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09 紐約Day1:還不習慣國內旅行飛行時間還那麼長啊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咦?COCO4ni?

關於我們的紐約行第一天行程:
呃……就是只有搭飛機而已……

這是一趟鬆散又隨性的旅行 而且出來玩該花的錢還是花了沒有特別省
所以喜歡把行程排得很緊湊或是想要玩得超省錢的人這篇完全沒有參考價值啊~~~

紐約!紐約!

沒想到紐約行來得如此突然
前一陣子我還在跟朋友聊天
說到將來有機會該去紐約玩耍
當時其實一點去紐約玩的計劃都沒有
沒想到後來瞬間成行
只因企鵝先生跟我提到九月美國放勞工節 不如我們去旅行吧
(話說我對美國的國定假日一點概念都沒有 該研究一下了嗎)

週末加上勞工節
其實天數也不算太多
心中想著那就計劃一趟國內旅行好啦(回台灣已經變成國外旅遊了啊~~~)
再想著來美國走一遭有什麼地方非去不可
紐約這個答案就浮上心頭啦!

於是紐約行正式定案!

我原本對這趟旅行的想法就是很簡單的國內小旅行
可是──
我忘了我現在人在美國不在台灣啊啊啊啊!!!!!!!!!!!!!!!!!!!!!!!!!!!!!!!
開始訂機票的時候我才發覺我從舊金山飛紐約竟然要花五個小時啊啊啊啊~~~
(回程則是要六個小時)
天啊~~~我這小國人一聽到這飛行時間忍不住想說我從台灣飛日本都比較快啊
(可是我還沒去過日本耶)
國內旅行竟然比國外旅行的交通時間還要久感覺好怪啊
雖然看看兩地間的距離就知道這超合理但還是覺得很微妙啦XD

出發之前的收行李一樣讓我非常困擾
首先是防曬問題
之前我從台灣飛美國帶了很多慣用的臉部防曬
但因為行李空間實在珍貴所以我就沒帶身體防曬
想說身體用的比較隨意一些
在美國隨便買買就好
最後我購入了理膚寶水的防曬(好像比我臉上用的還要貴啊>"<)
結果──
我後來才想到這一罐防曬噴霧除了是噴霧之外不確定能不能帶上飛機
就算可以帶的話它一罐也超過100ml啊~~~

沒辦法
因為不過是幾天的旅行
所以並沒有加購拖運行李
所以每個人只有一個手提行李
都要遵照手提行李的規定

加上手提行李空間小
鞋子想帶個不只一雙出門的話就超佔空間的啊
外加這次我們有個『特別行程』(之後會再做說明)
企鵝先生為此也很煩惱他的穿搭問題
我們兩個就在出發前一天還一直在想行李到底塞不塞得下(我們各有一個登機箱這樣)

然後我覺得好奇怪啊
我之前跟企鵝先生明明也搭過飛機去Las Vegas啊
我們那時明明也是帶著兩件一樣大小的手提行李
加上那時還是冬天
冬衣又更厚重
為何我們那時都沒有行李炸開的危機呢?
真是想不通啊~~~

原本我們還想悠哉地先去吃個早午餐再出發去機場
結果最後我們是整理行李到最後一刻(好啦其實是我)
只好在家隨便吃點東西趕緊怒搭Uber出發至機場

Check-in的時候超怪的
我們拿到的登機證竟沒有顯示座位
後來在登機門那邊詢問櫃台之後
得到了一張新的登機證

因為我們真的太晚決定要去紐約
劃位的時候根本沒剩幾個位置
當時我們只好劃了個前後的中間位置(還沒辦法坐在一起)
結果沒想到到機場不知出什麼問題我們沒有位置
櫃台最後就生了一個在逃生口旁邊的位置給我們
我們除了可以坐在一起之外
大家都知道逃生口旁邊的位置有比較大的空間
看來我們這趟旅行有個非常幸運的開始呢!

這次我們搭的航空公司是Jetblue
先前我上網看他們家的行李規定
發現有人的網誌提到他們家有免費的拖運行李
我看到的當下大驚
想說這麼棒(可以帶更多衣服啊~~~)的事為什麼我們沒有?!
再查一下發覺他們剛好在前陣子取消了這項服務
唉唉~~~剛好錯過啦!
是說我們這樣行李箱內完全沒其他空間
就算去了紐約想購物也沒辦法帶回來吧!(企鵝先生說只好再買個行李箱拖運回來啦)

這次是第一次搭飛那~~~麼~~~久~~~的美國國內線
所以非常好奇到底飛機上會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Jetblue會提供基本的水和飲料
旅途中有兩次的時間服務人員會出來提供礦泉水和飲料
另外還會有一次點、心、時、間!
服務人員會捧著一大籃各式各樣的零食出來分送給大家
我們吃到的就有多力多滋、洋芋片、爆米花(可是形狀是三角形)和巧克力餅乾

怪了?明明服務人員才出來發一次零食
為什麼我們吃了那麼多種口味?

因為我們坐的位置是逃生口旁
再前面就是另一個艙等
兩邊中間除了有洗手間之外
另外一邊就是零食櫃
裡面有零食也有飲料
飛機飛上天沒多久
就陸陸續續看到很多乘客過來拿零食
我們剛好就坐在零食櫃旁邊啊
不一直吃就太說不過去啦

不過那櫃子看來小小的
但大家這樣來來回回一直拿好像還是一直拿不完耶(不過他們還是有補貨啦)

但後來我們才發覺其實那個零食櫃好像是在服務人員發完零食之後
才會廣播說大家可以自行取用
不是一開始就讓大家一直拿一直拿一直拿的XD
只能說我們也搞不清楚狀況
就是跟著其他識途老馬乘客這樣做
而且他們飛機上的零食存貨真的好充足
我想大家這樣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好像都也沒真的吃到零食缺貨

飛機上也有電視可以收看
可供打發一下也不算短的飛行時間(我就在看Master Chief)

如果真的很想吃點什麼的話
有提供另外付費的輕食和飲料
但我們沒有另外花錢啦
就像小孩一樣毫無節制地狂吃零食XD

飛機到了紐約JFK機場之後
一出機場我跟企鵝先生就傻掉啦!
因為──交、通、好、混、亂、啊~~

我們早有耳聞紐約交通混亂一事
但沒想到是真的亂成一團啊!!!(還伴隨著喇叭聲)

接機的車子全部塞在機場前
很多車子開不進最右一道
所以很多旅客只能拉著行李直接跑往中間的車道跳上車
我們也是這個樣子……(又是直接叫Uber進城)

我在前往紐約前剛好看到電視有教人家如何省錢玩紐約(上airbnb找民宿)
但是企鵝先生覺得住飯店比較簡單舒服
加上我們都是那種很難跟人親近的人XD
說實話住什麼民宿也很難有什麼奇遇啊
之前去優勝美地時
吃早餐時同行的友人和民宿主人聊超開的
我跟企鵝先生都覺得我們辦不到(喔對了 就算說中文我也辦不到啊XD)
所以最後企鵝先生用了priceline訂房
(早點訂應該可以用標的 但我們時間超趕只能直接下訂)
選擇想住的區域然而自動幫你分發飯店
我們也不想住太遠的地方出門玩又不方便
直接怒住曼哈頓啊
當然房價就是不便宜啦~~~(遠目)
一個晚上都要200多鎂
要是我現在是從台灣來玩大概聽到價格已噴血倒地
但因為企鵝先生現在領的薪水是美金
感覺才不會太過誇張(雖然還是覺得貴到很誇張啦~~~嗚嗚嗚)

搭了Uber到飯店之後
猜猜看我們的第一眼看到什麼東西?
答案是──
COCO都可啊~~~(蛤?)
首圖的由來正是如此

是的!
就在我們住的飯店的正對面就是一家COCO都可
結果來紐約的第一印象除了交通很亂之外
再來竟是台味十足的COCO都可XD

因為紐約和舊金山有三小時時差之故
我們到達飯店時夜已深啦
可是因為還沒吃晚餐的關係
所以還是冒著生命危險(?)出門買個麥當勞

雖然路上還是有行人
可是第一次來紐約而且還在晚上走在路上
心裡還是很緊張啊~~~
雖然一直想著這邊有的店家都開24小時了
想必治安應該不會很糟
但還是一直都很草木皆兵啦

然後紐約街道就是如想像中那般
都會有種怪怪的味道(不知是垃圾還是──)
街旁也都堆滿了滿滿的黑色的垃圾袋
真的髒髒亂亂的啊

喔對了
然後我也立刻殺進CVS買了防曬(最後只好買了露得清啊~~~)

我們後來順利地買了麥當勞回到飯店享用

好啦!大蘋果!
我們來啦!(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