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返台生活➤煮婦的天堂──鶯歌!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自從成為人妻開始煮飯之後
我從愛買衣服鞋包升等成為愛買衣服鞋包和餐具

花錢的範圍越來越大了啊QQ


返台除了衣服和鞋子之外
還想著要帶一堆碗盤回家
沒辦法 美國賣的東西就是很常不對我的品味啊
不然就是有對到的很貴啊

鶯歌老街其實比想像中地還要小
去之前也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得知幾家網友推薦的店家
不過最後都是在別的店家買到喜歡的東西就是XD
鶯歌老街真的不算太大其實大家可以每間都逛逛
畢竟餐具這種東西跟衣服一樣
有時候有的店家就是莫名地和自己的品味很合
有的雖然是網友力推的但真的就是沒看到喜歡的啊~~~
像網路有看到別人推的陶美堂我就什麼東西都沒買

不過這邊的東西也蠻大同小異的
只有幾種是某店家才有特別看到
很多款都是超多家都有販賣
有耐心也可以慢慢比價
但我想都在同一個地區其實價格好像也都差不了多少

上回返台的時候爸媽就有特別帶我去一趟鶯歌採買
整個大豐收!
以下簡單介紹一下上次入手的戰利品

點點圓盤是在信義行購入的(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16號)
有點深度所以非常適合盛裝有湯汁的菜餚

但被企鵝先生抱怨怎麼只有一個
只好這次再去買一個回家湊成一對了
我在其他家也有看到一樣的盤子
但是在信義行看到的最便宜 這次入手只要一個50元而已
在其他店家有看到一個100元的價格 價差蠻大的

一樣當初在信義行入手的方形花邊盤子

類似的盤子鶯歌超多的 形狀大小又各有不同
喜歡這種類型的盤子可以去逛逛
好幾家店都找得到

另一家是位在信義行對面、可以看到火車經過的天橋旁邊
沒有特別留心店名 但看了Google街景突然發現也叫陶美堂
照片中兩個沒有裝東西的大碗就是在那邊購入的

這次去在陶美堂也有看到一樣的碗
看來可能真的是同一家只是開在不同地點?
這家店的餐具比較日系一點
店面商品的風格還蠻統一的
逛起來比較輕鬆但單價似乎也比較貴

企鵝坐姿杯

這是在鶯歌國小旁活動中心對面的宏廣餐具購入(後來看Google街景圖得到的店名)
因為在老街比較邊緣的地方本來沒逛到
後來是我媽吵著要去拍照
結果拍一拍我就想說到旁邊一間剛剛沒逛到的店看看
這次去沒看到企鵝了
但還是有看到很多類似的、充滿聖誕節氣氛的杯子

還有另一個在同一家店入手的企鵝杯

這一次雖然沒在該店家看到這款杯子
但在另一間堯峰陶瓷這次還有看到同款的

上次在堯峰陶瓷購入的另一款企鵝杯

很喜歡這一款杯子 超可愛的!
還有其他動物的圖案

這家店我覺得有蠻多可愛的東西

以上就是上回我在鶯歌的戰利品
桃園看球前又去了一趟鶯歌
美國人妻去鶯歌當然不為觀光
只為了買!買!買!

我弟先帶我們到一個叫做三鶯藝術村的地方
不過本人就是個沾醬油型的觀光客
加上此次來鶯歌完全是為了添購碗盤好讓人妻繼續有動力做菜的路線
因此來到三鶯藝術村我們連走馬看花都沒有
直奔有巨大的盤子和杯子的地方準備拍照!
好讓我拍出真‧杯緣子的照片

不過那個杯子是倒在地上的所以看起來沒有真的很像啊~~~
我妹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到杯子的把手

如果我是主事者的話一定會弄很多大杯子
然後旁邊還有小階梯可以走上去拍照
整個超貼心又方便!

拍完照之後依然和上次一樣到鶯歌老街的厚道飲食店吃排骨飯
 
吃飽之後就開始逛逛逛啦

不過這次感覺沒看到什麼新貨耶
應該是上次我已經把想買和該買的都買啦
而且企鵝商品已經被我掃過一輪啦~~~
這次看到的都是上次已入手的商品
呼~~~幸好之前有去日本掃了一堆碗盤
就算這一趟鶯歌行沒買到什麼新東西也無所謂啦

我媽倒是一直說我碗盤也買太多了吧到底在幹什麼
齁~~~這些碗盤可是支持我煮飯的小確幸耶!!!
不過最近的確開始覺得自己買碗盤已經買到一個有點飽和的狀態了
開始有點擔心廚房的收納空間會不會不太夠了
所以以後我的入手標準應該會越來越高啦

延伸閱讀之去在日本也要買餐具:
東京轉機DAY2:交通時間比血拚時間長的木更津三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