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22.09 瑞士DAY1:琉森Lucerne渡假第一天馬上體驗到瑞士的高物價!!!

2023年4月13日 星期四

本日行程:從英國搭機前往瑞士→入住琉森渡假飯店Bürgenstock Hotels & Resort Lake Lucerne

每次跟企鵝先生到倫敦出差 都會順便在歐洲來個小旅行
這趟因為韓劇《愛的迫降》 決定來個瑞士之旅

前往瑞士的班機是早上7點起飛
原本我們還很得意前一晚訂了機場旁的住宿可以好好休息
但其實也沒有多少休息時間啊(都是我硬要逛市集的關係啦)
前一晚到達Gatwick機場的飯店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啊

機場旁的住宿Sofitel London Gatwick

幸運的是飯店離機場很近 真的是走出飯店大廳馬上就到機場(連在一起)
而且飯店所在的航廈就是我們要搭機的北航廈(真的是剛剛好不是特別查過才訂的)
至少可以睡到最後一分鐘再去機場

明智大人的做了一個很明智的選擇!

在前往登機門的路上拍到了日出

歐洲真的很小 不到兩個小時的航程我們就來到瑞士啦

蘇黎世機場旁邊就是車站 也很順利地搭到前往我們此行的第一個目的地──琉森的火車

瑞士的火車旅遊很發達 app也非常方便
購票便利之外 轉乘資訊與車站地圖等資訊在app內一應俱全
事前做的旅遊功課都建議可以買套票更能省錢
但我跟企鵝先生走的是慢遊路線 每天最多也不過搭兩趟火車而已
隨便算算 買套票對我們來說好像不會比較划算
加上我們的行程排得很大略 每天會去什麼點都還不確定
於是最後決定要搭車時再買單程票就好

我們還常常是在等車時才用app購票 甚至有時候太趕了先跳上車再買票

瑞士的第一站是琉森 這個地點跟《愛的迫降》無關 而是友人推薦的渡假勝地
剛結束倫敦出差的企鵝先生決定此行以悠閒放鬆的渡假行程為開端
之後再來跑觀光客踩點行程 所以抵達瑞士之後我們便直奔琉森入住渡假飯店

火車從機場會先到蘇黎世 再前往琉森 車內非常乾淨舒適
企鵝先生看了地圖發覺從蘇黎世前往琉森的路上會經過湖泊
還特意選了可以看到湖景的那一側座位

但人算不如天算 火車停靠在蘇黎世車站後不是繼續往前行 而是豆退嚕開往琉森方向
我們的座位也就直接變成在不靠湖泊的那一側啦

有個坐在靠湖景那側的好心人發覺我們是觀光客後 示意我要不要跟他換座位
但反正之後多的是搭火車的機會 我就婉謝了他的好意

一到瑞士就遇到了好心人的感覺真好
  
行前我持續follow瑞士的天氣
發現我們運氣不太好 預計停留在瑞士的期間天氣都不太好
抵達琉森車站時外面天色灰濛濛的而且還下著細雨……

我們在琉森入住Bürgenstock Hotels & Resort Lake Lucerne
從車站附近的碼頭搭船前往

照片右邊的船就是我們要搭的船 可以感受天氣真的沒有很好
該船班也有提供一般旅客付費搭乘 房客只要出示證明就可以免費搭船
船艙內還有一區座位是特別為了房客保留的座位

除了搭船之外 渡假村位在山上 還得要從山下搭乘纜車前往
如此遠離城鎮 讓人頗有遺世獨立之感

抵達渡假村之後看到的風景

後幾天天氣晴朗時拍下的渡假村外觀

渡假村美麗的大廳

開箱高級渡假村的房間真的是讓人驚呼連連
房內有客廳、餐廳、陽台和主臥
餐廳和陽台面對的是山景
餐桌上擺了歡迎卡片、水果、果乾小點心和瑞士巧克力

房間則是對著湖景有個可以發懶的大窗台
從這個大窗戶可以看到飯店的無邊際泳池

臥室內的壁爐 我看到壁爐一定要點一下

浴室浴缸也有一大面窗戶對著湖景(右邊是天氣放晴時拍的照片)

浴室的洗臉檯是雙人洗臉檯 還附帶更衣室
對了 洗手間的馬桶是免治馬桶
雖然是比較陽春的免治馬桶 但可以在歐洲用到免治馬桶讓企鵝先生感到開心
(廁所和浴室的壁磚花紋都連續的 我居然還注意到這個)

除此之外 房內還附有按摩房+三溫暖 真的是太高級了!!!

高級飯店的價格當然也是很高級的!
高級到我們在此入手一件將近300法郎的泳褲啊……

打包前去歐洲的行李時
企鵝先生告知我在瑞士入住的渡假村有一個漂亮的無邊際泳池
提醒我想拍網美照就要記得帶泳裝

幸好企鵝先生貼心事前提醒 否則我根本不會想到去瑞士要帶泳裝啊
但是他記得提醒我要帶泳裝 自己卻忘記帶泳褲

我們其實有超多機會可以買泳褲的
我在倫敦瞎逛的時候可以幫企鵝先生買 到琉森車站的時候(車站內有很多商店)我們也可以買
但因為企鵝先生再也沒有提起泳褲這件事
我心想他大概是沒有覺得一定要下水吧 也就沒有打算要買泳褲
哪隻企鵝先生心想的是飯店一定有賣 就到飯店再買吧

沒錯!飯店一定有賣泳褲 但一件泳褲要價300法郎!!!!!!!!!!!!!!!!!!!!!!!!!!!!!!!!!!!!!!!!!!!!!!!!!!!!!!!!!!!
太驚人!!!這價格真的太驚人了!!!

事到如今當然就只能牙一咬然後買下去啊
否則難不成要再搭纜車再搭船到琉森車站去買泳褲嗎?

我現在也是蠻會調適心境的
300法郎的泳褲雖然讓我大傻眼 但念了兩三句之後這件事也就告一段落了

不過這件事一定要記下來
企鵝先生最好這輩子都給我一直穿這件泳褲!!!想辦法穿到物超所值(超難的吧!!!)

前往無邊際泳池的路上經過了健身房
可以一邊運動一邊欣賞漂亮的山景(但我們是來發懶的所以沒去健身)

從無邊際泳池望向飯店的樣子
先放一張無邊際泳池看到的景色 其他照片之後再分享

每次入住高級飯店時 企鵝先生都會問我想不想吃飯店的下午茶(我的人設就是愛吃下午茶?)
在倫敦時我們沒有機會去喝下午茶
所以在琉森他就訂了三層下午茶要和我享用

沒想到最後居然是在瑞士吃三層下午茶

下午茶餐廳位在大廳旁
享用下午茶的座位位在大面落地窗旁邊 眼前就是湖景
剛開始享用下午茶時天色霧濛濛一片
不過後來撥雲見日 下午茶搭配湖光山色享用 滿足!

下午茶菜單
點心們
下午茶可以一直換茶 所以感興趣的茶我們全部點來喝!
三層架式放在桌旁而非桌上 不會太佔桌面空間真不錯

先前在倫敦一直想說沒有吃到好吃的司康
今天在琉森終於吃到啦 三明治和點心也不錯

吃完下午茶後認真地在房內耍廢
要求企鵝先生幫我在床前的窗台發懶區拍照
不過特意擺姿勢拍的照片都沒有我在拍風景照時、企鵝先生偷拍我拍風景照時來得自然啊
(左邊是我拍的風景 右邊是企鵝先生偷拍在拍風景的我)

晚餐一樣在飯店的餐廳享用
用餐完後還在餐廳外的露臺上看到晚霞與夕陽


原本以為這種以自然風光見長的旅遊勝地 入夜之後應該沒什麼景色好看
但從房間的窗戶望向琉森的城鎮 湖泊對面的燈火還是很美的

2022.09 瑞士旅行紀錄:
瑞士DAY1:琉森LUCERNE渡假第一天馬上體驗到瑞士的高物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