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05 洛杉磯DAY2:美食+網美景點+天文台看夜景 一天滿足

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由於此行是搭火車而不是開車下來(是說大概也不會再開車從北加來南加了)
為了在洛杉磯方便移動 還是去租了一台車來開
所以本日行程以去租車開始

本日行程:
租車→Alfred Coffee/Alfred Tea Room→衣索比亞午餐→PINK WALL和附近晃晃→格里斐斯天文台→Marugame Monzo吃宵夜

這時一個可怕的場景浮現在我和企鵝先生的心頭
開著一台租來的車
→沒有可以放手機的架子(加上車子的導航用不慣或是和手機的連結連得不好)
→企鵝先生請坐在副駕的我幫忙口頭導航
→企鵝先生覺得我給的指令不清不楚所以他生氣氣
→我覺得我已經很努力導航(雖然我真的表達能力很差)了還要被嫌棄所以也生氣氣

歷史難道又要重演一次了嗎?
租車公司為什麼不在車上附手機架
你們難道不知道手機架是夫妻關係和睦的關鍵嗎?

因為我們都想起了以前發生過的黑歷史
所以這次上路前就做好了吵架的心理準備和採取了其他措施
措施一 企鵝先生開車前要先把路線看過一遍有個基本概念
措施二 我乾脆當人體手機架 用我的手扶著手機讓使其固定
措施三 需要口頭導航時 務必要清楚表示 如路名或幾個紅綠燈之後

後來靠著這三項措施 我們這回平安無事 沒有因為導航問題打壞氣氛
看來記取教訓真的可以避免歷史重演(下次記得帶手機架啊)

租完車之後是咖啡廳創業考察行程

現在每趟出門玩 我都會想找咖啡廳和企鵝先生一起造訪(為了將來企鵝咖啡廳創業進行考察之旅?)
今天正式的行程就以Alfred Coffee這間咖啡廳開始
Alfred Coffee所在的建築物牆面上幾乎爬滿了綠色植物也沒看到顯眼的招牌
以至於一開始站在咖啡廳前時還在找咖啡廳在哪裡

店內雖不到大排長龍 但也是人聲鼎沸
我們一開始排到了點好單在等餐點的隊伍
有個穿著整套墨綠色絲綢印有花豹圖案睡衣的好心人提醒我們點單的隊伍在另一邊

對!重點是好心人的穿搭
他是剛睡醒然後直接來買杯咖啡開啟這美好的一天吧 棒豹

Alfred Coffee官網冰香草拿鐵介紹寫著"World Famous" Iced Vanilla Latte
好!你這樣說我們就點!
還點了BREAKFAST BURRITO和草莓可頌

另一款也想點的飲料PINK DRINK則是在離咖啡廳不遠處的Alfred Tea Room才有

為了滿足我的粉紅少女心
企鵝先生在咖啡廳等待餐點時我就前往Alfred Tea Room一探究竟

比起Alfred Coffee 我更推薦造訪Alfred Tea Room啊

它位在一條小小的巷子內 除了有粉紅色飲料之外 店內店外也都是粉紅色唷
(可惜吸管和餐巾紙還是黑白配色 沒有真的粉紅到底)
有粉紅少女心的人當然要來啊!!!

更重要的是位置比咖啡廳略為僻靜 我造訪的時候客人也不多
雖然店內沒有內用位置 但小巷內戶外座位也都沒什麼人
點好粉紅飲料之後馬上打電話給企鵝先生叫他把咖啡廳的餐點帶來這裡享用

香草拿鐵就是好喝的香草拿鐵 但世界知名好像太浮誇了
早餐捲很好吃 蛋、起司、馬鈴薯和酪梨這些東西熱熱地捲在一起也很難不好吃啊
草莓可頌(Tea Room也有販售)內有粉紅色爆漿內餡 整體感覺比較像草莓泡芙
內餡很好吃 但因為夾著濕潤的內餡 導致可頌的外皮沒有酥脆感
粉紅飲料就是類草莓牛奶啊 也是好喝 但多了一般草莓牛奶沒有的肉桂味

粉紅飲料配著草莓可頌 因為草莓可頌的草莓味更濃郁
企鵝先生表示吃了可頌之後再喝粉紅飲料 顯得飲料只有肉桂味的感覺

雖然一直想說昨晚很晚才吃晚餐+等一下還要和企鵝先生的姊姊吃飯
今天這個第一餐本來想要嘗個味道就好 不想吃太多
但餐點和飲料都很不錯所以一口一口不知不覺就全部吃光光了

推薦來此一遊時可以順道來一下Alfred Tea Room這間可愛的粉紅店家
可以拍照也可以吃到喝到好吃的粉紅食物

送上我在這裡拍的照片

本來還想趁和姊姊吃午餐前順道去粉紅牆朝聖拍照的
但時間不太夠 所以Tea Room附近稍微散步一下就趕去和姊姊吃午餐
這才吃完第一餐 第二餐馬上就要來了!

企鵝先生的姊姊就提議可以去吃個伊索匹亞料理
餐廳所在的地方就是個小衣索比亞 四處都是衣索比亞餐廳

約吃飯的餐廳 招牌配色和裝潢都很衣索比亞

衣索匹亞料理會有個很酸的餅皮 然後沾各種肉、蔬菜來吃
餐廳用了一個大盤子放了一張大酸餅皮 再把我們點的三道主菜全部放在餅皮上
沒有餐具 洗過手之後就直接用手撕餅皮裹主食來吃

原本以為我們才跟吃過早午餐可能也吃不了多少東西
結果還是不知不覺吃了很多啊~~~

飯後還喝了衣索比亞咖啡
衣索比亞咖啡也有獨特的儀式感 有個特別形狀的壺並在一旁燒著煙

咖啡的香料味很重 需要加很多糖才能入口
體驗過一次之後我想我以後不會想再嘗試

之後我們按照既定行程去粉紅牆那邊拍照

到達的時候恰好有一小波拍照排隊人潮
就跟著排隊等拍照 之後又模仿身邊其他的網美拍照角度拍一輪
沒想到剛好拍照人潮散去又有空檔 所以就再拍一波

後來回頭經過粉紅牆時 發現拍照排隊人潮比先前我們拍的時候還多
剛剛的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果然跟企鵝先生在一起都有好事發生呢!

大概是因為企鵝先生好心有好報吧

在粉紅牆拍照時企鵝先生看到一個落單的女生一臉欲言又止的樣子
就主動詢問他是不是需要人幫忙拍照並幫他拍了照

天啊!!!企鵝先生真的太好心啦!!!

因此我們也請那個女生幫我和企鵝先生在粉紅牆前拍了合照
不然我們老夫老妻現在也是懶得合照了呢(請人拍照太麻煩了)

拍完粉紅牆之後又在街頭一些點拍照
MADE IN LA 目前已是廢棄狀態了
然後和針織彩虹與花花拍了照 順便還逛了旁邊一間餐具店(煮婦很容易被吸過去)

這次來LA 路上也常看到和Kobe有關的塗鴉
但是大多都在車上時看到也就沒有機會拍照
只有剛好在粉紅牆附近逛逛時拍到了一張天使Kobe灌籃的塗鴉

回去飯店休息一下換個裝 下一站是上次沒去成的格里斐斯天文台

換裝不是為了拍照啦
因為去天文台就是想要待到晚上看夜景
擔心晚上氣溫比較低所以就換掉之前穿的牛仔短裙改穿長裙
再換個比較有保暖效果的長外衣

不過配合換裝的新配色 口罩和襪子也是都跟著換了

上次造訪LA 晚上請姊姊開車載我們去天文台看夜景
結果路邊停車停到天邊看不到盡頭我們只好黯然離去
這次又是連假造訪 感覺也是不太妙
所以我跟企鵝先生擬定的戰略是買好食物(第一步居然是這個)
然後下午就先上山 一直待到晚上看夜景

備案則是叫車還是搭公車上山 再不然也可以走路上山
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到天文台啊

就算下午就想開車上山還是無法 一到山下就在塞車了
企鵝先生馬上掉頭脫離排隊上山的車潮 決定把車停在山下的停車場然後步行上山
之所以直接來到步行選項是因為出來玩一直吃東西
想說多少走點路抵銷一點熱量 以免發胖

不過正當我們從停車場走出來時對面剛剛好就停了一台公車
我們就很幸運地成為最後兩個上車的乘客
之後來的人因為公車太滿就上不來啦~~~

幸運的點還有:
停車時停車場剛好開放了平常沒有開放的離出入口很近的區域
出入口前的行人穿越道前是那種直接走就對了不需要等紅綠燈的穿越道

因為上述兩個原因才讓我們沒有等待、剛剛好就遇上了公車
當然最幸運的是居然還擠得上車(想到去旭川看企鵝我們也是倒數第二組擠上公車的人)

延伸閱讀之旭川看企鵝散步的遊記:

上山之後先趁著天色還亮拍拍風景照
並和其實看起來超小的HALLYWOOD拍照
接下來就是天文台外的草皮野餐時間啦
我們準備了豬排三明治和水果三明治來野餐
野餐計劃真的太完美啦!

吃飽之後逛逛天文台
雖然我看過《La La Land》 也看到一些文章有提到電影有在天文台取景
不過我真的想不起來到底是取天文台哪裡的景(我記性就是那麼差)
但我也懶得去查 就自己隨便逛隨便看

天文館內露臺看LA的日景

館內展覽都蠻有趣的 企鵝先生這個理組人也都會跟我解釋一些東西
(我腦袋中完全沒有任何理科知識了)

參觀天文台是免費的 但其中有個影片欣賞需要門票錢
為了殺時間等待夜景我們買了影片欣賞的門票
本來還以為應該沒什麼人想看影片 沒想到進場時超多人 整個廳滿座

影片跟外星人有關 除了影片之外還搭配一名演員現場旁白
整體呈現蠻不錯的

看完影片出來之後就是重頭戲啦!!!
先是看到夕陽

然後——
我們終於在天文台看到洛杉磯的夜景了!!!
成功解鎖一項觀光客行程

下山我們就沒有搭公車而是步行下山(消耗熱量消耗熱量)
路程約為20分鐘 而且又是下山所以很輕鬆

接下來要迎來本日最艱困的挑戰——挑戰能否順利返回飯店?!

昨天晚上睡覺前我把手機放在床頭充電
當時我注意到我的充電插頭和企鵝先生的充電插頭雖然一樣插在床頭旁的牆上
但居然是不同方向(一個是直的一個是橫的)
那時我還心想這家飯店真有趣 插座的插孔方位居然沒有統一

結果——
事情才不是我想的那個樣子
我的手機的確是插了插頭在充電
而企鵝先生的手機插頭則是插在兩個如"="排列的USB的插孔上
所以企鵝先生的手機白忙一整晚 根本就沒有充到電啊

真的是本日最好笑

雖然有抓緊零碎的時間充電 但電量還是一直很吃緊
於是本日多是用我的手機導航
但是出來玩狂拍照 電量也是耗得很快
有隨時留意手機電量 可是還是很擔心電量撐不到最後這趟導航回飯店的路程

幸好最後我們有挺過這一波危機
手機電量剛剛好夠我們導航回飯店
謝謝企鵝先生把USB插孔誤認為插座的舉動 讓我們此行多了一個可以說嘴的小插曲

回飯店之後繼續去飯店對面的餐廳吃一發宵夜
住在小東京這裡的最大優點就是這些餐廳了
而且吃宵夜場就不需要排隊了

今天吃的是Marugame Monzo的烏龍麵
很幸運剛好遇上他們前幾天調整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拉長所以我們回飯店剛好來得及吃
總之這趟旅程就是各種好運

兩個人分了一碗烏龍麵和小菜 企鵝先生也不管如何先來杯とりあえずビール
一邊吃一邊聽臨座兩個正妹用日語聊天
我當然聽不懂日文 只是他們言談間又常常會冒出標準的中文詞彙讓我嚇一跳
只能推測其中一方應該是台灣人或中國人吧

企鵝先生表示他們一直在聊很寂寞之類的話題 さびしい~~~

好在我有企鵝先生 所以我不會さびしい啊

2022.05 洛杉磯玩耍紀錄:
洛杉磯DAY2:美食+網美景點+天文台看夜景 一天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