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1.07 BORA BORA蜜月DAY1:升等聯合航空商務艙飛往大溪地啦

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照片是我新買的應景企鵝戴口罩t-shirt和接機時被歡迎而套上的花圈

本日行程:
從舊金山出發!搭乘聯合航空前往大溪地法阿機場→InterContinental Resort Tahiti住一晚

因為疫情而延期一年的Bora Bora蜜月終於成行!

美國的大家也都在報復性出遊所以機場櫃台大排長龍
即使我們用了自助報到櫃台但航空公司人手太不足了
等人確認文件時還是等好久啊

文件除了有入境大溪地的許可之外
現在當然還要COVID-19的三天前陰性報告
當初我們去驗的時候忍不住擔心自己是無症狀感染者
真的是陰性報告沒出來前都不知道旅行能否成行

舊金山國際航廈内現在的販售食物的店家似乎變少了
所以想買食物都要等上一段時間

我們搭的是聯合航空往大溪地法阿機場的班機(機型為Boeing 787)
原本還想說大溪地在太平洋中間
飛行時間應該是往來台美的一半而已吧
但因為大溪地在靠近赤道的位置
所以往西南飛也是要飛個8小時才到
因為航程不短所以企鵝先生一直很想升等至商務艙

而一直在升等候位名單的我們最後有升到了商務艙
平常都放空沒在聽機場廣播的我
居然發呆時還聽出了櫃台在喊我的名字啊
有種我終於覺得這個發音怪怪的稱呼(拼音的關係)是我的名字的感覺

這個廣播就是要通知我們升等成功的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到聯合的商務艙

除了聽櫃台廣播之外 我們有設定會收到聯航的登機簡訊
簡訊有連結會顯示班機資訊
包括目前多少人已完成check in和升等候位名單
所以光靠這些資訊大概也會知道自己最後能否升等成功

商務艙的座位當然大(安全帶居然還有肩膀那段 像汽車一樣)
我也可以完全躺平(企鵝先生也可以躺平 他身高179公分)
有大小兩個枕頭、毯子和一個過夜袋
袋子看起來蠻虛的 裡面就一些基本備品
然後一登機都會發一小包酒精濕紙巾(但照片中黃色那一大包是我自備的)
機上也都配有手部殺菌乾洗手

美國目前已解封所以不太要求大家帶口罩
但是搭飛機還是要配戴口罩

螢幕有繁體中文模式
座位上還有鏡子可以整理儀容 但我搭飛機都不管這個的

這次起飛恰好拍到了SOUTH SAN FRANCISCO(雖然拍起來小小的)

和長榮商務艙比 聯航的商務艙軟硬體還是差一點
商務艙的洗手間跟經濟艙也差不多大小
服務人員送東西送得蠻勤的

餐點送上來感覺像經濟艙加大的感覺 不是升等的感覺
除了主菜之外其他東西超級冰冷的(機艙氣溫也超冷)
不過主食的牛肉和醬料蠻好吃的
芒果雪波也很芒果

起飛前本來超想睡的 結果後來吃完東西就睡不著了

整個航程就是發呆放空
突然想到以往搭長程飛機多是吃個晚餐、睡個覺、起來吃個早餐剛好
就像真的過了一天一樣
但這趟是下午出發 8個小時之後還是沒有過一天的感覺
吃的第二餐還比較像晚餐(內容物比較像早餐)

第二餐的餐點味道也不錯(企鵝先生說他拿到和我不同的東西 他的餐點超難吃)
那個白巧克力蔓越莓餅乾真是太好吃啦(這種東西應該很難難吃)

飛機降落大溪地機場之後是自己走樓梯走下飛機
一接觸到大溪地的空氣有種一秒回台灣的感覺
那個潮濕感跟天黑但氣溫還是溫暖的感覺和台灣一樣啊
和沒看到太陽就很涼的北加完全不同

走進機場建物就有表演者在旁邊演奏樂器 馬上有渡假氛圍
入境前要做covid-19的快篩
這裡的戳鼻子介於台灣和美國之間
美國做的沒感覺 台灣做的好深入
這邊是有戳到底但只有異物感不到痛的程度
而且棒子的質感(有彈性?)有一種逗貓棒的感覺(?)

採檢時會得到一張准許離開機場時間的單子 大概要等30分鐘
但光入境等移民官就超過這個時間了

其實移民官也沒有問任何問題
只是埋頭一直作業 所以只是單純動作慢?
而且看他還要手寫一些紀錄 像是紀錄旅客來自哪個國家

順帶一提 大溪地是法屬玻里尼西亞
原本我一直很困惑『法屬』是什麼概念(我太孤陋寡聞了)
想說不是二戰後很多殖民地都獨立了嗎?

結果一查發現『法屬』還真的就是法國的意思(入關時也有來自歐盟旅客的類別)
所以我們現在其實來到法國的海外領土

這個海外領土還真是離法國本土超級遠
我沒有深入研究他們的政治體系但海外領土應該享有蠻高的地方自治權
有自己的貨幣 但和歐元的匯率是固定的

入境之後拿到行李早就過了半小時可以離開機場
走出來馬上看到接送我們去飯店的工作人員
一接機馬上被套上花圈真的太有南島渡假感啊

我們這次都會停留在Bora Bora
所以明天一早要再從大溪地的機場搭飛機過去Bora Bora島
今晚只是在大溪地單純過夜而已
所以就訂了離機場蠻近的InterContinental Resort Tahiti一晚住宿

只是純過夜 所以訂的房型也很普通

好啦!因為疫情之故
從慶祝結婚五週年變成慶祝結婚六週年的大溪地蜜月之旅開始啦!

2021.07 BORA BORA蜜月紀錄:
BORA BORA蜜月DAY1:升等聯合航空商務艙飛往大溪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