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7.04 東京轉機Day2:交通時間比血拚時間長的木更津三井

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旅遊小筆記:
建議要前往木更津三井outlet的人直接選擇他們從市區車站接送的巴士
如果要像我一樣自行從羽田機場搭乘巴士轉公車的人
這趟路程真的有點麻煩啊~~~
詳情可見這篇內文之後斟酌一下自己的情況再做決定

時差時差時差!從美國飛回來怎麼可能沒有時差!

雖然睡前已經吞了褪黑激素
不過還是早早就自動醒來
正好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準備
吃飽之後收拾好行李
搭上飯店的接駁車前往機場準備開始今日的重頭戲──木更津三井outlet血拚去!

東京的友人們一知道我要去木更津三井outlet都覺得超遠的
事實上木更津三井outlet真的很遠!(它在千葉)
如果要從東京過去的話搭電車真的會搭到昏頭(要繞過東京灣)
不過因為機場有巴士直接越過東京灣的高速公路
車程瞬間就會減少許多
也因此我這次才會選擇前往木更津三井outlet啦

木更津三井outlet的網站有漂亮的繁體中文版本(繁中官網點這裡)
交通資訊也寫得非常詳細
原本以為一切都會非常順利
豈知──
老天大概知道我超愛寫日記的
所以為我增加很多意料之外的事件好讓日記增色?

按照官網的資訊(下圖截自木更津三井官網的交通資訊)

我打算搭9點的巴士從羽田機場出發抵達袖浦巴士總站換乘公車
根據官網估算的時間這樣我恰好能在10點店家開門前抵達outlet展開我的血拚之旅
一點時間都沒浪費到!計畫簡直太完美了!
結果──
當我在羽田國際航廈購買巴士車票時
銷售員跟我說下一班車要等到9點40才出發

官網的交通資訊也有圖片說明羽田機場國際航廈購買車票的地點
(圖片一樣截自木更津三井官網的交通資訊)


咦?9點40?怎麼不是9點?又沒有超過9點啊怎麼會買不到9點的票呢?
根據售票小姐的說法是以前有乘客跟它們反應袖濱巴士總站的車超少
有人曾經等了三個小時才等到車
所以他建議我搭9點40分的車到金田巴士總站換車
既然對方都這麼建議了我當然欣然接受他的意見啦

順帶一提
售票小姐的中文超好der
雖然他一開始問我『哪裡?』的時候我一度以為他在講『なに』
誰叫我完全沒預料到對方會講中文嘛
購完票之後他還很細心地提醒我往巴士上車處的手扶梯是哪一個
離開前我也稱讚他中文講得超好

看來美國待久了讓我現在也沾染了一點美式作風啊
動不動就要誇獎一下別人這樣

中間多出來的時間我就用來逛逛羽田機場內江戶小路的店家和藥妝店
想當然又不小心噴了一些錢在購物上面啊~~~

江戶小路隨便拍拍
 
 

沒想到我不小心眼睛太尖又發現企鵝相關商品啊~~~
每次看到企鵝商品真是又愛又恨耶
恨的是又要破費了
愛的是天啊這也太可愛了我一定要買!!!

差不多逛了一圈羽田機場內的商店
9點40分我順利地搭上前往金田巴士總站的車
橫跨東京灣那一段說實在也沒什麼風景好看的


到了金田巴士總站之後
下車處旁邊的站台正好就是前往木更津三井outlet的站台
只是──
看了一下上面的時刻表事情好像不太對勁啊!!!

第一班公車是在11點45分才會發車啊!!!
和原先官網上給的交通資訊不一樣啊
官網的資訊是寫搭9點40的巴士到金田巴士總站可以搭10點多的公車
推估會在近11點的時候抵達outlet

可是我搭了9點40分從羽田機場國際航廈的巴士到金田巴士總站
距離第一班到木更津三井outlet的公車發車時間竟然還要再等一個小時!!!
看一下時刻表的改正時間也就這一兩個月的時間
所以是官網資訊沒有改正到嗎?

我當下真是太囧了……
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要是等到11點45分的那班公車去到ouelet也就差不多要12點了
加上我下午6點的飛機回台灣
時間好緊繃啊……

於是我還考慮過怒搭計程車的這個方法
可是金田巴士總站真的太荒涼了……
計程車招呼站完全沒有半台計程車
我在那邊站了好一陣子也沒看到有計程車過來啊~~~

好空曠然後人很少的巴士站


於是我臨時下載了叫計程車的app
結果卡在我沒有日本的手機門號所以不能使用
甚至我還一度想說去路上攔車好了
不過詢問在日友人之後發覺在路上攔車在日本似乎不太可行
(其實路上看起來也沒車可攔)

友人一開始還以為我是卡在羽田機場
原本還想建議我去逛別的地方
沒料到我卡在一個感覺好荒涼的金田巴士總站
是個想要改變心意去逛其他地方也很麻煩的尷尬處境啊

再後來我認真地考慮用步行的方式過去
想說還可以順便體驗日本的道路風情(?)
用Google Map估算一下走路過去的時間約莫要半個小時
感覺也不是一個不能走的長度
但考量到Google Map的步行時間其實是會估的比較短 實際花費時間應該會更久
然後之前考慮要不要搭計程車所以等了一陣子外加下載app也花了一些時間
不知不覺也耗了蠻多時間
離公車發車的時間也沒剩多久了
走過去之後大概也不會比搭車去快多少
反而更耗費體力啊~~~萬一沒有力氣逛街怎麼辦?
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乖乖等公車

考慮到回程的班次
最後我給自己的逛街時間就是兩個小時
預計搭上2點從賣場回金田巴士總站的公車(賣場到總站的車程在10分鐘內)
再接2點26分回羽田機場的巴士

送上outlet的公車時刻表
車次真的很少啊~~~


原先是有考慮搭巴士站3點46分回羽田機場的車
只是3點多從outlet到公車站的車只有3點這一班
和3點46分的車接得不太順
加上還是怕擔心萬一又碰上什麼臨時狀況
還是決定早早回去機場比較保險

順帶一提
羽田機場購買往金田巴士站的車票時可以刷卡
但是在金田巴士站購買回羽田機場的票時只能付現金

從公車站的那側的東門進入賣場
外觀看起來跟林口三井差不多
(林口三井的朝聖文可見『懷抱著熱愛特賣會的心來去林口三井outlet探路去!』)

露天的賣場設計也和我在美國和倫敦逛的outlet很像


從東邊入口進入賣場不遠處就有免費的寄物櫃可以使用
趕緊把行李鎖好開始逛街囉!

去之前自己已經有鎖定幾間店家想逛
原本還計畫好要去吃賣場內好像很厲害的美食區
但是由於我只有兩個小時所以後來直接放棄午餐
畢竟對我來說 逛街還是比吃飯重要啊~~~

時間有限所以歐美品牌一律跳過不逛
雖然中間還是有禁不住誘惑快速瀏覽了Cath Kidston和Kate Spade啦
不過前者是我在英國比斯特村已經買過一次了所以短期內好像沒有特別想再買
後者則是店面的產品沒有讓我感興趣的商品
(比斯特村的血拚心得可見『再訪英倫Day3:在比斯特村怒開企鵝太太英國連線』)

當然也有逛了一些日本的服飾品牌
過季價格的商品真的還蠻outlet的
但秋冬衣物真的光看就熱了也不想入手啊
而且我覺得買衣服需要較多的耐心
正在和時間賽跑的我目前最缺的就是耐心啊!!!

難道我歷經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到了木更津三井最後竟然空手而回嗎?
嗯……我的確是沒有買任何服飾類的商品啦
而且我後來覺得想買日牌服飾的話還是去逛百貨公司會比較好逛
身為一個家庭主婦不買衣服還可以買生活用品啊
我現在對餐具可是戰鬥力高得驚人
完全展現『買!都買!』的氣勢啊!!!
於是最後噴了嗶──的日圓買餐具和雜貨啊啊啊啊!!!(掩面)

還有日本人真的超愛企鵝啊~~~
想我才在羽田機場入手了企鵝小物(貼紙和購物袋)
沒想到在Afternoon Tea又看到企鵝抱枕

叫我怎麼能夠不買買買買買啊
而且看到原價和折扣價的落差主婦撿便宜的心態就會出現啊


對面的Franc franc也是好買得不要不要的

簡單分享我在這兩家的購入的餐具類戰利品
因為在台灣是放假狀態沒在洗手作羹湯的
當然不會有美美的擺盤照只會有隨便拍的大集合照
首先是Afternoon Tea的戰利品(這家沒有退稅服務太可惜~~~)


再來是Franc franc(滿5000日圓可以退稅)


感覺木更津三井outlet真的很適合在下廚又喜歡買餐具的人來逛
除了Afternoon Tea和Franc franc之外
網路上搜尋的心得也有好多人來這邊買LC鍋(這我可以在美國買就好)
真的是天堂啊~~~
雖然我後來冷靜之後有覺得自己盤子真的買太多了而且真的花太多錢了哈哈哈哈哈
(意圖用笑聲掩蓋購物失心瘋這樣)

延伸閱讀之我心中其他的餐具挖寶地:煮婦的天堂──鶯歌!

提著兩大袋餐具與生活雜貨心滿意足地離開木更津三井outlet
幸好最後收穫滿滿
之前等車等超久那些鳥情況瞬間也都煙消雲散啦~~~

不過還是誠心建議想來逛木更津三井outlet的人直接從市區搭他的巴士前來就好
若是想採取和我一樣的方式前往的話最好還是中午再來吧
因為上午都沒有公車啊啊啊啊啊 只能在公車站望穿秋水

回到機場之後時間還剩超多
先買份豬排三明治吃吃(因為在outlet都沒時間吃東西啊)
再逛逛免稅商店殺時間

雖然中間發生了很多意料之外的事
但一個人的東京快閃轉機行總算順利落幕
下一次決定改往東京市區去逛百貨公司好了(握拳)

最重要的是
耗費近40個小時
老魯妹終於返回日思夜想的台灣啦!

東京轉機紀錄:
東京轉機Day1:入住東橫INN 羽田機場轉機快閃
東京轉機Day2:交通時間比血拚時間長的木更津三井
舊金山→羽田→松山來回飛一趟之日航轉機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