客可以拿玻璃瓶去飲水機裝水回房飲用
這樣我就不怕水不夠喝啦~~~

推推推!真希望所有飯店都可以這樣做!
當然如果很介意一定要喝礦泉水的房客也可以跟他們索取礦泉水
覺得他們在環保與服務中取得了一個很好的平衡!

房內的拖鞋也是消毒過的、可重複使用的拖鞋
我本來還差點以為這拖鞋是要送給客人的但並不是XD
幸好我有仔細閱讀外包裝的說明
總之只是為了環保所以捨棄了丟棄式的紙拖鞋 改放可重複用的一般拖鞋啦

企鵝先生這回訂的房間可以直接看到日月潭 湖景房的一大床房型

從我們房間內看到的日月潭
房間內有一個小陽台
陽台有桌椅 很適合坐在這裡發呆呢!(但天氣不好又冷所以我們都沒用到陽台)

如果不是訂看得到日月潭的房間我覺得也無所謂
電梯出來的公共空間很大 這裡就有一大面落地窗可以看到日月潭
而且也有很多座位可以坐在這裡欣賞風景

我們入住的房間非常非常地大~~~(晚上我在房間做運動空間綽綽有餘!)

浴室
還有一個也是面向日月潭的大浴缸
坐在浴缸裡看到的風景

另外房內還有附上一些免費的小點心和飲料可以解饞

沒辦法任意移動的我們(沒租車)決定這天就待在酒店內好好放鬆
下午打算就在酒店的大廳酒吧喝個咖啡吃個點心就好
(不過隔天去了蠻荒咖啡之後就覺得飯店的點心真的還好)

大廳酒吧

但看起來蠻厲害的下午茶沒有了
第二想選擇的組合也沒提供
最後只好點兩壺日月潭在地咖啡來喝 再配個小蛋糕

不便宜的咖啡啊~~~但熱愛咖啡的企鵝先生看到在地咖啡是一定要試試看的!

很普通的蛋糕

這也是我第一次喝到虹吸式咖啡
企鵝先生還很有研究精神地研究起這個虹吸壺的構造

之後隨意參觀一下飯店我們就要去活動櫃台登記資料
因為企鵝先生有預定隔天一大早的看曙光行程

只是天氣預報挺不妙的
我們現在可以選擇要不要參加曙光行程
選擇取消的話就是直接取消
如果還是選擇參加 曙光行程無法成行時就會改安排其他行程

既然工作人員都說天氣不好大概看不到曙光
我們後來就決定直接取消 這樣明天早上就可以睡到自然醒啦!

回房間之後開始準備泡澡
先泡個溫泉等等晚上再來吃晚餐

房內的浴缸非常大 兩個人一起泡空間蠻充裕的
這時不免想起當年我跟企鵝先生來日月潭時
那時住的飯店房內也有個大大的浴缸
只是沒想到放水放得比我們想像地久
我們光等浴缸內的水放滿就等了好長一段時間

有了前車之鑑 所以這一次抓緊時間放水準備泡澡!

可是企鵝先生還是覺得水真的放得很慢……

後來我一個人在浴缸內一邊泡澡 一邊這邊弄弄 那邊弄弄
這才發現──

咦?浴缸的塞子怎麼好像沒有放好?!(是有一陣子很夯的塞子啊!!!)

原來是企鵝先生一開始放浴缸的塞子時沒有放好
所以這邊出水口放水時 那邊排水口水也一直流掉
這才讓企鵝先生不解明明出水量很大 但為何浴缸內的水增加得很慢很慢
等到我把塞子放好位置之後 問題完全迎刃而解啊!!!

晚餐企鵝先生訂了飯店的鐵板燒

鐵板燒的餐廳要先穿過自助式吃到飽的晚餐區
這設計真是太微妙了

想我們也到了吃東西是想吃巧不用吃飽的年紀了
所以雖然吃到飽餐廳看起來蠻棒的
但也是沒有特別想吃吃到飽的念頭

而且這一頓鐵板燒吃下來有海鮮、有雞肉牛肉 蠻好吃的 分量也蠻剛好的

鐵板燒開始之前的其他菜餚

吃鐵板燒的樂趣就是可以看到師傅展現手藝(但也是學不起來)跟現場提問

鐵板燒菜色
師傅炒炒飯的份量好驚人!!!!
我想說我們這桌應該吃不完那個量吧(我們這桌兩組客人共四個人)
幸好那個份量是我們這桌師傅連別桌客人的炒飯都一起炒的量

中間服務生還會拿很多口味的鹽來讓我們選擇
但我根本也都亂選一通XD

只是──
只是點心真的還好 是一個像是麵煎餅的東西 非常質樸的感覺
讓我超想吃自助餐的點心啊!!!

離開時再次經過了自助晚餐的點心吧
每個點心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雖然不知道味道如何 但看起來是很精緻的小點心
鐵板燒套餐的點心怎麼不是給我幾個這種點心就好

後來企鵝先生才突然想到
那個像是麵煎餅的捲餅點心應該也是用鐵板做出來的
(點心是在另外的地方享用 不是在那個鐵板燒大桌前)
所以上這道點心完全呼應了鐵板燒這個主題

好啦好啦是很切合主題 但我還是想吃自助吧的點心!(無限跳針中)

吃飽之後回去當然要繼續泡澡 泡好泡滿!
我為了怕最近吃太多好料會太胖還先做了運動
真是了不起啊!(我一邊做企鵝先生也在一旁稱讚我)

隔天早上起床拉開窗簾——
外面真的還是霧濛濛的一片啊 嗚嗚

早餐我們是在飯店的Sky Lounge雲月舫享用
這裡的賣點本來就是在日月潭的高處 頂樓開放式的用餐空間可以一覽湖光山色
餐廳前放的看板跟飯店的官網上都有天氣晴朗時的照片
可惜我們運氣不佳 天空灰灰的 日月潭隱身在霧氣之中 我們什麼都看不見啊~~~

早餐是套餐 要選擇的就是主菜而已
主菜我們都選了楓糖鴨肝 光聽名字就覺得很好吃 而且真的也蠻好吃的

最後也有咖啡可以喝
和昨天我們在酒店大廳的餐廳喝到的一樣 是用虹吸壺煮的
早知道早餐就可以體驗到的話昨天就不用點了(因為其實覺得咖啡也還好)

現在蠻多飯店都主打親子同樂
我們在飯店閒晃時都有看到一些讓小孩放電的專區

這樣真的蠻不錯的!
如果以後我們有小孩的話也會想帶小孩來這種類型的飯店
讓小孩在飯店裡的遊樂區玩耍 然後在飯店裡吃美食、泡溫泉
搞不好還可以輪流去做個SPA
一個地點就可以搞定所有需求真是太棒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