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01 溫泉+慶生一次滿足!北投輕旅行與三二行館住宿分享

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第一天:漢奇肉羹/志明牛肉麵→新北投車站→入住三二行館
第二天:退房→北投市場矮仔財滷肉飯

我要過XX歲生日了!

在美國時企鵝先生就開始計畫返台報復性出遊行程
去北投泡個溫泉就是報復性出遊行程的待辦事項之一
原本是約了另一個日期要去的
但企鵝先生靈機一動 既然都要去貴貴的溫泉飯店了
何不乾脆訂在我生日那天入住 剛好可以順便慶祝我的生日

所以這回我的生日慶祝活動便是新北投三二行館兩天一夜輕旅行

真的只是順便慶祝我的生日
不是為了慶祝我的生日刻意去的喔!


第一站是漢奇肉羹

他的肉羹裡面包著肉塊 蠻特別的 但我好像沒有特別愛啦
然後北投這邊還有兩家開在隔壁的有名牛肉麵店 我們這回吃了麵條很拉麵的志明牛肉麵 但是自從企鵝先生跟我媽都會自己煮牛肉麵之後 真的覺得自己煮的牛肉麵更是料多實在


站在北投站前往新北投的捷運月台

真的有一陣超級熟悉的感覺啊!!!

因為我跟企鵝先生交往頭一年就來過一趟新北投約會之旅

怎麼十年過去了 但這個月台上的裝置造景一點變也沒有

趕緊找出十年前的照片對照看看 景還真的都沒有變!!!變的是老了十歲的我啊~~~


但是十年前來的時候還沒有這個新北投車站這個景點

原本想說三二行館離新北投捷運站有點遠(他們沒有提供接送服務) 結果走著走著也是走到了

但它的大門真的超級不顯眼的 是在另一間建築物比較高的飯店旁邊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山上設有公廁 然後企鵝先生要去上洗手間說……

真是失敬失敬啊


三二行館館內只有五間房 超級少的!!!

而且不能帶小孩入住(需16歲以上) 果然是走高級的大人路線啊


雖然入口被我說小小的很不起眼

但是進去之後就是一個開闊的庭園造景

而且因為只有五間房所以飯店建物不高 反而是依著地勢往下蓋

真的是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大廳內部的裝潢當然也是美輪美奐


check in之後還不能進房

沒事做的我們就想說附近去走走

散步到了地熱谷 再到附近一家咖啡廳喝個咖啡


回到飯店之後就要進房開箱房間啦

飯店有歐式和日式兩種房型

因為想要有點偽出國、假裝去日本的感覺

所以企鵝先生訂的是日式房型


我們住的房間叫『松』

房間內有個小小的玄關 還有些造景


工作人員帶我們進房之後除了一般的房內設施介紹 還簡單介紹了一下房間的設計

而我只記得牆壁是珪藻土所以自帶除溼功能這件事


家庭主婦就是對珪藻土啊、除濕這種事比較有印象


房間很大很大 客廳和房間是分開的


客廳

進房的茶和小點

桌上的水果擺得很美 但主婦在外都懶得動手切水果來吃
為了摺得很可愛的餐巾而拍

房間
這個鋪好的床是我住過的日式房型中看過最厚的

緣廊 緣廊外有個小小的庭園造景

木頭做的浴缸就設在戶外的庭院中


倒是浴室就蠻普通的 淋浴間蠻小的 而且那個蓮蓬頭很有回家的感覺(因為跟我家的長得很像)

但是來這裡就是要狂泡溫泉啊 淋浴間如何如何也不是重點啦

房內擺的杯具看起來都很高級(自從進入擺盤世界以後也對杯盤有點興趣)

還有兩罐零食可以取用(下圖那兩個木頭蓋的罐子) 甚至還有飯店自製的果茶



企鵝先生訂的入住方案還有附有按摩(他真的很愛按摩)

本來以為是兩個人在同一間房間分別被按摩

但其實有分男女 所以我們就被各自領到不同的地方體驗按摩


按摩師介紹這個療程是歐式按摩 所以是比較放鬆的那種

不是走痛苦但很舒爽的那種


一開始先沖個澡換上浴袍

先是從泡腳按腳開始 然後最後開始按身體

真的如一開始所言就是很放鬆那種 沒有痛苦感

最後還有敷臉 但因為我有化妝所以工作人員是把面膜給我讓我自己回去敷


企鵝先生則是當場就敷了 然後之後和我見面時就手摸著臉用可愛的表情問我有沒有噗拎噗拎的


離開按摩室之前還會有小茶點可以享用


晚餐就在飯店內的餐廳享用


菜色都是選用台灣食材 光看到菜單上一堆台灣地名就覺得感動啊先加10分


除了台灣食材忍不住加分之外 餐點本身也好好吃!

而且分量也都很剛好不會吃到太撐


餐前麵包

宜蘭大溪港甜蝦(應該是啦 長得太fusion了害我事後不太確定)

北投紅羽土雞燉雞湯


桃園永安漁港野生小捲佐帝王蟹


嘉義鹿草自然豬佐鴨肝


台南烏山頭台梗九號米頓飯佐澎湖明蝦

(打了這一串菜名後發現菜單一定要活用『佐』這個字 我要學起來 哈哈)


主餐特別寫上了白松露

主廚會來桌邊展示松露寶箱然後在你面前現磨白松露

一開始想說頂多磨個幾下而已

哪想到磨超多下的 白松露多到嚇死人啊!!!


宜蘭南方澳野生磯釣鮮魚佐干貝、魚子醬及新鮮白松露


雲林虎尾安格斯黑牛肋眼頂蓋肉及新鮮白松露

但我覺得白松露聞起來很香很香 吃起來倒是還好


甜點是舒芙蕾

看到澎起來的舒芙蕾都覺得好療癒啊


由於是慶生之旅 飯店當然也會幫忙做準備

我跟企鵝先生在餐廳吃晚餐時 他就自己破梗房間裡會有飯店準備好的蛋糕


企鵝先生真的很不會給我驚喜耶(還是他不想?)

只好亡羊補牢幫他想新的驚喜方案

就是他先行一步回到房間把蛋糕吃掉 製造『蛋糕不見了』的驚喜給我


回房間就看到桌上擺上了那個被提前破梗的生日蛋糕

用先前提到房內附的、飯店自製的水果茶來配蛋糕

我居然也XX歲了!
每次到了許生日願望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擁有很多(雖然平常不這麼想 哈)
想不出來想要什麼特別的東西
只好老梗地希望我的親友都能平安健康

雖然我老愛說企鵝先生很不會給人驚喜

這一回他送的生日禮物倒是讓我很是驚艷 簡直送到心坎裡啦

因為為了防疫現在都要一直洗手 補擦護手霜也很必要

我在美國有一堆護手霜 回台灣之後卻沒有半條護手霜(我以前不愛擦護手霜)

所以先前就有隨口跟企鵝先生提起護手霜這件事

沒想到他居然有把我沒有護手霜的事記在心中

買了歐舒丹的護手霜+乳液的禮盒給我 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接下來當然是重頭戲泡溫泉時間!

先來去三二行館的大眾浴池晃晃

這還是我第一次去溫泉飯店的大眾池 還有工作人員帶我導覽、介紹浴池

服務很好  我受寵若驚啊!


之前引領我們進房的工作人員就有向我們介紹北投溫泉的種類

其中可以泡的是白磺和青磺

白磺是美人湯而青磺則是筋力湯(對筋骨有幫助)


青磺味道重一些而且不宜久泡 加上只有大眾池這邊有青磺池

所以我在大眾池這邊就是怒泡青磺池啦

希望對緩解我的手手病痛有幫助啊~~~


房間只有一附鑰匙 去泡大眾池的時候讓企鵝先生帶在身上

但我回房時按門鈴卻沒人應門?!

正當我想說要如何是好時(其實就去櫃檯找工作人員就好)

企鵝先生卻突然跑來打開房門了!!!


原來企鵝先生正在忙著放溫泉水到房內的木頭浴缸中(泡完大眾池等一下還要繼續泡啊)

所以沒有聽到門鈴聲

但他突然想說我也差不多該回房了所以開門一看

就看到我站在房門外了

我倆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啊~~~


入住溫泉旅館的第二天白天當然還是要繼續泡溫泉啊 泡好泡滿! 早餐也是一樣在飯店的餐廳用餐

白天的餐廳看得到室外的造景


早餐菜色


主菜可以選 我們都想吃烘蛋所以都點了烘蛋

想吃的東西太多 但年紀已經不小了
吃完飯店的早餐之後接下來的北投美食之旅只能安排一間矮仔財滷肉飯了

他家滷肉飯非常油亮 我自己在家都做不出這種油亮感

我們雖然排隊排了一下子 但真的也吃不了太多 只能點個小碗的滷肉飯加切了一盤大腸頭和腿庫

本來輪到我們時說已經沒有腿庫了 但後來撈一撈又撈出一塊來 我們也算是很幸運啊 不然下次根本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有機會再訪啊


回去之前我去買了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怡麗絲爾的眼霜

該眼霜有得到日本厚生省認可有效抗皺

我自己之前在日本買了一條來用不知是否心理作用也覺得好像真的有效抗皺

所以就買了一條新的眼霜當做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啦

XX歲的我也要好好加油保養抗老啊!

2 則留言:

  1. 方便請問您這個住房+餐點的訂房總費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們是在飯店官網訂的,你在官網就可以看到價格了。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