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09 紐約Day4:味覺與視覺都得到美好體驗了啊~~~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紐約MOMA 085 (Copy).jpg
照片是本次紐約行讓我最念念不忘的店家──Lady M
味覺在此得到美好的體驗啊~~~
視覺的話則是《Sleep No More》的演出

本日行程:
Jean Georges→林肯表演藝術中心→Lady M→MOMA→Sleep No More

 
旅遊小筆記:
觀賞Sleep No More時是不能帶包包進場的
需要另外付錢寄物
所以如果沒有必要的話
真的可以不用帶包包過去
 
今天的行程從午餐開始(超晚!!!!)
是朋友推薦的米其林三星法國餐廳Jean Georges的午餐
據說花這樣(?)的錢就可以吃到三顆星星非常超值
企鵝先生當然馬上把這個排入他的紐約必吃清單中

 

名店的招牌非常低調
紐約MOMA 023 (Copy).jpg

 

Jean Georges可以直接線上預約非常方便
(雖然企鵝先生英文很好 但還是很不喜歡講英文電話啊~~~)
只是──
去這種餐廳真的會被要求服裝儀容
網頁上就這麼寫道:
Gentleman are required to wear a jacket.
No jeans, sweatshirts or sneakers allowed.
Tie is not required.
為此企鵝先生實在是超級苦惱
收拾行李的時還可見他難得一見地在為穿搭煩惱中

 

最後
企鵝先生選擇了一個萬無一失的方案

就是帶了他結婚穿的那套西裝去紐約XD
紐約MOMA 028 (Copy).jpg

 

女生的話就簡單多了
像我就穿了件雪紡印花洋裝就搞定啦

這樣的穿著對我來說也是蠻稀鬆平常的啊
0紐約MOMA 025.jpg

 
抵達Jean Georges之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假日而非平日
或是真的已經漲價的關係
午餐的費用比朋友先前說的還要貴啊~~~
一個人近60鎂(當然之後還要付小費啊 且這裡的服務水準給太少也說不過去)
但人都來了而且也進門了焉有離開的道理呢?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開始點餐
 
Jean Georges的午餐組合如下
麵包
餐前小點
兩道自己選擇的餐點(有的要加錢 看到要加錢我們就直接跳過)
點心(贈送的 也可以自己再加點點心)
 
菜單會隨著季節變化
我們吃的似乎還是夏天的菜色
所以有些比較辛辣開胃的食材與調味
 
麵包有多種選擇
但為了怕之後吃不下東西只隨意選了一個來吃
就是個麵包而已啊

但盤子是愛心耶~~~
2015.09.07 紐約 002 (Copy).JPG

 

餐前小點
紐約MOMA 006 (Copy).jpg

 

我的第一道菜

蝦子捲上培根去煎
紐約MOMA 010 (Copy).jpg

 

企鵝先生沒有對到焦的海膽啊~~~
紐約MOMA 008 (Copy).jpg

 

我點的魚味道很溫和 覺得還不錯
紐約MOMA 014 (Copy).jpg

 

企鵝先生因為覺得新奇而點的小牛料理

但他似乎又覺得味道太強烈了
紐約MOMA 013 (Copy).jpg

 

點心的話也蠻神奇的
紐約MOMA 017 (Copy).jpg

馬卡龍這種經典的點心不論
左上角的點心吃起來好像蜜餞外面裹巧克力的感覺
然後白色那個是棉花糖
 
不過
企鵝先生還是覺得這一餐沒有龍飛出來的感覺啊~~~(是在演小當家嗎?)
是說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好吃到龍會飛出來呢?
 
總之花了大錢吃這麼一餐我也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耶(攤手)
不過經驗難得又可以說嘴我有吃過米其林三星喔
而且花這錢以這等級來說算便宜的樣子?(我其實也不懂行情)
大家有機會還是可以來訪(勸敗?)
 
然後可能因為是午餐的關係
其實在場的男客人都沒有像企鵝先生穿得那麼正式
有的人穿POLO衫而已
所以我想基本上穿件襯衫然後不要穿牛仔褲應該就不會被請出來了吧
 

午餐結束之後身為偽文青當然要走一遭林肯表演藝術中心啊!!!!
紐約MOMA 055 (Copy).jpg 
紐約MOMA 030 (Copy).jpg

不過真的就是在外面走走然後拍個到此一遊照這樣
因為勞工節的關係館內也都是關閉的啊

 

從Jean Georges走到林肯表演藝術中心的路上
感覺這邊的街道比較沒那麼觀光
人不會太多所以可以悠閒地走在路上
看著路邊的建物
突然有一種好熟悉的感覺啊~~~
其實我很少看美劇
之前為了增加英文聽力(結果好像沒什麼用XD)有追How I Met Your Mother
故事的場景因為設定在紐約
雖然我也不算狂熱的粉絲
可是有時突然腦中就會閃過『啊~~~難怪這樣』的念頭
像搭了幾天的大眾運輸工具之後
就突然想起劇中有一集他們在打賭到某個地方要用哪種方式比較快
實際走一趟紐約之後才曉得為什麼會有這段劇情XD
因為地鐵可能會上錯車
小黃會被卡在很糟糕的交通裡
所以Ted(應該是他吧)才會認為跑步會最快到
不過最後結果到底是如何我也忘了
如果是鐵粉來朝聖應該會更嗨吧

 

大家還記得我們昨天沒有吃到就完售的Lady M嗎?
據說在第五大道附近也有一家Lady M
所以我們就搭公車從林肯藝術中心到第五大道

一下公車就發現──
紐約MOMA 108 (Copy).jpg

好多人簇擁著我們啊!!!!!!!!!!!!!!!!!!(大誤)
 
原來我們下車的站牌旁剛好店家不知在舉辦什麼活動
一堆人塞在門口
我們也搞不清楚狀況(後來看到艾倫秀的主持人出現才知道大家在等他)
反正這也不重要

先拍一下第五大道的Apple Store到此一遊一下
紐約MOMA 101 (Copy).jpg

是說後來我們也都沒時間再好好逛第五大道
反正也沒差啦我逛了也不會買
而且人之後都在美國也是不一定要在這邊血拼(況且買了也塞不進行李箱吧)
 

Lady M隱身在這家飯店的地下美食街
紐約MOMA 084 (Copy).jpg  

紐約MOMA 086 (Copy).jpg

 

跟百貨公司一樣
買好東西要自己去找位置
喔耶~~~所以怒省小費啦!!!
然後在排隊的根本一堆人都是台灣人吧
真不知道到底是先開啟這波風潮的
 
因為不確定買好蛋糕之後找不找得到位置
所以我們還是先外帶
想說再不然去外面公園野餐也可以

 

很幸運地我們後來順利找到位置可以在這裡好好享用

紐約MOMA 090 (Copy).jpg
把外帶餐具拿出來之後發覺叉子竟然是銀色的

有別於一般常見的白色或黑色
感覺太有質感了吧!!!!(當然還是塑膠的啦)

 

紐約MOMA 094 (Copy).jpg
我們買了兩個千層蛋糕

一個是必買的抹茶千層 另一個則是我們亂選決定的巧克力

 

然後和我平常寫到吃東西就辭窮不知道要講什麼不同
對Lady M我竟然特別有心得
我只能說──
這是我這次紐約行中覺得最好吃的東西了!
這是我這次紐約行中覺得最好吃的東西了!
這是我這次紐約行中覺得最好吃的東西了!
 
如果我只能選一樣這次在紐約吃過的東西再吃一次的話
我一定毫不猶豫選抹茶千層蛋糕啊!!!!!!!!!!!

拜託來紐約的話去吃一個吧!!!!!!!!!!!
反正也不貴啊~~~
 
巧克力的話我倒是覺得還好
可能因為千層本身就很有口感了
巧克力的味道也算重的
兩個加在一起反而覺得有點多餘了
至於其他的口味
因為我們沒買當然就無從得知啦
 
心滿意足的點心時光過後
又要來增加一下我們的文青力啦!

下一站是MOMA
紐約MOMA 113 (Copy).jpg

因為聽說MOMA的梵谷的星夜一定要去看一下啊
 
MOMA可以壓證件免費租語音導覽
而且導覽器是平板耶~~~
好高級啊!!!!!
有機會請租來玩玩看

然後還有正體中文的簡介整個好貼心
紐約MOMA 120 (Copy).jpg

 
因為時間緊迫
看了看簡介我們直上必看的那一樓層(觀光客無誤)

最有名的就是梵谷的星夜啦
紐約MOMA 125 (Copy).jpg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大師作品
連我這個對美術史沒那麼了解的人看到這些人的名字都如雷貫耳啊~~~
 

MOMA裡面還有個小小的戶外空間
紐約MOMA 184 (Copy).jpg

 
MOMA行程結束之後(其實我們也是逛蠻久的 但我也不知道這一段該寫什麼XD)
我們就直奔回飯店

因為今晚要轉移陣地入住一家企鵝先生特別訂的飯店──
在High Line上的The Standard
紐約MOMA 199 (Copy).jpg 
紐約Google 037 (Copy).jpg
真的是橫跨在High Line之上啊~~~

 

這是一家很『潮』的飯店
不是那種傳統的大飯店
有點夜店風的那種感覺

從飯店的大廳就感覺得出來和一般飯店不太一樣
2015.09.08 紐約 001 (Copy).JPG

 

電梯內播放的影片
紐約Google 034 (Copy).jpg

 
很幸運地我們竟然被升級啦
雖然企鵝先生本來就抱著怒花一發的心情訂了很不錯的房間
但我們的房間不知怎麼地又被往上升了幾層樓
視野應該會更好
 
一打開房門我們就驚呆啦
因為直接看到浴缸就這樣放在房間中央……

(雖然我們是夫妻 但看到這個還是覺得很困擾耶)
紐約MOMA 189 (Copy).jpg

 

這間房的賣點就是三面都、是、落、地、窗
紐約MOMA 192 (Copy).jpg

進門的左手邊是床舖
紐約MOMA 190 (Copy).jpg

右手邊則是浴室(但都沒有隔間啦)
紐約MOMA 193 (Copy).jpg

浴缸就放在中間
 
當初飯店的賣點就有寫到可以選擇看到自由女神或是帝國大廈的房間
我們選的是看得到自由女神的房間
雖然真的是看得到
但超小的啊!!!!!!!!!!!!!!
雖然不知道另一邊的帝國大廈看起來是否一樣渺小
但面向帝國大廈那側我想應該也可以看到曼哈頓的夜景
現在想來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我們這邊大概除了自由女神之外

其它就是海啊海啊海啊這樣
紐約MOMA 191 (Copy).jpg

 
房間開箱完我們趕緊再搭Uber衝去看《Sleep No More》
 
之前就知道《Sleep No More》是從馬克白改編來的
所以想說好歹我也看了好幾次劇本了啊應該不用再做功課了吧
(但我忘了我記性超差其實忘超多的XD)
 
我們本來是真的想照他們分的號碼(撲克牌點數)進場啦
只是後來又發覺好像根本也不會強制限定
所以就還是一起同一批進了電梯內
不過在電梯中他們還是有很努力想拆開認識的人
像我後來一出電梯電梯門就瞬間關上啦企鵝先生根本就還沒有出來
所以我倆還真的就被拆散了
後來企鵝先生一直說掌控電梯按扭的人都有在看啊
我牽著他的手還自顧自地走出去當然馬上被拆開
所以如果不想被拆開的話就要假裝彼此不認識XD


紐約MOMA 196 (Copy).jpg
這面具我後來可是很努力地塞進行李箱中帶回家當紀念品呢!

是說戴著面具就不用用圖案把臉擋住了XD 

 

我的看戲心得請參見『來紐約玩的朋友齊聲推薦──《Sleep No More》』

 

看完表演回到飯店
飯店的頂樓有一間酒吧
雖然我們不喝酒但想說至少可以去吃點小東西
於是我就跟企鵝先生搭了電梯上去
但我們一進去之後立刻覺得渾身不自在XD
因為除了吧台和沙發之外
竟然還一個小小的游泳池
然後有很多穿著泳裝的男男女女在那邊一邊喝酒一邊戲水
簡直就是ANTM裡常出現的場景啊!!!!
我們覺得自己實在完全不適合這個地方
就算只是坐在一旁的沙發都覺得太奇怪了
所以立馬閃人
最後是在飯店一樓外面的一家餐廳喝喝飲料吃吃點心
 
最後回到房間時已經很晚了
但是難得入住了那麼高級的房間

不一邊泡澡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實在可惜
紐約MOMA 222 (Copy).jpg

所以還是弄了泡泡浴享受一下
加上洗頭和吹整頭髮
真的是到了半夜才就寢休息
結果來紐約的每天晚上都很晚睡覺
隔天就很晚出門
整個就是惡性循環啊~~~XD
 
不過我跟企鵝先生在這一點倒是蠻有志一同的
慢慢來慢慢玩沒關係
不會像有些人出門旅行是一定要將時間發揮到極致 所以塞滿行程這樣
當然兩種方式沒有孰優孰劣
只是不同的兩種人要是湊在一起旅行肯定會是一場災難
這時候就真的只能慶幸我和企鵝先生在這點真的蠻類似的
企鵝先生旅行喜歡吃美食我就跟他一起去吃
我旅行時喜歡被拍美美的照片
他也都會耐心幫我拍照
兩個人各自注重的點都有被滿足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