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05 洛杉磯DAY3:洛杉磯行的好運氣在登機前用完了?!

2022年9月14日 星期三

本日行程:
和菓子店風月堂→小東京→中央市場吃吃吃→天使鐵路→The Broad看展/華特·迪士尼音樂廳→The Last Bookstore→搭飛機回家啦?!

入住的飯店對面有一排日式餐廳 其中有一間熱門的和菓子店風月堂
我們平常不太吃和菓子的
但看到要排隊的店家在一大早時不用排隊 不買白不買的念頭油然而生
所以想說進去買個草莓大福御萩餅(之前看日劇看到的 沒吃過所以很想吃看看)來吃

買的品項太少了所以不能刷卡 也沒有加手續費刷卡的服務
沒帶錢包過來的我(只有我會帶現金在身上)與自稱是我的錢包的企鵝先生(他錢包只有信用卡)
只好再走回飯店房間一趟拿現金來結帳

既然都住在小東京旁邊了 焉有不去小東京走走逛逛的道理
也趁著上午人潮還不多的時候進去走走逛逛

在飯店和小東京中間居然還有一間寺廟的米國分院
真的是超像在日本的!!!

離開小東京之後接下來的行程都在洛杉磯的市中心啦
第一站是中央市場吃吃吃!

這次租車時 企鵝先生想說租台大車坐起來比較舒服
後來發現在都市內走跳租大車來開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畢竟都市寸土寸金 停車場內無論是車道或是車位感覺都比較小
加上還有一堆大車 中央市場的停車場內擠成一團

擠歸擠 但有附設停車場還是很方便
至少不用四處去找停車位

中央市場的停車費率是前90分鐘4鎂 後來就每15分鐘2鎂(一天最多收25鎂)
如果只是來吃個東西就離開的話停車費其實不貴
停車場的流動率應該也很高 不用怕沒有車位可停
但我們出了來這邊吃東西之外後來也去了附近的景點
所以就付了蠻貴的停車費的 不過不用移車也省了不少麻煩啦

市場有內超多不同國家食物的攤位 都是霓虹燈招牌
市場周邊商品

來之前也是上網搜尋了一下 看看有哪些店要跟風嘗試一下
於是喝了G & B Coffee的冰拿鐵 然後計劃要吃一下EGGSLUT
G & B Coffee攤位另一邊的看板是貓貓喝咖啡

EGGSLUT真的超熱門 排隊的人龍超長
所以我們當下做了一個很明智的決定 決定改用外送平台下單取貨

就算使用外送平台下單 我們也還是等了超過半小時才拿到餐點
而且餐點的價格也比現場價格還貴
好處就是至少不用在那邊癡癡地排隊
可以趁等待的時候在市場內走走逛逛
對遊客來說 可以用金錢換取時間就是棒!

趁著等待的空檔 身為希臘優格愛好者的我們被優格攤位吸引過去吃了優格
雖然是健康的希臘優格 但加了各種調味感覺可能也很胖

中間也跑去市場對面的Blue Bottle買咖啡
Blue Bottle店面潮 咖啡穩定好喝
出門在外想來杯咖啡看到它真的像看到明燈一樣

拿到EGGSLUT之後很幸運地找到了位置可以坐
飽餐一頓之後再吃我指定想吃的The Donut Man甜甜圈當點心

除了一樓有各種食物攤位之外 中央市場地下室還剛好有市集
愛逛市集的我當然要去逛逛啊
雖然什麼戰利品都沒買 但我收穫到了路人對我本日穿搭的稱讚 開心

中央市場吃飽喝足逛完之後就要去搭最短鐵路天使鐵路了

最短鐵路真的當之無愧
當初到底是有多懶得爬樓梯才蓋了這條鐵路啊!!!

車廂內部的座位如同階梯排列
咻一下就搭完啦 就是一個搭手扶梯的感覺啊

我們往返各搭一次 上去時坐在車廂最後面
等待前面的乘客下車時在車廂內拍到了沒有其他乘客(被我擋住啦)的照片
下去時則是坐在車廂最高處 等待前面乘客下車再度又拍到了只有我在車廂內的照片

搭乘前本來想說車廂小小乘客又排排坐 並沒有特別想在車廂內拍照
結果居然意外拍到不錯的照片 好幸運!

更幸運的是 搭乘時看到公告天使鐵路之後要停駛一段時間
我們要是晚幾天來就搭不到啦

接下來是要去The Broad看展 免費展區需事先上網預約

館內的免費展區很豐富
對我這種對現代藝術沒有涉獵的人已經足矣 逛得非常盡興
逛到後來還需要找個地方歇歇腳(為了腿痠痠的企鵝先生)才能繼續前進

關於館內的展覽 和大家分享一個讓煮婦看到為之動容的作品

華特·迪士尼音樂廳也在隔壁所以去看了一下酷酷的外型

最後再去The Last Bookstore看看

本來想說我這個不愛看書的人也是不用特別去書店踩點
但反正還有時間就去看看吧

託書店內有造景的福又多拍了幾張照片可以分享

之後回中央市場再買些食物(豬排三明治和的德國香腸)準備在機場等飛機時享用

洛杉磯行林林總總加起來吃了一堆食物啊~~~

昨天和今天 跑行程時各種幸運加持
臨走前我們的運氣終於用完了
因為我們——沒搭到飛機啊!!!

怎麼會沒搭到飛機呢?!

我們事先線上辦理了check in
但電子登機證上沒有顯示登機時間
我們又很懶地去登機門查看登機時間 心想抓個時間到登機門就好
之後就待在貴賓室內殺時間

等我們到登機門時 飛機雖然還在但機門已經關閉
就這樣有了人生中第一次沒趕上飛機的經驗……

事情發生的時候是蠻傻眼的
但是心情倒是調適地蠻快的 和企鵝先生也沒有為此事吵架

地勤人員幫我們找了下一班飛機 雖然目的地換到離家比較選的機場
但總算是不用留在機場過夜(還算有好運氣加持?)

也多虧(?)這個插曲
我們後來還在貴賓室體驗到了和很多人一起看NBA球賽的熱鬧氣氛

不過因為延到更晚的班機
加上從機場搭車回家花了一段時間(還遇到絕不超速的司機)
到家時比預期的時間晚超多啊
但有了沒趕上飛機的經歷之後 我想我們以後都會更留意登機時間的

洛杉磯DAY3:洛杉磯行的好運氣在登機前用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