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11 東京DAY1:我終於來日本啦!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本日行程:
松山飛羽田→明治神宮→鳴門鯛燒本舗→澀谷(忠犬八公像 109百貨)→一蘭拉麵

以前一直都說要去日本結果都一直在嘴砲
加上現在人幾乎長住在美國
日本真的離我越來越啦~~~

這次絕對不能再嘴砲了!
一定要趁著回台灣的時候去日本玩!!!
於是和企鵝先生訂下了11月的日本之約

決定好日期之後就先訂機票
因為是非去不可的氣勢加上據說11月是旺季
於是我在朋友的建議之下放棄廉航
比較一下幾家航空公司之後因為時間的因素選了華航
而且還是松山飛羽田
感覺就很方便

至少到松山機場超快的啊!!!

松山機場遇見OPEN醬~~~

和企鵝先生在松山機場會合之後(因為我們回台灣都各自回家)
我們就開始找復興航空的貴賓室
因為得到了一張可以進貴賓室的卡當然要試試看啊!

貴賓室初體驗感覺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有免費的食物和飲料可以享用
 
 
 


雖然東西不到很高級但可以在上飛機前墊墊胃也是不錯重點是還免費嘛
(不過沒想到過沒多久之後復興航空就解散惹!!!)

然後台灣飛日本真的太快了!!!
而且大家行李都帶得好簡便啊
跟我從台灣飛美國完全是不同景況
飛美國check-in的時候大家好像都是在比能帶多大的行李XD

到了羽田機場的時候
入境時在護照內以貼紙取代蓋章受到企鵝先生的好評
話說今年第一次到訪很多國家(英國、法國還有這次的日本)
每次入關的時候都會被問是否是第一次到訪
我當然都毫不猶豫說是第一次來
只有企鵝先生每次都說小時候應該來過XD

齁~~~企鵝先生小時候真的去過好多地方耶
可是他都沒什麼印象耶對日本的印象只有鹿啊~~~

從羽田機場出關之後二話不說就是要想辦法搭電車進市區啊
當然想都不要想一定要買一張西瓜卡!!!
 

我從好久以前就知道有西瓜卡的存在啦(沒錯!完全是因為企鵝的關係)
這次來當然一定要購入西瓜卡!!!

等電車看到這個海報企鵝先生說一定要合照一張
據他說這個雕塑在漫畫中超常出現的

搭電車往市區移動
在電車上望著窗外的景色
真心覺得──
和台灣超像的啊!!!
真的就是超像的!!!
不過是比較乾淨整齊的市容
我真的沒想過街景會那麼像耶
房子的型態跟建材整個感覺都很類似
或許是我現在大多走跳的地方都和台灣差個十萬八千里吧
所以看到東京和台灣那麼像真是讓我太震驚啦
原本還以為會蠻不像的說

前兩天住在夜生活超豐富的新宿歌舞伎町
從新宿站前往飯店的路上看起來有很多神奇的店啊
感覺也是蠻龍蛇混雜的
雖然知道每個國家都是會有好人和壞人
但是和去歐洲相比 在日本的壓力還是會少很多啊

這是住新宿區的好處(?)

不過上面的男公關都好花美男喔 我個人不愛這種的啊

放好行李之後決定出去逛逛
在日本的第一個景點是明治神宮

天氣陰陰加上冬天的日落時間好早
再加上明治神宮的林木參天
一走進被樹遮擋的步道之後根本瞬間覺得天黑啦~~~

因為實在怕馬上就要天黑會看不清楚
所以就加緊往正殿的方向過去




夫妻樹


後來才發現自己沒有走到以台灣神木做成的大鳥居那邊
錯過必訪景點是否超級瞎的XD(雖然我也蠻不以為意啦)

在明治神宮還看到疑似是結婚的隊伍(?)
 

離開明治神宮之後我們在電車站前看到一家鳴門鯛燒本舗
因為好想吃所以就去買了並不是事前特意做過功課什麼的
在此也發現日本人真的都不太會邊走邊吃耶
每個買完鯛魚燒的客人都會乖乖站在店門前吃完再離開

我們買了紅豆和地瓜兩種口味

皮好薄又好脆然後連魚尾都是滿滿的料啊(姆指)

狂勝我們在日本超市買到的鯛魚燒!!!
真是太幸福啦~~~

接下來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晃所以跑去澀谷看傳說中的八公雕像
(其實是從《NANA》才知道八公的XD)

沒想到八公超級受歡迎的啊旁邊圍滿超多人的
想跟它拍照真的都要很努力卡位耶

可愛版的八公

話說日本的十字馬路好誇張啊
人全部都一次湧上去
澀谷人也是爆炸多啊(著名的十字路口 結果沒拍照!!!)
我覺得比台灣的夜市還要磨肩擦踵啊!!!

去逛了傳說中的澀谷109


實在很訝異可以有那麼多賣女生衣物的店!!!
進去逛到都昏頭了@@"
東西太多太好逛的壞處就是我會看得眼花撩亂最後也沒買什麼XD
只好先當暖身啦以後有機會再來狂買

晚上是好油的一蘭拉麵



畢竟是第一次吃所以選了一般的口味但真的好油膩啊
像我這麼愛喝湯的人最後都無法把湯喝完呢!
倒是企鵝先生竟然還把湯都喝光光了

因為入住的飯店頂樓有免費的大眾浴池可以泡
當然是怒泡一發啊!!!
就算在旁人眼前脫光光也沒關係
因為都是不認識的人嘛~~~
而且還泡了戶外的浴池
我去泡的時候恰好只有我一個人太享受啦~~~
而且在室外泡特別舒服
因為室外的空氣冷冷的所以泡久了完全不會不適
反倒是室內泡一下下就頭昏需要休息再戰

住宿心得請見『東京住宿心得──新宿APA飯店與江戶櫻花旅館

泡完澡之後當然需要補充水份
雖然知道日本是可以直接生飲自來水的
但因為沒試過所以還是很難想像自來水喝起來的味道
在美國雖然也是標榜可以生飲自來水但在家都會乖乖自己濾過再喝啊
在歐洲倒是為了省錢所以在餐廳也都喝tap water
不過回到飯店都還是會用熱水壺燒水再放涼飲用

但是日本的飯店並沒有附熱水壺
於是我只好挑戰生飲自來水了!
這一喝下去真的讓我超震驚啊!!!
真的太好喝了完全就是濾過又燒過的水
為什麼自來水可以那麼好喝!!!
對於號稱一天都要喝超多水的水怪(自稱啦)我本人來說
根本有如置身天堂啊!!!
不用再濾水也不用再燒水
只要轉開水龍頭就有好喝的水
永遠不怕喝不夠啊!!!

乾啦!再來一杯!

另外日本行完全見識到了企鵝先生的語言天份啊!
他事前雖然一直說著自己的日文並不好
可是一整天下來我發覺他和日本人根本溝通超無障礙的啊
倒是我比人在美國英國時還廢
因為在英美我好歹會一點勉強可用的英文
在日本我根本完全沒有開口的機會啊也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可惡!企鵝先生也太厲害了吧!

東京玩耍紀錄:
東京Day1:我終於來日本啦!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東京Day3:體驗生平最大震度與鎌倉一日遊
東京Day4:晴空塔可惜沒晴空啊
東京Day5:茶道體驗與趕上東京11月初雪奇景

東京其他紀錄:
東京住宿心得──新宿APA飯店與江戶櫻花旅館
應該也是看不到日本女生車尾燈的東京穿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