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02 太浩湖DAY1:下海之後馬上上山!我的雪板初體驗

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半夜三點起床 三點半出門
大概在凌晨四點的時候我們到了滑雪巴士(Ski Bus)集合的地點

不知道是不是剛從溫暖的坎昆回來之故
站在路旁等待巴士的時候真的覺得超冷的啊~~~

上了巴士之後又要老調重彈批評一下遊覽車的座位很難坐
話雖然是這麼說
但因為我真的好累所以一路上還是迷迷濛濛地半睡半醒

我有個怪癖就是只要坐著睡嘴巴就會打開
會發現這件事是因為國中畢旅的時候
在遊覽車上睡醒之後就會發現嘴巴內被塞了一堆鱈魚香絲
然後我就會把它們一口吃掉XD

該感謝我的國中同學都很好心沒有塞奇怪的東西進來嗎?

因為有這個怪癖的關係
每次當我睡醒的時候企鵝先生就會在旁邊投以羨慕的眼神
但他羨慕的點當然不是我一邊睡覺一邊嘴巴開開
而是每次我在交通工具上都瞬間熟睡的本能

企鵝先生:你知道你剛剛又一下子就睡著了嗎?
我:是嗎我真的有睡著嗎?(我也搞不清楚我什麼時候睡著的 分不清楚我睡了多久)
企鵝先生:你有睡著啊 我看到你嘴巴又張開了

五個小時的車程
沿途還會有其他的停靠點接其他人上車
最後上山的時候真的是整車滿滿的上山

巴士還有提供早餐
讓你在車上吃了早餐之後才有力氣開始滑雪
不過和坎昆去金字塔的巴士比起來
這邊的早餐又陽春又麻煩

巴士的座位並沒有桌子
但是給的早餐卻是要自己塗果醬的培果
而且還要自己拿塑膠刀子把培果切成兩半(培果還是冷冷的)
在沒有小桌子的遊覽車座位上
以上動作都變得非常困難啊
為何不直接發一個三明治比較簡單乾脆呢?

隨著巴士開至高海拔地區
窗外也開始出現雪色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雪

我第一次看到真的雪景是有一年冬天去大峽谷玩時遇到
當時的風雪把我冷得不要不要的
害我因此對下雪留下了深深的陰影啊
所以現在看到雪都不會太興奮XD

原先看到窗外一片雪白還很擔心下車之後腿會冷到受不了
不過白天因為太陽有露臉的關係其實感覺沒那麼冷
一下車馬上就可以活蹦亂跳啦

滑雪巴士是當天來回的 載你去也會帶你回家
但因為我們和友人有約要在太浩湖住一晚
所以下車之後有跟工作人員說明我們不需要搭回程的車

我們原本可以直接搭纜車從雪場入口到飯店和其他人會合
但從雪場入口到飯店的纜車卻因故停駛
禍不單行的是取代纜車的接駁車竟然在路上拋錨
於是我們只好站在站牌旁癡癡等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的接駁車
幸好等了一陣子車子就來了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啊~~~

到了飯店大廳
我們見到了遠從台灣來出差順便滑雪的友人
也是因為友人遠道而來所以企鵝先生才硬是在坎昆之後排了滑雪行

友人們前一天就上山了
所以現在精力充沛準備要去雪場滑雪
但我跟企鵝先生長途拔涉而來
即使是在飛機上和車上都睡了一陣子我都能感受到疲憊之意
更不用說超級容易睡不好的企鵝先生了
於是我倆今日的上午行程就是先去友人的房間稍作休息

除了精神不濟之外
企鵝先生在坎昆的末幾天開始覺得腸胃不適
雖然好家在我們在行李中帶了腸胃藥
但他還是從坎昆拉回了太浩湖

當企鵝先生在友人房間小睡時
我則是趕緊準備換衣服和擦防曬
這次為了來滑雪還添購了雪褲
我還特別選了桃紅色的雪褲
加上粉紅色鏡片的護目鏡
整個人也太粉紅了吧
外套則是超久沒拿出來穿的Lativ羽絨外套(是說此行也不需要寫穿搭紀錄啦)

其實因為塞車和等接駁車的關係
我們真的能夠休息的時間也不多
中午就隨便找星巴克吃點東西然後準備去雪場

這次我們報名了明後兩天的雪板課程包裝備
根據企鵝先生的經驗雪板比較難上手但比較帥
他第一次玩雪板就是完全靠自己
據他說法是摔到都要懷疑自己會半身不遂了(他這次還買防摔褲來穿)
所以這一次他覺得應該要上個課讓專人指導比較穩

但我運動神經超差的耶
我連滑雪都沒玩過就玩雪板這樣真的可以嗎?

到了雪場我們又開始一連串的排隊租裝備行程
只能說美國人真的很愛滑雪耶
整個雪場滿滿都是人啊

租裝備比我想像中地還要累
光鞋子就覺得超難穿
穿上了也很難走
然後對我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來說
雪板搬起來也是很重啊!!!

初學者專用區
聽說因為這邊最多人所以這邊的雪也是最硬的

帶雪板搭這種纜車要把雪板鎖在腳上
所以會有一種快要掉下去的感覺!!!

由於排隊租裝備+找置物櫃耗了我們很多時間
等我們進入初學者區的時候課程早就開始很久
老師跟其他同學也早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因為是我們遲到在先
就算沒上到課程我們也就打算摸摸鼻子自己認啦
不過還是詢問一下工作人員上課的人都到哪裡去啦 是否還能加入這樣
沒想到工作人員人超好的!!!!!!!!!!!!!!!!!!!!!!!!!!!
他竟然找了個教練來教我們
我們就莫名其妙變成超小班的一對二教學了!!!

但是不得不說我運動神經真的很差
一開始我連像滑板那樣單腳滑個一小段都會嚇得半死超怕跌倒的
而且我肌力還超不夠的如果兩隻腳都鎖在雪板上我根本完全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每次都要勞煩教練來拉我一把

不過有教練指導果然還是有差
至少我沒體驗到企鵝先生所說的摔到自己都懷疑會半身不遂的情形
雖然也有小摔(因為每次到最後都停不下來只好怒摔在地)但感覺也都還好
而且玩到後來終於沒像一開始怕得要死的樣子
可以胡亂地滑個一陣子(真的是亂滑 因為還是沒有技巧可言)
感覺也比較有自信心了呢!

而且玩雪板真的好累!!!
玩著玩著我們身體都熱了起來
頓時覺得自己也穿太多了吧
熱到圍巾都可以丟在一旁了 羽絨衣也可以不用把拉鍊拉上了啊

開心地結束雪板初體驗之後
本日最艱難的部分才要登場!

還記得之前企鵝先生身體不適的事嗎?
雖然玩雪板的時候稍有好轉但之後情況急轉直下啊
加上纜車停駛只能靠接駁車回飯店
瞬間山上的人全都要排隊等接駁車下山
隊伍之長令人傻眼
至少要排半小時跑不掉

排隊的時候企鵝先生臉色差到一個極致
感覺他隨時都有可能倒下
先前搬一個雪板就覺得吃力的我
遇到這種情況也只能一個人搬兩個雪板了(而且回去的雪板上還鎖了鞋子所以更重)

幸好我們最後很幸運地在接駁車上還有位置可坐
不然真的難以想像要怎麼撐過這一段時間啊

好不容易回到飯店
最後我們決定把裝備還了並退掉第二天的課程(美國退東西都很方便啊)
讓企鵝先生能好好在飯店休息

晚餐就和其他人一起外出吃飯
然後我因為發現自己生理期來了只好趁晚餐前的空檔去購買生理用品
查了一下發覺附近有一間24小時的CVS所以就一個人走過去

我們住的飯店是在加州
那間CVS則是在內華達州
原來這個地方恰好就在兩州的邊界上
所以走著走著過一條馬路就瞬間移動到另一個州啦
也算是個難得的體驗XD

不得不說一條馬路真是兩個世界
加州這邊的建築風格都很質樸
倒是內華達州那邊就是個賭城風啊

太浩湖玩耍紀錄:
太浩湖DAY1:下海之後馬上上山!我的雪板初體驗
太浩湖DAY2:終於成就了一雙名副其實的雪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