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上次拔完兩顆第一小臼齒之後
隔了大約兩個星期又回診去啦
結果因為相隔太近我就忘了拍照片紀錄了>"<

這次回診同時也是我的初換線體驗!

因為回台灣很久沒和醫生見面的關係
所以我一直都沒換過線
上次又因為只有拔牙
所以也沒換線(只有把要拔的牙齒那邊的線剪掉)
這次回去想說不過換個線嘛
應該輕輕鬆鬆的吧(都挺過分離器和第一次上矯正器啦)

誰知道……
痛死我了痛死我了痛死我了啊啊啊!!!!!!!!!!!!!!!!!!!!!!!!!!!!!!!!!!

企鵝先生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是很樂觀的
他說大部分的人都覺得自己運氣沒那麼差 壞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這個說法我向來都非常質疑
但在這次換線之後
我倒是覺得這個說法還蠻中肯的啊(遠目)

在ptt的teeth_salon板常會看到有人詢問別人的矯正經驗
我對很多人都說自己換線沒有什麼感覺 馬上就大吃大喝的推文特別有印象
於是我就很樂觀的以為我也是這種人XD
然後自動忽視還是看到有些人說自己換線總是痛苦萬分的經驗談
沒想到啊沒想到
結果我的初次換線體驗真真痛煞我也
比先前拔完牙還要痛苦

拔牙也就拔掉的那個點在痛
換線的痛則是全口的牙肉都在痛
我在睡夢中只是感覺牙齒稍微磨到了一下
我就被痛醒過來了>"<
萬般無奈之下只好在FB上抒發自己的咬牙切齒之痛
結果馬上得到矯正過的朋友們溫馨回應
大家都說痛是正常的
這才讓我突然感覺到我並不孤單
原來大家換線都是會痛的啊~~~
我這才想起了ptt teeth_salon板也是有人換線痛到不行的事
也才發現在這件事上我比我想像中得還樂觀XD
一直都以為自己會是運氣很好都不痛的那種人

最後的解決方法是
我還是吞了止痛藥
由於隔天正好是七夕情人節
所以企鵝先生下班順道幫我帶回來的止痛藥就被我戲稱為最實用的情人節禮物
止痛藥一吃果然馬上生效
也幸好再隔一天之後我就開始習慣了
雖然咬東西還是痠軟
但至少不再疼痛

這次換線比較特別的地方是
醫生幫我放上橡皮圈啦

我是回家才發現的
但多虧了這個
總覺得缺牙的地方好像沒那麼明顯了(還是心理作用?)

然後牙齒的的確確又開始有了新的變化
小臼齒拔掉+換線之後
上排的前排牙齒隊型開始變的很鬆散
你看那門牙縫都跑出來啦
也開始好擔心門牙中間會有黑三角啊!!!!!!!!!!!!!!!!!!!!!

有乖乖使用牙線的我
在牙線一滑進去之後就感覺到牙縫變得好大啊~~~
也因此現在吃東西最麻煩的就是上排前牙必定卡滿一堆食物殘渣
牙間刷也就成了必備的好朋友了

也因為我的矯正線幾乎全部都拉到大臼齒和智齒了
牙線使用工作變得更加困難(幸好有越來越熟能生巧)
以往我都試著單靠雙手穿針引線(覺得是種挑戰)
但現在真的需要靠牙線穿引器來輔助
另外我也請出了先前被我嫌棄的沖牙機

因為矯正器上有勾子什麼的
前面的有沒有清乾淨是一目瞭然
但後面的真的就看不太清楚了
所以用沖牙機沖一沖感覺心中會覺得特別踏實啊~~~
雖然我還是常常沖牙沖得滿臉是水
但最近沒事的時候還是會拿出來沖一下

不過沖牙順便沖臉究竟是我使用不當?
還是本來就是如此難以避免呢?

牙齒矯正系列文章在此:
台北牙齒矯正諮詢心得分享
美國牙齒矯正序曲!3D齒模與分離器
美國牙齒矯正第一章!矯正器一次到位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二章!沒想到我也遇到臉凹大魔王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三章!拔、牙、記!
美國牙齒矯正第四章!初次換線真真痛煞我也!
美國牙齒矯正第五章!登登登~~~讓我們歡迎骨釘登場!
美國牙齒矯正第六章!矯正半年小心得與開始拉橡皮筋了啊
美國牙齒矯正第七章!咖哩的威力不容小覷!
美國牙齒矯正第八章!牙齒也有痛苦收心操?!
美國牙齒矯正第九章!盼著盼著終於一周年啦!
美國牙齒矯正第十章!食不下嚥之葉菜纖維與鐵絲共舞
美國牙齒矯正十一章!矯正醫生痛下毒手 家庭主婦樂放暑假
美國牙齒矯正十二章!遇見傳說中的矯正好物──小胖子牙刷!
美國牙齒矯正十三章!新年新希望之歡送骨釘迎新春
美國牙齒矯正十四章!終於等到牙齒關縫的這一天!
美國牙齒矯正外一章!醫生快點讓我覺得痛吧!
美國牙齒矯正十五章!咬緊牙關來微調矯正器囉
美國牙齒矯正十六章!火力全開的橡皮筋關縫超神速啊!!!
美國牙齒矯正十七章!你的嘴巴裡有幾條橡皮圈呢?
美國牙齒矯正十八章!終於走到矯正的最後一哩路啦!
美國牙齒矯正十九章!矯正大業終於完成!
美國牙齒矯正二十章!矯正前→矯正中→矯正後 臉型外觀三段變化史
美國牙齒矯正番外篇一:為了阻止門牙縫出現而做的上唇繫帶手術
美國牙齒矯正最終回:最後門牙縫的解決方式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