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10 台南小旅行DAY1:屬於姐妹兩人的小旅行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台南是我和企鵝先生第一次旅行的地點
這次和妹妹第一次的兩個人小旅行也選擇走訪台南

本日行程:
餐桌上的鹿早→知事官邸→林百貨

還沒回台灣前妹妹就說要來趟姐妹兩人的小旅行
結果拖到後來還是我要負責規劃
誰叫我是無業遊民只好乖乖做這種雜活啊~~~
光是要去哪裡小旅行我們就遲遲未能決定
臨行前沒多久才確定要去台南
那時還天真地想說台南不比花東 買車票應該很簡單
沒想到普悠瑪在西部也很難訂!!!
最後只能買到自強號而已

去台南之後雖然還是很頭大到底要去什麼點玩
但規劃國內旅遊總還是有種『主場優勢』的感覺
反正語言通 缺什麼也知道去哪裡買
整個比規劃國外旅遊隨性好多好多啊~~~(雖然說我的國外旅行也規劃得很隨性)

出發前恰逢台北變涼但台南還是一樣熱
雖然妹妹會騎機車但此次是走路+公車
多虧我現在的手機都有行動上網服務
靠Google Map跟公車的app
不用帶腦出門都可以順利抵達想要到的目的啊~~~(但要記得帶行動電源!!!)

這次第一站就是鹿早茶屋!!!


我妹之前跟我分享有關於餐桌上的鹿早的網誌
我就一直說好想去啊~~~
感覺台南行根本就是為了鹿早而來的啊~~~

原本想在鹿早茶屋喝個下午茶不過沒位置所以果斷放棄
逛餐桌上的鹿早一時也不知道要買什麼
妹妹表示怎麼會有人想逛餐具店
我說等你有在下廚你就知道啦~~~

帶我兒(?)逛餐具店都要很小心

很怕一不小心他手去晃到媽媽就要掏錢包出來賠錢太QQ惹

送上餐桌上的鹿早碗盤照
 
 
 

只是出來玩還要拎著餐盤真的很麻煩
所以購買的標準提得超超超高的
最後反而一個都沒買
啊我真是個難搞的女人啊

題外話
後來我有找時間去逛鶯歌
餐桌上的鹿早有許多碗盤鶯歌其實也找得到
價格的話沒特別留意或許南北還是有價差
但如果是北部人的話去鶯歌購買碗盤還是比較方便吧
我後來就在鶯歌買了一些餐具帶回美國使用

延伸閱讀之鶯歌採買去:煮婦的天堂──鶯歌!

在鹿早沒喝到下午茶
只好先來杯波哥解解渴
波哥的招牌好低調啊
我也忘了我是從哪兒得知波哥的
但內心一直有個聲音說來台南一定要喝一下波哥啊(哪裡來的謎之音?)
跟隨內心的呼喊點了奶蓋紅玉
瞬間就以企鵝先生的速度喝了一大半簡直超不像我的啊真的被他附身了吧
到底是太好喝還是我太渴了呢?

下一站是知事官邸+喝下午茶

反正不管如何今天一定要找個地方喝下午茶消磨時間
而且知事官邸內的餐廳意料之外的不貴啊!!!
本來還想說景點內的餐廳應該都會異常的貴啊

送上菜單 我們都點小食光手作系列的餐點 份量其實不算小
 
 
 

知事官邸前的地下道也蠻可愛的
可以拍出下面這種有趣的照片

這次入住來七桃旅店
在旅館附近就看到陣頭大串連(?)

左邊的招牌就有看到來七桃
然後這隻黑虎其實做得還蠻酷的耶!!!

晚上來去我心心念念的林百貨

跟企鵝先生剛交往沒多久去台南時還沒有林百貨啊
身為一個愛逛街但不見得愛買東西的人這次當然要把林百貨列入參訪景點啊

然後都說我愛逛但不見得會買所以真的就只是逛逛沒買東西XD

晃回旅館的路上發覺今晚的台南很熱鬧 到處都是廟會
 

雖然我猜在地人一定覺得超吵的好煩啊但現在的我覺得這經驗很珍貴啊
因為美國看不到廟會啊
果然人都是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啊~~~

台南小旅行玩耍紀錄:
台南小旅行DAY1:屬於姐妹兩人的小旅行
台南小旅行DAY2:亂走瞎逛台南行
台南小旅行DAY3:小地方消磨小時光

台南小旅行其他紀錄:
台南住宿心得──來七桃旅店
來去台南拍姐妹穿搭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