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11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我身為一個企鵝控!今天是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朝聖Suica的企鵝專賣店啊~~~
另外還要讓愛吃的企鵝先生朝聖一下築地市場

本日行程:
築地市場(高橋)→西本願寺→Suica企鵝專賣店→表參道(AWESOME STORE、ASOKO、Alice on Wednesday)→六本木森大樓→唐吉訶德

旅遊小筆記:
Suica企鵝專賣店在東京車站站內
所以請不要出站
請在站內努力找尋『八重洲南口』就是了
然後有些點在地圖上看起來近不過搭地鐵好像超不順的
很討厭走路的人可能要自己多加注意一下


早上去築地市場覓食!
企鵝先生對旅行中的吃是最有興趣的(我可能是逛街和拍美照吧 哈)
所以此行在築地市場要吃什麼的功課我也交給他做啦

滿滿來覓食的人潮
 

由於幾家有名的壽司店太多人了 真的是誇張地大排長龍啊~~~(如下圖)

所以我們改吃高橋的煮魚(是企鵝先生的朋友推薦的)
一進店裡就有位置可以坐完全沒有排到隊真是太棒啦

高橋店內隨意拍

我們點了一道煮魚和星鰻丼

我自己對煮魚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啦(不喜歡吃魚?)
但是星鰻丼真的好好吃喔~~~
醬料非常對我的胃口!!!
店內也超多人都在吃這一道星鰻丼的
應該是很符合大家口味的一道餐點 推薦!

網路上也有提及築地市場有三家玉子燒店
我們後來從高橋那邊往回走的路上就看到一間玉子燒店
想都沒想就直接買來吃了(一樣乖乖站在店面旁邊吃完)

熱熱的玉子燒吃起來蛋味好香好濃~~~
好好吃啊~~~!!!

市場內的餐具店

身為家庭主婦的我看到碗盤店就會忍不住過去看兩眼
像我之前去台南玩還特地跑去餐桌上的鹿早啊~~~
(可見『2016.10 台南小旅行DAY1:屬於姐妹兩人的小旅行』一文)

因為要提著碗盤實在太辛苦了所以沒有買
不過有的花色依稀記得在台灣也有看過

可是來築地沒吃到壽司感覺還是怪怪的
所以企鵝先生後來還是在市場買了鮪魚壽司小小滿足一下

不同位置的鮪魚肉示意圖

後來還忍不住買了這個
培根包魚漿的樣子

不過因為沒有保溫所以吃起來冷冷的好像沒有想像中好吃

離開築地市場之後經過西本願寺就進去隨意晃晃

結果在寺內一角看到有紀念HIDE的專區啊!!!

因為我有個玩團的朋友當年提供了好多X JAPAN的歌給我們聽
所以我對X JAPAN也算是略懂啊

接下來的景點是大家不見得要去但我一定要去朝聖的西瓜企鵝專賣店!!!
為了找在東京車站內的企鵝專賣店我們迷路迷超久的啊~~~
因為專賣店在站內所以到了東京車站千萬、不、要、出、站!
反正就是在東京車站內想辦法找到八重洲南口就對了!!!

我們自作聰明出了站以為會比在站內鑽來鑽去還要快
結果反而更不知道怎麼走過去!!!
真的是寧可在站內慢慢找也強過在站外搞不清方向啊~~~
而且站內至少會有指標
一走到站外就連東西南北更加分不清啦~~~

話說我覺得東京地鐵站真的很誇張
感覺每一條線都要自己蓋一棟百貨公司耶

來到西瓜企鵝專賣店真的好開心!!!

自己幫自己的店油漆

這天企鵝的打扮是小紅帽(?) 可是這樣看起來好不像企鵝喔



他還有社員證唷!但是名字是秘密?!(是你們懶得幫他取吧?)

在這邊花了很多時間挑選紀念品
後來買了每一張都有不一樣圖案的撲克牌、娃娃、鑰匙圈、貼紙、木盤

滿載而歸超開心!!!

當然也在這邊拍了很多照片

日本人真的很有小巧思
有一個上面有企鵝圖案的旋轉商品架
有一面的企鵝就是眼花的樣子表示他被旋轉到暈頭轉向啦
發現這種小細節真的會忍不住會心一笑耶

在東京這幾天也能常常在地鐵中看到西瓜企鵝的身影真的好開心啊
有超多以他為主的廣告海報

沒想到他竟然也有出APP 大家快去當當當當漏豆啊!XD

企鵝先生見狀也忍不住模仿了起來

因為企鵝先生行事低調所以在網路上絕對不能讓他露臉
我只好陽春地用繪圖軟體畫個西瓜企鵝擋住他的臉了

可是他真的模仿得好像啊!!!!!!!!!!!!!!!!!!!!!!!!!!!!!!!!!!!!!!!!!!!!!!!!!!!!!!!!!!!!!!!!!
(或是該說本來就長得很像?)

心滿意足地離開我清單內的東京的必訪景點之後
接下來就是來去表參道逛逛啦

喔對了我覺得日本女生明明都很漂亮啊還很會打扮
然後我發現他們腮紅都蠻紅的
所以在日本期間我也偷偷把腮紅畫紅一點>////<

表參道有很多國際精品進駐
對我來說這些美國都逛得到所以直接跳過(重點是我也不會買 廠廠)
而且今天真的是淒風苦雨啊其實蠻不適合逛街的
所以就直接挑了幾家店當作重點逛逛囉

首先AWESOME STORE
大概因為已經開了一陣子了所以沒有像在其他網誌上講的那種大排長龍的盛況
真是太萬幸啦~~~
整家店雖然有一部分首飾但重點還是居家生活小物
所以真的很適合人妻來閒逛啊~~~
(這家我手上恰好沒有圖可以分享)

再來是ASOKO
很多平價小物的小店
有點類似大創但東西沒有大創那麼雜然後又更具有設計感
重點是很便宜啊~~~!!!
害我又手滑買了一些餐具和廚房小物
 

還在這邊發現有趣的提袋!!!

因為偶爾有看《男女糾察隊》的緣故
上面的每個諧星我竟然都認得出來啊!!!

第三間是Alice on Wednesday
真的是間非常可愛的愛麗絲主題店
裡面滿滿超多飾品而且依然不貴但好可愛好精緻!!!

平平都是以愛麗絲為賣點
但Alice on Wednesday比我在牛津逛的Alice Shop好逛一百萬倍啊!!!!!!!!!!!!!!!!!!
(小小提到牛津Alice Shop的遊記『2016.08 再訪英倫DAY7:鋃鐺入獄牛津行』)

進入店內的門超有巧思的XD

店內當然有一些有關愛麗絲的裝飾




過一下女王的乾癮


話說那時候店內的店員比客人多
整層只有我一個客人
店員說可以拍照可是我還是好害羞 哈

但是因為我實在太有選擇困難症了
加上全店全部都是看起來好可愛的小物
反而讓我看得暈頭轉向最後竟然完全不知道該買什麼所以含恨(?)離去

總之在東京逛街感覺隨便逛都好多可愛小物而且好便宜啊!!!
好想從美國搬到日本喔這樣每天瞎逛我也開心啊!!!

在排東京行程的時候理所當然會想把在地圖上看起來比較近的點放在一起
不過後來實際走的時候發現有時候地圖上看起來雖然很近
但要移動過去真的也不容易啊~~~
像是我想從表參道移動到六本木
一查Google Map才發覺要搭到一個比較遠的地鐵站再走過去六本木啊
啊~~~明明在地圖上看起來真的很近耶(咬手帕)
只好當作運動兼多看看東京的巷弄囉

來去六本木森大樓看夜景


不過這裡的夜景沒有想像中厲害
一進去馬上就破題之東京鐵塔就在眼前!!!
之後繞一圈都再也沒有爆點惹
因為最有賣點的就是一開始看到的發光的東京鐵塔啊
我此生目前為止看過的高樓夜景還是芝加哥最厲害啦
(可見『芝加哥Day2:歡迎來到浴火重生的建築博物館!』)

今天我們還和企鵝先生在東京工作的女性友人見面
他覺得在東京生活超棒的啊!!!
並一直大推女生在東京生活會超開心的
除了一直跟企鵝先生推薦哪裡有好吃的餐廳之外
也一直跟我說哪邊超適合我去逛的一定會逛得超開心
整個大生火啊!!!!!!!!!!!!!!!!!!!!!!!!!我慾火焚身了!!!!!!!!!!!!!!!!!!!!!!!!!!!!!!

既然都要在海外工作
超想叫企鵝先生來東京工作不要去美國工作啦!
我超想來東京當家庭主婦的拜託!!!
來這邊我一定天天都開心啊~~~
企鵝先生再也不用擔心我超無聊的
因為我大概每天逛一棟百貨公司就可以殺掉我很多時間了啊
加上東京離台北也太近了還可以常常回家吧

可是企鵝先生說我在東京一定會因為無法做出好看的便當害小孩被霸凌
而且住東京我們就只能住小小的房子吧
不管不管 我接下來的人生夢想就是去東京當家庭主婦了!(?)
嗚嗚~~~人生終於又有夢想了(拭淚)

回新宿之後因為激安的殿堂唐吉訶德就在我們住的附近而且LOGO還是企鵝
所以我們在沒做任何功課的情況下就跑去逛逛


裡面人真的多到爆炸啊!!!
比在台北車站逛光南還擠啊!!!
逛起來真的蠻不舒服的說
至於東西到底便宜多少我就也不清楚啦
感覺就是除非真的知道某樣東西在這邊買會便宜超多的
不然我下次應該也不想再來逛了吧 廠廠

不過倒是蠻訝異唐吉訶德裡面賣的東西包羅萬象 包山包海
從一般生活用品到精品名牌都有
逛到精品名牌那一層很明顯地人就少了很多
但是在這邊精品名牌陳列起來的感覺也讓人一點都不想買啊
我也有看到我在美國的愛牌Kate Spade(說是愛牌也很少買)
但這邊看到它就一點都不生火啊XD

但是沒關係
我現在全身燃燒著來東京當家庭主婦的熊熊大火啊!

東京玩耍紀錄:
東京DAY1:我終於來日本啦!
東京DAY2:東京好好逛之我想來東京當主婦啊
東京DAY3:體驗生平最大震度與鎌倉一日遊
東京DAY4:晴空塔可惜沒晴空啊
東京DAY5:茶道體驗與趕上東京11月初雪奇景

東京其他紀錄:
東京住宿心得──新宿APA飯店與江戶櫻花旅館
應該也是看不到日本女生車尾燈的東京穿搭

延伸閱讀之企鵝控病入膏肓全紀錄:
因為愛你所以把你踩在腳下?!brunii發現星球動物樂福鞋企鵝款
終於搞定窗簾事(下):飛越太平洋的企鵝窗簾
照亮我的上床路?!生活倉庫LOFT工業風實木小夜燈企鵝款
企鵝啾一下❤Hollister家居服+針織上衣心得分享
又見企鵝控之AE──American Eagle購物心得
AEROPOSTALE之企鵝控不得不買的企鵝T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