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旅美日常➤新手廚房之危機就是轉機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因為天氣變冷的緣故
最近想著晚餐多煮一道湯品

我先前的晚餐策略就是基本上是一菜一肉
而且因為在這邊不知怎麼地菜煮好都涼很快(天氣還沒轉冷時就這樣)
所以常常希望是兩道菜同時完成以免做好一道涼一道
可是要我同時炒兩個菜我真的會手忙腳亂啊!!!!!!(我完全就是結婚才開始學煮飯的)
於是我又進化(?)成每次就炒一道菜
另一道菜就用電鍋(現在有電子鍋煮飯 電鍋就有空啦)或烤箱或其他方式準備
再慢慢我也開始嘗試同時炒兩道比較簡單的菜式
害我以為自己在準備晚餐這方面越來越得心應手了呢!(自我感覺良好)

通常如果我要嘗試一道新的而且又看起來比較複雜(以我的標準啦)的菜式
我就一定會專心只準備這一道菜
另一道菜就是走簡單路線

我今天規劃的晚餐菜色是──
魚湯、炒菠菜和蝦仁蒸蛋
其實這三道聽起來都沒有很複雜哈哈哈
但對我來說一次要準備三道也是個挑戰啊
魚湯是一個新的嘗試
菠菜則是聽說有草鈣成份
想化解的話還要用水先燙過
這樣一來又要多一道程序
所以想說第三道菜就是企鵝先生先前讚不絕口的蝦仁蒸蛋啦
(詳情可見『旅美日常➤達成十分的美味人妻』)
這樣至少魚湯失敗的話還有好吃的蒸蛋可吃

沒想到──

因為魚湯還要慢滾
所以一開始先準備魚湯
這部分還好
等到要開始準備蝦仁蒸蛋的時候
就開始越來越混亂啦

我們家的蛋買來就是直接放在原本的紙盒內然後冷藏
沒想到我想拿蛋的時候
蛋殼不知怎麼地粘在紙盒上
我稍稍一用力想取出時蛋竟然就破了!!!!!!!!!!!!!!!!!!!!!!!!
紙盒也因為這樣沾上蛋液整個都報銷啦~~~
準備要把其他蛋拿出來的時候竟然又破了第二顆
天啊我好浪費啊啊啊啊啊

看了剩下來的蛋想說趕緊把要用的蛋打一打啦
結果一恍神發現自己打了四顆蛋在碗裡
咦?蝦仁蒸蛋好像不需要那麼多的蛋啊
我屈指一算才發覺我上次應該才用了兩顆蛋啊
打了四顆蛋在加上水的話我是想做多大碗的蒸蛋啊啊啊
我凝視著碗公內的四顆蛋黃突然覺得很絕望……
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時只好拜託Google大神幫我想辦法
恰好我上次買了一大把香菜也很需要銷一銷
竟然就那麼巧讓我發覺有『香菜蝦仁烘蛋』可以做
剛剛好就是要用四顆蛋還有一堆香菜啊!!!!!!!!!!!!!!!!!!
沒問題!我現在有超多香菜的!

不過雖然很機智地想到解決方法
但香菜蝦仁烘蛋的作法比蝦仁蒸蛋麻煩啊~~~
對我來說有兩道要用到平底鍋的菜就是件大工程啊
我的爐子上就放了一鍋魚湯 一鍋要燙菠菜的滾水 還有一個平底鍋
好擠好擠啊~~~
再加上料理平台上因為切了很多食材所以也是堆得亂七八糟
又整個拖到了原本的用餐時間
整個人就是覺得好焦慮好混亂啊~~~ (抱頭扭動)

幸好香菜蝦仁烘蛋很成功
連翻面竟然也翻成功了(感恩烘蛋 讚美烘蛋)

好好吃!
真是美麗的意外啊!
魚湯和炒菠菜也都是正常可吃的料理
呼~~~

是說我在廚房一團混亂的時候
企鵝先生還安慰我『就算是黑色的不明物體我也會吃的』
這是漫畫看太多了嗎?
現實中應該不會有笑咪咪地端出黑色的不明物體
還滿心期待別人吃下甚至問對方說好不好吃這種情況發生吧!!!!!!!!!!!!!!!!!

我們家的規定是一人煮飯 另一人就負責收拾
不過通常我一邊準備晚餐的時候就會一邊整理廚房
可是今天實在只能全心趕著煮飯
沒額外的心力順手收拾
所以企鵝先生在整理的時候我原本也想幫個忙的(畢竟今天廚房真的比平常亂)
沒想到他竟然回我『等一下幫忙吃布丁就好』(他周末做了抹茶布丁)
話一說出口他自己也蠻得意的
但他後來又表示以後我們有小孩千萬不能在小孩面前這樣說話
萬一以後我們叫小企鵝幫忙做家事
他竟然搶先說他要幫忙吃布丁?!
這可怎麼辦才好啊~~~ (右手背拍左手心)

最後附上食譜連結:
香菜蝦仁烘蛋
企鵝先生覺得加了香菜超好吃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